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0 / 标签: 原创
啊…又是一部充满JK味的电影啊 整体可看成是不论环境保护,只谈恋爱的《幽灵公主》,同时也教授了两个道理,一者要随手关门,二者别买中古车。逻辑上基本自洽,除了女主略微花痴瞎拔东西还不关门的槽点外,没什么太大的硬伤,音画表现无可挑剔,在观感上弥补了难以深究的细节以及稍弱于君名的情感塑造,是一部很适合在影院观看的视听作品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4-3-23 / 标签: 原创
除开挖坑不填的伏笔部分,如果能接受男主又菜又渣、女主又舔又送的人设的话,以原创番剧角度来说,此作的完成度还是不错的,画面富裕,逻辑也算自洽,但也仅此而已,男女各种糜烂关系下最终呈现出来的只是一出贵圈真乱的闹剧,如果对此类题材不感兴趣,大概会觉得非常的平庸且无聊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19 / 标签: 漫改 原创
这种题材碰上社会职场一向都是灾难,还偏偏套了一个乡村振兴的皮,明显剧本没有把握好作品的定位,最终通过让所有同事、路人都变成亲切和蔼的好好先生,来让自己的都合式创作可以实现,让作品成为了一部过家家式的胡闹童话 为此甚至不惜让主角团变身为打灰、刷漆、割草、开挖掘机集一体的全能土木妹子,真的各种意义上都看不懂制作组的创作理念……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5-1 / 标签: 原创
老虚比较喜欢在极端环境下创造出一种近似于囚徒困境的思维碰撞,而且底层逻辑多数都可以自圆其说,所以虽然场面绝望,却可以引导出人物情绪的爆发点,死人只是结果,而不是目的 此作则是完全相反,把死人当成了目的,过程却很难令人信服,更因为篇幅过于紧凑缺乏情绪沉淀,使得突如其来的众多牺牲还多了点地狱笑话的味道……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5-1 / 标签: 原创
嘛,撇除TV版以最终成品来判断的话,其实制作水平还是不错的,只是有小圆味道的部分依旧是在拾前人牙慧,缺乏新意。另外,独裁,中央集权,内部大清洗,鼓吹种族至上主义……我到底在看什么玩意……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4-3-19 / 标签: 漫改 原创
不想做可以不做 -
食戟之灵 豪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豪ノ皿
13话 / 2020年4月10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协力:森崎友紀 (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下谷智之、小森篤
2021-5-18 / 标签: 漫改 原创
有言道,作者创造人物,人物决定故事,无法拓展情节之时,引入新人物是最常规的做法,但若滥用只显江郎才尽 鬼父与孤儿阳相辅相成,前者的出现动摇了故事的基盘,后者更是让作品本身彻底崩溃 JC真的尽力了,原创+改编的基础之上,可以说竭尽全力的过滤掉了原作的负面问题,给出了一份观感尚可的答卷 纵观原作,真的不得不承认此作作为创作反面教材的优越性,但凡作者都该引以为戒,着实可惜了一部本该更加优秀的作品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7-18 / 标签: 原创
多加一分以兹鼓励 在如今这个年代,没有漫画、小说等原作的支撑之下,颇有一种原创番剧早已沦为了资本试验品的错觉 即便没有大多数轻改、漫改的缺钱窘境,也从不差业界老人的加盟,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似乎在在彰显着这类番剧终究改变不了起于巅峰,败于剧本的结局 在此大环境中,此番的出现可说是相当令人侧目了,最终的三集虽稍显逊色,但也终究做到了善始善终,着实难得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5-1 / 标签: 原创
过得去,但与其说是小圆,不如说更接近物语,整体四分物语,四分日常,两分小圆的感觉吧,能看,但观感相当零碎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 标签: 原创
这片子,很多人站在剧情上去扯逻辑、扯漏洞,但这个做法本身就是一件毫无逻辑的事情,因为新海诚恐怕自己都没想这么多,你们都只看到了剧情矛盾和人设崩溃,却没有看到他本身想要表达的东西以及情绪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3-7-29 / 标签: 原创
今石洋之还是那么爱他的萝卜和钻头~若你还在喜欢无脑燃的中二病时期,可以一看;若你喜欢扳机社风格的动作戏,可以一看;若你实在无番可补闲得发慌,凑合也能一看;若你喜欢男同,勉强也能一看;若以上皆否,那么建议你还是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12-6 / 标签: 原创
我最恨冷饭了,整天不思进取,就知道吃老本,但是……它实在太香了…… PS:L.L.可太骚了,即便永生,鲁路修的体力依旧是人类垫底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19-7-14 / 标签: 漫改 原创
龙珠重开以来,看得最舒服的一部了,推翻了旧作剧场版的设定,不过剧情足够完善,对悟空父母、布罗利的塑造也更加完整、人性化,只是注意嗓子啊…… PS:3D渲染部分,我真的不是在玩超宇宙? -
魔法少女奈叶 Detona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新垣一成・坂田理
2023-2-12 / 标签: 原创
粉丝向作品,麻烦别再出了,看不动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I 皇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I 皇道
1话 / 2018年5月26日
2019-12-6 / 标签: 原创
车夫党和死亡派争了十年,最后居然是骑驴党赢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 叛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 叛道
1话 / 2018年2月10日
2019-12-6 / 标签: 原创
夏莉虽然活了,但形象比起TV也缺少了灵魂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4-3-23 / 标签: 原创
当初看了啥来着……貌似大脑主动删除了 -
刀使的巫女 刀使ノ巫女
24话 / 2018年1月5日 / 柿本広大 / 伍箇伝計画 / 八尋裕子
2019-11-20 / 标签: 原创
3D略迷、作画精细度堪忧、剧本稳健有余张力不足、武力值无比混乱,该死的一个没死,不该死的死了不少,人设相对也比较薄弱,但以资金有限的手游广告来说,真的能感觉到制作组在种种桎梏下的诚意,再考虑到半年级别的体量,有此表现已经实属难得了 PS:最后接个吻的话,分数能更高一点,卖了半天百合CP,却一点表现都没有…… -
魔法少女奈叶 Reflec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1话 / 2017年7月22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
2023-2-12 / 标签: 原创
对于没有情怀的观众来说,有点累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0-9-24 / 标签: 轻改 原创
除了发糖和露点一无是处的剧场版,剧情逻辑已经混乱到无力吐槽的地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