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9-7-19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音乐非常出彩,尤其是第一片头曲非常有名,很早就从非动漫渠道获知了,当时还不知出自这部动画片。画面上冲击力非常强,尤其是第一集的最后一幕,给人的下马威能让人重新审视该作是否对自己的胃口。剧情上故事节奏不够紧凑,男主虽然有成长,但是付出的代价太大。另外男主你能对女主好一点吗?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16-7-24 / 标签: 约会大作战
人设和画风不错,作为后宫番剧情也就那样子了。稍有新意的是引入了RGP模式,主角其实只是个被操纵的傀儡,以其妹妹为首的集团才是玩家,只是玩家的智囊团太搞笑了,他们真的知道失败的后果有多严重么?主角也挺辛苦的,看似万花丛中,自己是个提线木偶不说,无尽地约会只为拯救地球,把个人幸福上升到了人类高度,太伟大了。同学三人组也挺搞笑的,会把握时机出场和吐槽,并以其中一人始终不变的一句结尾。OVA中妹妹头发的缎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13-10-7
虎落平阳被犬欺,虽然是魔王和勇者,但是在异世界,能力被限制,也不得不遵循着当地的规则。为了生存魔王也打工,只是这融入能力不得不让人怀疑他存在人类基因。魔王生活的日常实在太有趣了,难怪会不想回去。善良的魔王告诉我们,天族和魔族只是种族,好坏善恶自在人心(但不限于人)。人间险恶连魔王也自叹不如,魔王你还是回去吧。地球太危险了,不适合你。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7-10-10 / 标签: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剧情不太吸引人,但青春校园故事总是能够勾起回忆。男主比较特立独行,部里的男主和女主都比较孤僻,部的活动主题是接受委托?其实没太看懂在说什么,“个性上的缺陷”以至“充满错误”还有待观察。 -
疯狂原始人 The Croods
1话 / 2013年3月22日 / 柯克·德·米科、克里斯·桑德斯
2013-5-3 / 标签: 美国 电影
美国出品的片子总不会让人失望,不过就从画面人设来看,我更喜欢日系风格。其中有亲情、友情以及爱情的萌芽,好几次被父亲为了保护家人的做法所深深地感动,尽管有些不对,有些蛮干。宛如仙境的风景和末日的荒凉崩坏形成鲜明的对比,父亲虽然欠缺点头脑,但体能的强大让人觉得有点开挂,虽然最后的牺牲却有幸逃脱感觉有点牵强,但美好的结局总是不会让人拒绝。没有也行的大猫(剑齿虎么?)实在太可爱了,好想领养一只回家。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6-3-20 / 标签: 花开物语 青春群像剧 电影
良心制作,延续了TV版的优秀。这是一个两代人成长的故事,依赖豆爷留下的业务日志,将两条线联系在了一起。母女俩都想变得闪耀,都曾有过迷茫和彷徨。这也是一个家的主题,无论多么叛逆和讨厌家,落叶归根,还是会有回来的那一天。这里有亲情和温情,有爱和感动,还用了菜子妹妹远足的故事深化了家的内涵。精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温馨的故事,不仅仅是视听盛宴,更治愈人心,让人意犹未尽,日常也可以如此美好。 -
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エンデュミオンの奇蹟
1话 / 2013年2月23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3-9-3 / 标签: 魔法禁书目录 电影
一个独立的故事,剧情平淡无奇,音乐也没什么亮点,多个主角一次登场跑龙套,尤其是炮姐。这么大的建筑物竖起来只为了自杀,还百死不成,这也太扯了。整个大楼防御系统做得不错,还是说都市保安部队太业余了?科技界的希望难道就靠超能力者了么?当麻在忙于应付后宫,不过要是他后宫管理好也不会把问题搞得这么大。SP的自我吐槽挺有意思的。 -
加速世界 Stage:02 -加速的顶点-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加速の頂点-
1话 / 2013年1月31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3-2-11 / 标签: 加速世界
还以为Crow得到高人传授,技能增长到极致,结果却只是一个减肥的故事。千百合提起小学前的春雪,还以为经此一役会恢复前小时候的帅气,结果居然失败了,看来是我天真了。春雪的减肥居然牵动了那么多人的围观,黑红阵营收入麾下。黑雪姬怎么来这么大威胁感,好歹也是校花啊。Ash真人出现,虽然无口但很期待日后表现啊(看来以后绿色也要被收编了)。整篇是很平常的日常生活,不过暴风雨就要降临了。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15-8-26 / 标签: 冰果
不知折棒太郎是受了什么刺激,以前没有那么冷漠的么,居然说话只剩“嗯”了,连摩耶花都说尽管都说既然哪种都是麻烦,还是以前的好了,至少不是木头。和之前的TVA有点不一样,这回似乎千反田的泳装特写比较多(有几张显得略胖破坏美观),而剧情略显单薄。 -
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10话 / 2013年1月11日
