-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9-7-16
石原立也和志茂文彦的水平肯定没问题,但麻枝准的原作和京都动画的价值取向是在吃不下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7-14
新本格大师绫辻行人的小说原作打底,足够邪恶和有趣,大师之作果真不同凡响!水岛努重口味血腥画面和诡异镜头也配得上零食老师原作。第三幕原创趣味浓但细节欠打磨,PA的制作精美,顶级恐怖推理盛宴!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6-9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4-7
-
迦南 CANAAN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安藤真裕 / チュンソフ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関口可奈味
2018-2-11
安藤真裕+冈田磨里+奈须蘑菇,安藤打神打斗戏暴力血腥拳拳到肉,蘑菇相关动画作品最强打戏,比竹内哲也的空境5还要强!奈须赚外快的作品,废墟中被成年男性导师所救被培训,如同fate,眼睛能看到人的心理和位置,如同月姬和空境的直死之魔眼,神出鬼没的异能美少女,TM三部同样的设定,但故事架构简单,人物设置有匠心但无创作能量,倒数第二话的大量内心戏独白但感染力远逊ubw。反派三角恋和酒吧男女的感情戏蘑菇恶趣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8-2-11
这片的幕后主创还是很强大的,和望月智充多次合作的山口佑司、命运石之门的监督名脚本家佐藤卓哉、还有多次参与佳作脚本的志茂文彦、花田十辉和冈田磨里,石原惠人设川井宪次配乐,真的比UFO好多了。但整体缺陷在老虚的fatezero映衬下非常明显,剧本的节奏把控很好,但故事主线过于简单,演出分镜做得极好,但打戏的张数和作画跟不上。本质上而已fsn是奈须蘑菇商业化牺牲个人风格的作品,而第一条fate线完全体现 -
Fate/stay night TV总集篇 Fate/stay night TV reproduction
2话 / 2010年1月17日 / 山口祐司 / 石原恵治
2019-1-21
TV拍得较差的前半部分剪得反而流畅,节奏氛围处理得极好的后半部分搞成了半成品,型月还在和TBS环球搞基的时候就开始圈钱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18-2-11
这种压缩性剧场版一直吃力不讨好,本片虽是平行世界,但可以看作06动画的续集,所以缺少的人物塑造和世界观必须和06TV联系起来才能补充。再多看了一遍感觉情节基本能连上,只有少数显得突兀,重点在动作戏拍得燃、紧张氛围极佳,几场关键性的场景拍得比UFO好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8-3-4
打斗有进步,其余完全不行,节奏烂到发指,配乐完全走神,外加那个恶心死人的鲜花凛,如同一碗蜂蜜再放上几勺糖,搞笑颜艺拍出寒蝉范,恭喜飞碟烂片厂又做了一部型月超级大烂片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8-3-28
节奏稀烂,嘴炮过多,配乐走神,连第一季精彩的打斗戏也退步,伊利亚之死连最简单的煽情戏都拍不好,比fz切嗣的颜艺咆哮还不如。弓士战的焦点模糊,还把saber扯进来,破坏了原作镜中我的二元对立结构,ufotable就是个狗吃屎的东西,该片的最大意义是洗白了deen的剧场版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2-11
极端场景分镜的惊悚效果是教科书级别,比空之境界都要出色,但整体分镜的叙事性几乎为零,打戏的演出除了青木英和副导演恒松圭亲自抓的最后一集外毫无连贯性可言。脚本可以说是个灾难,虚渊玄的好故事被ufo的垃圾脚本家无论单场戏还是整体故事线都改得冗长重复混乱模糊,主题在最后的圣杯问答里也没交代完整。ufo当年玩不开差点倒闭不是没有原因,基本功烂出屎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2-11
中间的扫街镜头最佳,把银翼杀手重新利用而且比老美更懂赛博朋克,在银翼杀手中已经出现的笛卡尔名言我思故我在进行真正的深刻探讨,有种押井守教老雷哲学的感觉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18-12-9
只是给前期的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