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没看出哪NOMAD了,也不“硬派”,倒像是看了一篇以“蜂鸟”故事为写作材料的蹩脚命意作文,不管内容搭不搭边,复读关键性词语就完事了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6-27
有那味了又好像没那味,主要还是太正能量了,要不要这么励志啊西尾//这虚假的逆后宫比正儿八经的乙女逆后宫香啊,一个男的都这么会写,你们也行的,加油啊樱花妹们(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6-25
6.5。制作很精良,一些演出分镜也很有想法,但观感一般,什么惊喜什么出乎意料的东西都没有,非常运动番的运动番。只能说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剧情离谱的同时也越来越无聊了,新曲子也不太行。不如第一季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 (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 刊) / 石川雅一
2021-6-23
比史莱姆还无聊的异世界找到了(痛苦面具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0
虽说从头吐槽到尾,但其实我大概能理解作者想要什么效果的,毕竟让一个“局外人”作为旁观者见证时代/社会/英雄悲剧也是种常见的创作手法了,无奈作者水平不行却还偏要班门弄斧,观感太差了。动画制作倒是好的,不愧是电击大赏作,贵气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6.5。......这剧情,拿底特律变人来比感觉都是侮辱人家了。梅原长月这俩人简直就是科幻文盲本盲(闭眼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8.5。好久没看日本动画这么快乐过了,谢谢你们,中岛,谷口(流泪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拍得要比古利特要好很多,主要是角色立起来了,萝卜打架挺嗨,故事也蛮完整,剧情细节方面倒还是一如既往的脱力,不过配合上雨宫哲独特的镜头语言,反而有着一种非现实的空气感,这也是为什么SSSS系列文戏比动作戏好看的原因吧。但也就这样了。老实说比起这个系列的新作,我更想看五十岚做监督的片子( -
黑塔利亚 World★Stars ヘタリア World★Stars
15话 / 2021年4月1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 日丸屋秀和 (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岡真里子
2021-6-17
好想念那种一口气看几十集,看完找同人磕CP的日子啊(躺 -
这如果叫作爱情 感觉会很恶心 恋と呼ぶには気持ち悪い
12话 / 2021年4月5日 / 中山奈緒美 / もぐす(comic POOL/一迅社刊) / 藤田まり子
2021-6-15
不是很懂们霓虹少女漫动画化的基准 -
史蒂文的宇宙 第五季 Steven Universe Season 5
32话 / 2017年5月29日
2021-5-14
Steven:"I\\\'m not my mom!"--Me:"Yean,you are a boy:-)"好吧,以男性主人公来说,史蒂文的塑造确实很有颠覆性,也很让人惊喜,但我还是想要女孩当主角(直言。说回剧情,本季的剧情框架构筑大有问题(主线配角被抓走,主角回头继续日常单元剧可还行,谁想到这种写法的?),不过幸好最后主线剧情给力,扳回了一城,期待未来篇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5-3
UFO正常发挥吧(我知道原画张数很多,但实际看下来打戏还没有HF爽),现在赚了这么多钱,希望上一战好好拍吧(特指文戏)。说回电影,无限列车篇是鳄鱼第二回卖弄自己的煽情招数了(家族亲情+回忆杀),比起后面的滥用,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不过我一想到后面的“鬼杀敢死队”就忍不住笑,自打脸不过如此,在鬼灭之刃里,角色死得早反而走的体面啊。 -
恋途未卜 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咲坂伊緒「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集英社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山下祐
2021-4-30
看到原作足足有十几卷的时候,我就料到剧场版肯定会变成大型故事梗概广告片了,角色们感情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不过黑柳监督的演出真不错,希望那些喜欢用廉价泡泡特效的少女漫/BL漫改的监督都来学学呢 -
Brigadoon 麻玲与苍蓝剑士 BRIGADOON まりんとメラン
26话 / 2000年7月2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木村貴宏
2021-4-29
对,人外恋(和男主的超绝身段)确实很不错,我也磕到了,但这个剧情真的是见鬼了。直到16集为止,剧本还走在一个日常与非日常循序渐进,虐心情节有理可寻的脉络上,可从17集开始编剧就像突然丢了脑子似的,左手卖惨,右手狗血,向着小学生等级的“黑深残”一去不复返,看到最后我脑里只有四个大字:“黔驴技穷”。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4
free时期的内海女士也不过只是玩弄CP而已,滑板突然就...!某种意义上体会到了大河内一楼的恐怖。//认真点说,感觉内海女士做滑板其实是吸取了free的经验教训的,比方说感情纠葛方面就简化了不少(浓度倒是上去了),动作场景也增加了许多,但即便如此,在内海女士的原耽魂(以及脱缰野马大河内笔)下,这点改变也没有多大作用就是了(笑。滑板剧情真的很古早耽美,我都怀疑人设是故意的了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1-4-4
7.5。//剧情问题很多,但蛮有马裤螺丝味的,就不说了,电影的经典之处也不在于这点。最值得一说的果然还是电影的视听美术,还有豪华大制作了,不过其实比起手绘机战爆炸特效,我更中意开头林明美和一条辉约会剧情中徐徐展现而出的未来都市风景,星间遨游,80s的赛璐璐风格真是美得一塌糊涂,太浪漫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2
就凭对角色的理解来看,很难相信须藤友德是樱厨,或者说正因为是樱厨,所以才对士郎理解错误?(但是对樱的理解也很一言难尽。)不过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只能说幸好我不是士郎推。//毛病优点同前两部是一模一样的,打戏是比B叔那场更厉害了,剧本结构真是惨不忍睹......是时候请外援脚本了,UFO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3-31
既然把条目分开了,我就把分打了吧,反正也已经盖棺定论了。//优点是视听效果和优秀的美术设计演出,缺点是支离破碎的主题与剧本。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每集都可圈可点,连起来看却是一塌糊涂的故事,也算是开了眼界了 -
阿松 第三季 おそ松さん 第3期
25话 / 2020年10月12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 「週刊少年キング」(1972年~1973年) 「コミックボンボン」(1987年~1990年)他で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30
能看到一些有意对应一期的段子,但老实说,你们松staff越弄只会越显得你们黔驴技穷而已。还有角色塑造......你们第一期其实是找枪手代写的吧? -
道子与哈金 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22话 / 2008年10月15日 / 山本沙代 / manglobe / 清水洋
2021-3-30
6.5。作为山本女士的初次监督作,可以看出很多地方都很稚嫩,还模仿了老师渡边的一些元素(黑帮,爆炸头女人,公路片)。但老实说我觉得做公路片不是个好主意,这个题材太依赖剧本和演出了。像同公司的混沌武士也是因为制作水平不够,滑坡得厉害。不过道子与哈金的毛病虽多,但它胜在有一股热烈的,又有点感伤的女青作品的味道,以及山本女士在动画业界里显得独树一帜的女性视角,这才是女性主义作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