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4-4-15
收尾太潦草了,ed不错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5
内核大而空,剧集水完又水,芙莉莲回忆勇者就跟唐家三少时不时回忆老婆一样没活尬整,这个题材每集篇幅缩减五分之四做成泡面番不多不少正合适。话说这个世界观下的魔法师都是面瘫么。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20-4-19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15
-
红白黑黄 第六季 RWBY Volume 6
13话 / 2018年10月27日
2019-1-29
这一季信息量较大,清晰交代了世界观以及各种历史渊源之外也大大推进了主线,打戏相对前几季来说也有很大的进步,当然最重要的是YB发糖真是太太太太太甜了!!黄黑党一脸痴笑.jpg。希望鸡牙越做越好吧。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20
本来期望也不高,但观影后还是失望多于感触。男女主之间关系从设定上看类似于灵魂之交更胜于一般的情侣,但是角色的刻画实在是过于脸谱化,尤其是男主,心理转变的过程非常的突兀生硬,实在很难令人代入。剧情的编排上也有不小的问题,最后长达三十分钟的日后谈,本来是描述男主感情升华完成蜕变的过程,由于前中期感情铺垫不足看上去也更像是流水账。嘛以上都是个人可接受范围内的,女主的结局实在令我忍无可忍,毫无必要的编排。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1-18
一篇掺杂了魔法,穿越等奇幻元素的青春成长故事,惊艳的美术让人眼前一亮,剧情本身波澜不惊,前中期剧情深度尚浅,后期的泪点难以引起观众共鸣。瞳美乖巧怜人的人设倒是相当戳我红心,每次见到都有一种想冲进屏幕摸摸头的冲动(x)。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1-4
轻烟袅绕到处矗立怪兽形状雕塑的雾中都市让人眼前一亮,扳机社笔下的打斗一如既往的炫彩夺目。主题为内心成长与自我拯救的主线故事过于王道缺乏些许棱角,meta式的结局在情理之中,可惜在近年算不上太大的惊喜了。瑕不掩瑜,整片依然是可圈可点,值得一看的良作。PS:作为特摄厨除了最后一集真的感受不到多少特摄的味道。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9-1-2
制作上有很大缺陷但难以掩盖剧本的闪光,故事十分有趣,最后一话的意识流描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