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29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十多年的等待,总算等来了第四季,在前三部总集篇的基础上,总算作画还过得去,前期一些打斗还是略显不足,遗憾的是片头片尾曲未能由下川美娜演唱。剧情也是发展极快,庞大的秘银组织说没就没了。说没就没的还有潜力女角色娜美,不过这是原著小说的安排。第九第十集作画绷得厉害,尤其第十集到达顶峰。好在最后两集有所回归,打斗也不错。尤其最后一集,剧中BGM第一季片尾曲,剧末响起第一季片头曲,实在太有感觉了。所谓经典,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3-5-3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剧情比较感伤,不知下一季何时制作、播放。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3-5-3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总算远离了战争的火药味,偶尔享受下平常生活还是不错的说,泰莎也有机会和相良多接触些了。 -
全金属狂潮 Into the Blue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イントゥ・ザ・ブルー
1话 / 2018年1月20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6-10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电影
总集篇的最后一部,之后就是第四季全新的内容,开始以为是前三季每季一部,原来只是第一季做成了三部,看了下正好和小说前三卷相对应。主线剧情、快节奏,要是配上下川的主题曲就完美了。 -
全金属狂潮 Boy Meets Girl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ボーイ・ミーツ・ガール
1话 / 2017年11月2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6-9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电影
居然在爱奇异找到了熟肉,果断回顾,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由于是试水制作,画面有的地方崩得厉害,而且制作质量也略显粗糙,不知是不是本就如此。主题曲不是下川所唱也少了点味道,唯独剧情没有让人失望。 -
全金属狂潮 One Night Stan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ワン・ナイト・スタンド
1话 / 2018年1月13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6-10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电影
讲的是对付恐怖组织的故事,剧情已经没什么印象了,除了巨大的机体和最后泰莎的话。总觉得这里的“巨兽”和第四季贡合金的巨型AS有相关性。画面画风改善了不少,主题曲虽然不差,但还是喜欢下川的。最后两个人的表现太逗了。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3-5-3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非常幽默的校园生活,夸张的手法引人发笑。 -
漆黑的子弹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13话 / 2014年4月8日
2019-8-28
外有强大的怪物虎视眈眈,偏安一隅的人类四分五裂还互相猜忌。生活在安全区域区域内的民众,却对帮忙保护家园的起始者极为排斥。让人看着真心累啊,人类还能存活下来可以算是奇迹了。主角英雄拯救人类,去教起始者是怎么回事?大战当前还在扩充后宫,求身旁女主的心理阴影面积。号称最强等级的水银射击手,居然被一招偷袭致死,这是技能点只堆了攻击么?最后的一段揭露了上位阶层的黑暗,女主的一句“能够对抗恶的不是正义,而是能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8-4-11
当时被手游的宣传立绘惊艳到了,去追了动画后发现有点不及预期。说是原创动画,但剧集顺序并非剧情时间发展顺序,所以即使动画每集之间相对独立,但前后衔接还是有突兀感。虽然是谍战片,但由于时间和角色限制,显得有些过家家。在对抗反叛的间谍是个亮点,小试牛刀。最后的大结局拯救公主刺激而精彩,间谍并不是机械式的机器,公主让人尊敬。故事才刚刚开始,后面会更加精彩。 -
便·当 ベン・トー
12话 / 2011年10月8日 / 板垣伸 / アサウラ / 平田雄三
2012-3-11