2018-8-28 / 标签: 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又是一部轻小说介绍作品,才拍了个开头,估计也没有续作了。异世界是相对的,三个问题儿童好像还来自不同的时代,这个动画中没特意交代。男主龙傲天,各种开挂和主角光环,打斗起来还是挺刺激的。而且他的头脑也好使,逻辑推理非常强,只是没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可能一下子理解不了。人设不错,就是太短了。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Lv.2 生徒会の一存 Lv.2
10话 / 2013年1月9日 / 今泉賢一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小野田将人
2013-8-7 / 标签: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似乎找不到看第一季时的感觉了,还是说我已经过了看这个的年纪?几乎都在学生会室里开会,无聊的议题。也由于这个原因,4个女主之外的女角色都是打下酱油刷存在感。男主是最大的赢家,后宫在时间上跨越了多个时代,在空间上超出了学生会和学校。最后一集煽情了,看来他们也有正常和正经的时候。本以为会有新角色出现,结果被无尽的会议硬生生地挤掉了。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3-10-3 / 标签: 玉子市场
其实就商业街那么一个地方,没什么剧情,京都却可以做12话,而且看起来没有让人瞌睡的感觉。很好奇这只鸟,会说话没什么稀奇的,有人生物的特质——能吃胖,又有机器的特性——有通讯功能,也许是个高科技产品吧,不过看王子一族好像挺原始的。选妃这事还真是个大乌龙啊,王子的两个保镖长得挺逗的。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16-7-13
标准的后宫剧情,人设不错,说是惨烈的修罗场,但感觉一家五口(还是算六口?)挺和谐的,或者说竞争才刚刚开始?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3-1-20 / 标签: 物语系列
佩服编剧的人,一件简单的事情可以展开那么多。有这样两个妹妹真幸福啊,哥哥有什么奇怪的要求都可以答应。羽川真是压力积攒得太多了,居然可以反噬怪异了。历的后宫强大就不说了,但她喜欢的到底是哪个呢?每篇物语都一个是不是太累了?感觉还是忍野忍可爱,互相养成,而且不死神功足矣藐视一切伤害。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16-1-13 / 标签: 妄想科学系列
剧情结构不错,先是明暗两条线,发展到尾声慢慢融合而一。而又有点像Key社的作品,先是轻松的校园生活,而后慢慢变得严肃而立意升华。男女主角真是很般配的一对,貌离神合,相互照应而依恋,一起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满满的温馨和幸福。故事的结尾略有遗憾,大规模的人力、物力、财力迅速集结,连一直固执的教导主任也是态度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这些都缺少交代。而先前只是废铜烂铁堆砌的一号机到超级一号机的华丽转变更是突兀,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3-5-13
一开始还以为是后宫,结果是一个充满欢乐、温馨和感动的校园故事。被以问题学生之名送进樱花庄的各位,大多是各怀天赋的奇才。大家在一起生活,很有一家人的感觉。在天才面前,常人总是显得如此渺小,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如天才的随意一笔。新生刚入住的时候太好玩了,各种心惊肉跳,这就是樱花庄的特色之处,一个不受束缚,释放个性和培养异才的自由世界。真白去忘年会的打扮实在太可爱了。那个AI女仆太智能了?哪里有售我想要。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9-9-7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有点儿像《高校舰队》,不过剧情更简单,为了保护学校不被废除,临时拼凑坦克队伍去参加全国大赛。学校所在的地方居然是艘军舰,舰上除了学校,还有街道和有山!上课用车要学生自己去找,还好不是自己去买……学生也够牛,靠鼻子在树林中找到战车——这是通过花道练的嗅觉。桑德斯大学附高拥有75辆谢尔曼M4A6,完整复制美国。黑森峰拥有六号、八号,还有一堆的五号坦克,简直是逆天的至尊顶配。主角团的大洗,把战车都快开成 -
南家三姐妹 久候多时 みなみけ おまたせ
1话 / 2012年10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13-5-3 / 标签: 南家三姐妹
在过年看这种作品还真是恰逢其时啊,只可惜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好伤心。几个简短的小故事看了不够劲,等待第4季。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17-10-1
