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遊☆戯☆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桑原智 / 高橋和希 / 高橋和希、加々美高浩、豊田暁子、No Gill Bo、蛯名秀和
2017-6-15
合着都是夏迪的锅?夏迪:“我也不是谦虚……”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6-9-4
第一次看什么都没懂,第二次就隔了三个月,想起了过去的一些事再看,瞬间就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故事其实很普通,但是音乐和叙事手法都是上佳,对感情的刻画也很细腻,能让特定人产生共鸣,但是电波对不上的人大概完全不知所云吧。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16-9-4
最开始叫我看少女漫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叫我看我就马上去看。第一我要试一下,因为我不愿意看完了以后再加一些虚评上去,这样观众出来一定会骂我,根本没有这样的动画,就证明上面那个是假的。后来我也经过证实这个动画确实是优秀的,感觉还不错,后来我在评价的时候也认真评分了,因为我要让观众看到,我看完之后是这个样子,你们看完之后也会是这个样子!(垃圾痞子死傲娇) -
天使领域 機動天使エンジェリックレイヤー
26话 / 2001年4月1日 / 錦織博 / CLAMP / 小森高博
2016-9-4
为了atsuko专门过来的。然而感觉主角光环太明显了基本都赢得莫名其妙的,而且有几集atsuko配音也用力太过了,声音太尖了。 -
游戏王剧场版 光之金字塔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光のピラミッド
1话 / 2004年8月13日 / 辻初樹 / 高橋和希 / スタジオダイス / 辻初樹
2016-9-4
抛去新的《次元之暗面》还没看,这个应该是系列剧场做得最好的,虽然只是卖卡广告。(说得好像除了DM哪部不是一样,其实没准DM也是)说起来这片子的北美票房居然超过了《千与千寻》这倒是有点意外。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9-4
九集以后确实经典,特别到十六集之前,确实是很多艰难而温馨的家庭的缩影,渚和朋也相互扶持相互前行。十七到二十二也是经典,虽然安全从催泪弹里走出来了但也受到了触动。扣掉的一分是因为——我是宫泽厨,对TV改编的宫泽线非常不满。(绝望地攻过来,明知早苗面包有问题还要给队友的渚)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9-4
说实在的吧,一季压根没提到光玉,琴美线和主线关系不大,中间的“诸侯割据”状态也有后宫番之嫌,虽然也因此创造了瞬间四卡的记录。日常为主,但是日常其实并不算出彩。不过gal改做到这份上,既照顾各角色又不丢主线也算尽力了吧。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Fantasy Railroad in the Stars-
1话 / 2006年6月17日 / 宮沢賢治
2016-9-3
纯风景片,如果剧情占三分那这个毫无疑问是0分。但是……就算这样我还是给6分。除了没故事以外其他都很不错。建议还是看原作或者85版吧,这个只能当入门看。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6-8-30
最想吐槽的就是西比拉了,判定才能我没意见,但是光凭一个指数就把人从5岁一直关起来,甚至执行死刑……这系统居然也能被采用?而且进去了基本出不来……难道你们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吗?不过抛去这一点其他的到还是做得不错,狡朱圣、警花和大叔、六唐(虽然这一对基本没怎么表现)之间的关系表现的还不错。有思考,但并不是作品中列出的哲学之类的,而是泉宫篇关于人和机械关系的问题。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6-8-30
又爱又恶心的作品,第一次看的时候感觉真是被啪啪打脸,然而看得很爽。故事除了小岬都很有代入感,不过小岬也不是什么女神,只是用一种比较奇怪的方式来证明不是废柴罢了,精神上还不如佐藤,也没帮佐藤真起到多大作用。最后俩人真的幸福吗?虽然比以前有进步,但大体还是老样子。至于看这个就想脱宅?班长故事后佐藤还是老样子不是已经说明了结局吗?(笑)大多数人都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6-8-30
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这片子真是又黑又萌啊……人类小姐算是最喜欢的中原麻衣配的角色吧,感觉很好地把人类小姐那种又黑又萌的气质表现出来了。哪天看看把小说补了吧。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16-8-30
比较可惜,作者弃坑了,没有续作了。然后很多有意思的故事都没搬上来,不过制作还算是用心吧,念书CD就不要吐槽了,而且仔细看同步画面信息量很大,包括修伊的过去,白衣女的过去,妲丽安的过去都有。音乐很好,少数从未跳过OP的动画。故事方面喜欢调香师、幻曲、黄昏之书、焚书官、换魂之书还有基线。话说AZ结局的灵感是不是从第五话得来的啊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