看了这部片,我深刻体会到了价格的诱惑和民以食为天。为了一份半价便当,便可以争得头破血流,可见他们都生活在什么水平;那么多人聚众斗殴,可见这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争斗者们居然有组织有纪律讲规则,可见问题已由来已久。而生活在这样环境中的狼是值得敬重的,他们即使知道前方的道路多么艰险也勇往直前,跌倒了再爬起来。不只是为了吃的,更是为了羁绊,和向着更遥远的方向迈进。主题曲画龙点睛,反衬了人物的内心和精神。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17
温馨和甜蜜的恋爱番,又不让人觉得无聊,前半部分看着尤其舒服。后半部分由于配角们的感情线发展,有交错以及叙事有点突然,没有前半部分舒服,不过男女主稳定发糖,主基调还是没有坏。平安夜大家的宫村,笑死我了,你们旁人急啥急?虽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经历,但平稳发展也是一种幸福。另一条线是男主走出自己的封闭世界,融入他人的环境,主要靠的是女主带动,这有点儿像《冰果》和《四月是你的谎言》。女主的人设稍稍有点问题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5-6-25 / 标签: 宫崎骏&吉卜力 电影
很独特地由四格漫画改编,画风也很独特。剧情虽然平淡,描绘了一家人的琐事,但是让人觉得清新和温馨。独白用质朴的言语传达家庭经营之道,一家五口的稀里糊涂行为让人忍俊不禁,外婆的偶尔吐槽更添光彩。这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片子,让人在欢乐的同时感悟生活。儿子最后一句话经典,这就是平衡。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12-11-6
在剧情安排上很有新意,不是选择了其中一条线而是每条兼顾。这样做是把整个游戏剧情搬上去了,可是每条线都跳跃式前进使得很多地方需要脑补,话说这种编排更需要前情回顾的为啥却没有了呢?幸好有攻略……很多人都想有个妹妹,有个这样的妹妹也让人困扰啊,前期什么都不会,后期有了大幅的改变却走了我妻由乃的线么?穹的衣服为什么看起来都一样啊,悠也太优柔了点吧。走了之后后宫都留给了亮平,悠为了妹妹放弃了整个后宫啊。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1-18
第一集的入店还让人以为是一部以日常为主题的动画,第二集直接让人改观,这救人可以啊,王牌出马以为以武碾压,毕竟可以完全回避子弹射击。结果它只是明面上的安排,暗中却以智取胜,让人佩服。女一带前任司令开的茶店是不是分部?自负盈亏是为了全真模拟骗过敌人?从中发现女儿是个运营天才,可惜被组织给耽误了。其实女一最好的搭档并不是女二而是那个反派,顶级的视力+听力,真的能在任何场合无敌了。女二是怎么看破幕后主使的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1话 / 2009年3月27日 / モンキー・パンチ/青山剛昌
2014-6-20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电影
这个故事还是比较简单的,嫌疑人也没啥悬念,人物好坏分明。鲁邦三世太搞笑了,在峰不二子面前毫无抵抗力,果然是英雄难过美人关。不过峰不二子更让人敬佩,借F18从航母起飞送公主回国,搭朋友潜艇送柯南回家。如果说在关键时刻也定要前往日本是基斯的计划,那他知道日本有个长得像公主一样的女孩?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剧场版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
1话 / 2013年12月7日
2014-6-20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电影
这是一个不错的故事,只是因为对前情和背景知之甚少,我看了三遍才大致搞明白来龙去脉。原来是两个势力争夺矿石,而第三方要出手。然后为了创造一个交易机会,特意改造体育馆,举办演唱会,至于吗?为什么柯南叫次元大介为爸爸?那个被鲁邦三世劝回的人又是谁?感觉剧中还是欠交代不少信息。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17-7-6
后宫向,略有热血,似乎看到曾经动画的影子。人设不错,校服更是出彩,这个才是看点。看到了女主的成长与进步,男主的改变和守护。只是最后之战也是靠拳头取胜,似乎让人想起了魔法禁书目录。在魔法世界用实在的物理攻击取胜,这是魔禁的真正内涵。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5-9
还没开播就被冠名“世纪霸权”“人类圣经”,还好没有出现甲铁城那样的悲惨结局。就作品本身而言制作精良,对得起京都动画这块牌子,只是当初被期待太高,所以总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好。剧情有点弱,直到结局略有煽情。一直追寻着少佐,在追寻中逐渐成长,然而曾有少佐的季节再也不会来到。结局一幕,女主表情的变化似乎意有所指,但明面上还是悲剧。听闻官方有新作要出,就期待是少佐没死的版本吧。最后说女主的名字,用了意译的方式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2-2-6