将名著的内容,很好地融入剧情。富士山之战是亮点,推理、博弈、舌战很精彩。用现在往过去的反推方式,很好地处理了时间悖论。此外还略带揭露了社会问题。爱花好美,各种意义上,但选择死的理由不能让人信服。“舞台上的演员必须遵从剧本来行动,做到美丽的退场才算完成使命”,那自己的人生又当如何?虽然也是暴风雨,可惜结局并不是皆大欢喜呢。 -
旋风管家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ハヤテのごとく!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12话 / 2012年10月3日 / 畑健二郎
2013-5-3 / 标签: 旋风管家
简单讲就是黑椿的故事,只是剧情各种神展开,各种人物乱入,各种人设崩坏(基本都变成了长毛兔),这还是管家么?也许只是一部同名同作者不同世界观的另一部作品吧。开始还以为鸫琉璃是天王州雅典娜,居然是魔女。黑椿果然适合飒,只有他有可能可以见证奇迹。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3-3-21
本来以为是轻松搞笑的校园动画,怎么到后期变得那么严肃沉重了,想起了以前的Clannad,这到底是Key风还是京都风呢?最后一话好像要传达的信息很多啊,剧情发展太快和之前完全是不同的节奏。中二病是拯救了六花还是害了她,勇太是害人再救人还是二度拯救了她,难以说清啊。13话是啥?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13-3-3
总觉得整个故事中除了阿佐没一个是正常的,各种各样脱离实际让人摸不着头脑,阿佐居然能够其乐融融地玩在一起真难为他了,久了会不会也变这样?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居然一直原地踏步,除了同步率太低外还有一个情敌——“读书”——怪无处不在。 -
我的朋友很少 Add-on disk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あどおんでぃすく
1话 / 2012年9月26日
2012-11-12 / 标签: 我的朋友很少
非常无聊的故事接龙游戏,各种神展开无厘头不知所云。星奈作为全学园的偶像并且理事长之女能够对夜空的打骂忍气吞声实在无法理解,最后的发怒总算正常了点。最后的结尾太唐突了点,正好印证了理科的那句话么? -
加速世界 Stage:01 -银翼的觉醒-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銀翼の覚醒-
1话 / 2012年9月13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2-11-2 / 标签: 加速世界
刚开始出现的两个还以为是有新角色登场了,结果原来是龙套。DShK独孤求败,何必要死守Accel Assault 2038,安装Brain Burst 2039不就完了。阿千的战斗让人还以为要黑化了,男主角合体只剩了翅膀,看来其他一无是处。说是TVA后的剧情,但是这段和主线有啥关系?
看过的标签
- 93电影
- 31名侦探柯南
- 22宫崎骏&吉卜力
- 16OVA
- 11key
- 10空之境界
- 10魔法少女
- 9催泪三部曲
- 8全金属狂潮
- 7噬血狂袭
- 7地错
- 7魔法禁书目录
- 6灼眼的夏娜
- 5妄想科学系列
- 5初音岛
- 5南家三姐妹
- 5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 5旋风管家
- 5Clannad
- 4水星领航员
- 4ARIA
- 4进击的巨人
- 4循环
- 4银河英雄传说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约会大作战
- 4青春群像剧
- 4零之使魔
- 4魔法少女奈叶
- 4校园迷糊大王
- 3中国
- 3刀剑神域
- 3加速世界
- 3物语系列
- 3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 3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3租借女友
- 3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 3希德尼娅的骑士
- 3无职转生
- 3命运石之门
- 3青出于蓝
- 3科学超电磁炮
- 3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 3拜托了
- 3新海诚
- 3凉宫春日
- 3Air
- 3轻音少女
- 3东之伊甸
- 2侵略!乌贼娘
- 2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 2凉宫春日的忧郁
- 2龙与虎
- 2四月是你的谎言
- 2我的朋友很少
- 2终结的炽天使
- 2ReLIFE
- 2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 2EVA
- 286不存在的战区
- 2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 2高达
- 2青春猪头少年
- 2狼与香辛料
- 2花开物语
- 2高达SEED
- 2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 2罪恶王冠
- 2笨蛋·测验·召唤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