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4-4-1
(初中补标)即使放到现在,设定与世界观都是非常新颖的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4-3-27
相比正剧略差 // B站带弹幕:av12086884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4-3-26
(初中补标)初次接触的麻枝准执笔的作品,笑料与感动结合得最融洽的动画之一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4-3-17
第1集和最后2集不太满意,但仍然看得很爽,很少有能令我一集连一集继续看下去的动画了 // 声优们的演技非常出色 -
我的推是坏人大小姐。 私の推しは悪役令嬢。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大庭秀昭 / いのり。(愛中出版・一迅社刊) / 佐藤陽子
2024-3-17
整部动画有一种古早的感觉,静心去欣赏会有生活在这个异世界的代入感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4-3-14
(中学补标)粤语版看过1次,日语版看过3次,对我来说是喜剧巅峰 -
键等 第二季 かぎなど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4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
2024-3-12
有了AB组担任搞事的反派后,剧情有意思一点了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4-3-11
可能制作人员也觉得AIR OST的未使用曲2没能在原作用上很可惜,所以在第11集最后用上了这首优秀的曲子 // 自家开自家的地狱笑话,很乐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23-12-7
非常特别 // 不否定仇恨,也不被其操纵,而是接受和共存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3-12-7
(初中补)小时候第一次看还是圈外人士,即使不认识人物也看得很开心。从这一点上看,这部粉丝向动画做得很成功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12-4
好多老声优,像是回到了10年前,我就是听着这群声优的声音渡过整个初中的 // 以前看过漫画的一部分,改编得挺还原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23-9-25
8-11集有意思 // 这类观看时不会有任何负担,放空脑子无需思考的动画,也是另一种很不错的观赏体验;表现力在于浮夸的演技、剧情直白的逻辑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镜头语言、节奏,优秀!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4-3
世界观十分严密、自洽。但前半部分的叙事结构没有进行合理的改编,令人感觉无聊沉闷;经常出现僵硬的人物表情和动作;偶尔删减能解释人物行动逻辑的剧情;等等。都证明动画仍有很多可完善的地方。当然,总体营造的氛围还是到位的。不过精彩、严谨的原作,并不能让我为有许多瑕疵的动画买单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3-27
能在每段剧情制作出合适的画面,而非一味地炫技,是更需要能力的。《ぼっち・ざ・ろっく! 》的制作组便是如此一个优秀的制作组! // 克制时克制、狂放时狂放,能把动画制作成这样,万中无一 // 演出丰富,十分优秀,能将普通的原作改编成有趣的的动画,令我想起了相似题材的《けいおん!》,难以吝惜赞美之词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1-4
平庸,但这部动画会成为一部出圈的,在路人留下不错印象的动画(如15年的《Charlotte》、18年的《青春ブタ野郎》和 “国家队” 等),以后也会成为新一代年轻人(10后)的青春回忆之一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18年7月9日 / 佐藤光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11-1
剧情质量不太稳定,有趣和平淡(无聊)的片段一半一半,加上部分优秀的人设,还是能看下去的 -
一个人的○○小日子 ひとりぼっちの○○生活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安斎剛文 / カツヲ(「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田中紀衣
2022-1-16
或许是不再年轻了,比如第一集中“紧张得无法做自我介绍”这种事,已经无法感同身受了,所以会觉得无聊。但后面进入状态后,也能开始享受故事了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1-10-4
大约有一半的故事能对上电波;部分故事看到一半能猜到后面的结局;部分故事直接用了屎尿屁来支持笑点。总体比较满意,如果有第二季还会看。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9-15
翻看几遍都嫌不过瘾 // 现在很多动画公司,连把一个陈旧的故事讲好都做不到,他们需要向这部动画和《けものフレンズ》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