剧情还行,画风也不错,有刺激也有温馨,节奏掌控可以。男主虽然没有龙傲天,但出场就是顶级属性,加上一路顺风顺水,其实也没差太多。男主母亲容颜和精神都是永远年轻,女神会对着转生者的职业而变装,这个设定挺有趣的。女主父亲吐槽精准“到底什么才叫暗杀,我开始搞不懂了”。为了对得起男主的任务,应该会有第二季吧。几个插曲挺应景的。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3-3-21
本来以为是轻松搞笑的校园动画,怎么到后期变得那么严肃沉重了,想起了以前的Clannad,这到底是Key风还是京都风呢?最后一话好像要传达的信息很多啊,剧情发展太快和之前完全是不同的节奏。中二病是拯救了六花还是害了她,勇太是害人再救人还是二度拯救了她,难以说清啊。13话是啥? -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purezza♪ 乃木坂春香の秘密 ぴゅあれっつぁ♪
12话 / 2009年10月5日
2010-8-1 / 标签: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感觉不及第一季,不过还是有亮点,二人之间的秘密也从最初的动漫随着剧情不断发展。但是周遭人物感觉有点像文字冒险改编的动画那样有点独立,例如天王寺家感觉就像是龙套。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3话 / 2014-10-17
2015-6-20 / 标签: OVA
游戏人生,3个游戏由简单到复杂,包含了冒险、推理元素,体现了友情与合作。梅花3只是个游戏教学,看似规模大但却没什么挑战。相比黑桃5游戏就刺激得多,最后一刻的有惊无险让人捏一把冷汗,当然有主角光环怎么会死,感觉柚叶很有经验。红桃7实在太坑了,人性赤裸裸地暴露,但真正的朋友和情谊诠释了这个游戏为什么是狼捉养,同时这也是最感人的一刻——原来主角只有一人。把故事压缩在3个OVA里太紧凑了,而结尾也让人意犹 -
侵略!?乌贼娘 侵略!?イカ娘
12话 / 2011年9月27日 / 山本靖貴 / 安部真弘(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8-8-25 / 标签: 侵略!乌贼娘
延续了前作的轻松幽默,为了侵略而来到陆地的乌贼娘,雄心壮志的征服陆地目标最后缩水成了到过就算“侵略”,而且还把本能给丢了——居然会怕水。触手比较实用,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喷出来的墨汁可以做调料,只要吃得下去。大姐就是个被经营耽误了的DPS,体能还没看到上限。和上季一样,迷你乌贼娘好可爱,感觉就是动画中的福利。最后出现的指路小女孩是谁?感觉是迷之存在。OPED很好听,尤其是ED,而且其背景会根据当集内
看过的标签
- 92电影
- 30名侦探柯南
- 22宫崎骏&吉卜力
- 16OVA
- 11key
- 10空之境界
- 10魔法少女
- 9催泪三部曲
- 8全金属狂潮
- 7噬血狂袭
- 7地错
- 6魔法禁书目录
- 6灼眼的夏娜
- 5旋风管家
- 5妄想科学系列
- 5Clannad
- 5南家三姐妹
- 5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 5初音岛
- 4进击的巨人
- 4循环
- 4ARIA
- 4校园迷糊大王
- 4银河英雄传说
- 4魔法少女奈叶
- 4青春群像剧
- 4零之使魔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约会大作战
- 4水星领航员
- 3加速世界
- 3中国
- 3物语系列
- 3希德尼娅的骑士
- 3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 3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3轻音少女
- 3刀剑神域
- 3命运石之门
- 3新海诚
- 3凉宫春日
- 3东之伊甸
- 3拜托了
- 3Air
- 3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 3青出于蓝
- 2终结的炽天使
- 2四月是你的谎言
- 2凉宫春日的忧郁
- 2魅拔
- 2School-Days
- 2龙与虎
- 2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 2租借女友
- 2无职转生
- 286不存在的战区
- 2青春猪头少年
- 2EVA
- 2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 2ReLIFE
- 2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 2狼与香辛料
- 2弹丸论破
- 2侵略!乌贼娘
- 2我的朋友很少
- 2罪恶王冠
- 2听爸爸的话
- 2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 2花开物语
- 2幸福光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