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1-9-26
虽然对于日本轻小说作家的建国理政觉悟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就算把这些部分去掉看起来还是非常迷惑,这结尾更是直接把“摆烂”二字写在了屏幕上,不得不让我怀疑这个企划的意义。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1-9-25
在剧情细节方面处理不足,制作也捉襟见肘,但能在整体构思方面有可取之处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9-24
最后收尾还是略显急躁了,不过有些部分确实挺有趣的,凑未来未来可期了b38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3
作为京大火后第一部tva动画,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一方面酷教信者原作的水平确实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上限的发挥,另外一方面剧情的割裂性严重也影响了故事的表达 ,但愿京日后能做出更好的作品而不是仅限于此。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9-22
开会动画,行!流水账毛病愈发严重,对手的强度与剧情铺垫预设的水平则根本不在一个级别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9-21
无趣的前期,有所闪光的中期,拼命端水的后期。。。不是很期待剧场版的内容 -
精灵幻想记 精霊幻想記
12话 / 2021年7月5日 / 山崎理 / 北山結莉 『精霊幻想記』(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油布京子
2021-9-21
经典厕纸改,喜欢小老师,不过结尾是不是发现做不及了,感觉最后一段有一种在看pv的错觉。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1-8-25
普通,用叙述手法制造了剧情的悬念,但解题的方法却相当简单粗暴,和剧本十几分钟的铺垫不成正比,在这方面本该处理的更好一些。而故事主题与雪圈球的关系也非常牵强,几乎到了生硬的地步。最后的照镜子与本篇中梦美的回忆倒是形成了呼应,只能感叹人都是易变的,唯有梦美的星之梦依旧。 -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1-7-25
现在来看,追光的作品真不是制作问题,哪有系列电影第二部给第一部扇耳光的,整个故事的主题倒没啥大问题,但表达的方式问题未免也太大了,这个性转更是摸不着头脑。。。剧本真该好好反思一下咋能写成这样。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11
没有信念的驾驶者,没有慌乱的怪兽暴动,没有理由的怪兽操控者,没有来源的正能量。既然下定了决心把主题定为青春与恋爱,那就别有事没事把这些东西硬加进去,特摄能让这个剧本变得充实吗,neet积极向上能让这个故事更有感染力吗?只会成为作品的累赘,最终回归到一个并不足够有力的结尾。 -
转生史莱姆日记 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生原雄次 / 柴・伏瀬・みっつばー「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髙井里沙、入江篤
2021-7-11
完胜本篇,当祭典成为日常,当互相关照成为家庭,当乡愁被掩盖在欢乐之中,这作确实准确地抓住了所谓“外传”应该描绘的故事,将一年作为整个故事的时间跨度,为各个角色,尤其是一众配角们做出了很好的补完,而非只是用人物特性编出几个不痛不痒的段子,这种外传我建议多来一点。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7-7
去掉屎尿屁梗,提升一下捉襟见肘的制作大概会好看一些。。。而且大概是限于篇幅原因吧,对于原住民三人组的挖掘反而不如看似关系更远,戏份更少的干部三人组,变成了一个纯笑料梗的复读机,这点上确实有待提高。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6
在动画性方面有所欠缺的社会派推理作品,但剧本的充实程度和完成度都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配合广播剧更是品出了一丝meta的意味,虽然并不太支持动画都向着这个方向发展,但有这样水准的作品还是值得肯定的。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7-2
本以为是十里坡剑神的流水账或者是扮猪吃的风傲天故事,但看下来发现与想象中有所不同,虽然确实也有类似的要素,但都被限制在了相当浅的程度,而将故事更多地放在种族间的融合以及从友情到亲情的转变故事。虽然认真来看仍然较为浅显而老套,但题材本身就要更加讨喜,加上诸多美少女的加持,还是能较为愉快地看完的。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30
自我意识过强的脑残不适合从事创作工作,喜欢玩弱智实例展示那套的建议自己脑内YY,不要来给大众留下心理阴影。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 (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 刊) / 石川雅一
2021-6-23
说真的是没啥高明的地方啦。。。但至少看的时候还是挺舒服的,难道我也是隐藏土狗乙女爱好者b38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6-23
转场有趣,但。。。当作品中的电影落幕后,所叙述的事情就出现了完全的逻辑不自洽,既然从剪辑中已经领悟出要做自我,那么为何又会在银行融资中一转坚持每个人的梦想?若是明白了舍弃的重要性,那为何又要加拍一段舍弃家人后反而陷入深渊的桥段?更重要的是,这作品的电影换成其他对主题表达根本没什么影响嘛。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1-6-15
三部剧场版里最喜欢的一部,虽然最后仍不免要进行大量的剧情跳跃,脑内对话也未免高意识十足,但好在随着故事的进展,几位主角的形象逐渐被填满,故事自然也就有了打动人的力量。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2021-6-15
后半段剧情有点乱了,角色的死亡和离场现在来看总感觉flag插满,失去了本该具有的意义。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富野喜幸、藤原良二
2021-6-15
绝活の修正耳光和全场数万人高呼莎比爆笑十足,但有一部分内容明显就缺乏打磨,作画方面也比较烂污。 -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廣田裕介 / 西野亮廣 / 福島敦子
2021-6-15
剧情很工整,但也因此很糟糕。。。朴素的政治经济学先不说,连插3首mv到底有什么意义。而机器人的出现,消失也异常突兀,仿佛是用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工具人,完全没有父子相认时应有的情感爆发,还大大消解了“为小镇居民献上整片星空”的浪漫感。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