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4-1-19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今石洋之 原创 Netflix 科幻 游戏改 2022 WEB 战斗
视听顶级,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示了夜之城没有活着的传奇,在赛博朋克的结构性压迫下任何英雄主义的抗争都将化为虚无。缺点是虽然可以视为原创动画,但里面有很多设定都是不加解释地出现的。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3-10-8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游戏改 科幻 2018年4月 WHITEFOX TV 2018 5pb. 悬疑
命运石之门0的动画毫无疑问有很多缺点,比如作画水平不敢恭维、很多设定在动画中缺乏解释、留下一些bug没修等等,但是制作组在改编难度远高于本篇的前提下,展现了不亚于本篇的厨力放出,尤其是从19集开始更是集集高能,剧情发展的精彩程度不亚于本篇,角色形象与本篇相比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呈现出更加丰满和引人入胜的特质。 -
EVANGELION:3.0(-46h)
1话 / 2023年3月8日 / 谷田部透湖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
2023-3-12 / 标签: Khara OVA 2023 EVA 原创 庵野秀明 短片 战斗 科幻 萝卜
以北上ミドリ视角填了一下破和Q之间的坑,大概就讲了一下粉毛是怎么来的,至于这中间更大的坑也就是真三冲的详细过程是一点没填。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三次元的战斗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三次元との戦い
1话 / 2013年2月22日
2022-10-9 / 标签: OVA SUNRISE 高达 2013 GUNDAM 原创 大河内一楼 科幻 綿田慎也
08MS的一段10分钟不到的OVA短片,虽然是2013年发售的但画风比较复古,主要内容就是描写了一场比较有真实感的战斗。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1-11-1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9 冲浦启之 原创 科幻 爱情 政治
日本难得以革命斗争为背景的动画作品,通过以小见大的手法,生动展示了统治阶级暴力机器中一个留有良知的普通人是如何被异化为“人狼”的。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8-24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高达 2021 小说改 富野由悠季 UC 科幻 村濑修功 萝卜
优秀的开篇,拥有远超这个时代水平的视听语言,整体效果逼真。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1-5-18 / 标签: 黑客帝国 科幻 MADHouse Studio4℃ OVA 2003 Animatrix 渡边信一郎 森本晃司 川尻善昭
对黑客帝国世界观的补充,包括了前传和正片主角之外的人物发现真相与抗争的故事,质量参差不齐,部分日本负责的短篇作画优秀。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1-4-21 / 标签: pixar 迪士尼 Wall-E 治愈 科幻 剧场版 2008 机器人 欧美 环保
尽管披着环保的皮但深度并没有高到哪里去,不过这个机器人之间的爱与浪漫还是起到了打动人心的效果,制作水平一流,且巧妙地将3D动画建模赋予了剧情上的特殊含义。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1-4-16 / 标签: 科幻 欧美 美国 TV 瑞克和莫蒂 搞笑 脑洞 猎奇 2019 2019年11月 原创
本季存在一些更烧脑的套娃与元叙事回,不过并不算特别有趣,整体深度不如从前。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4-14 / 标签: 科幻 欧美 美国 脑洞 TV 搞笑 原创 2017 2017年4月 Rick_and_Morty
以离婚开始,复合收尾,本季第一集就以令人目眩的手法完成了上一季遗留下来的大反转,此后也有不少内涵深度的集数,尤其到第7集达到了叙事和深度上的高峰,此后的剧情略显乏力,但最终集大战美国总统还是很爽,就是复合的理由略显强行了。 -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4-13 / 标签: 科幻 美国 脑洞 欧美 TV 搞笑 原创 Rick_and_Morty 猎奇 SF
完全不逊上季的高强度脑洞与讽刺输出,存在多次意想不到的神展开,尤以最后一集为甚。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4-13 / 标签: 科幻 美国 脑洞 欧美 TV 2013 搞笑 原创 Rick_and_Morty 2013年12月
脑洞大开的无厘头讽刺向搞笑科幻作品,大部分集数都能实现一集同时展开两条叙事线的快速叙事水平。 -
机动警察 REBOOT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REBOOT
1话 / 2016年10月15日
2021-4-10 / 标签: OVA Khara 2016 短片 原创 机动警察 川井宪次 庵野秀明 科幻 吉浦康裕
作为动画人博览会和机动警察的番外篇,本作有着出色的制作水平与优秀的配乐,至于剧情什么的就不要强求了。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1-4-8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原创 科幻 WEB 2016 mv 赤井俊文 2016年10月
作为mv可以说非常强了,歌也不错。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4-6 / 标签: 剧场版 命运石之门 WHITEFOX 2013 科幻
粉丝向的原创续作,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发糖,加了一些新的设定,好不好就见仁见智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1-4-5 / 标签: key GAL改 2016年7月 游戏改 星之梦 科幻 WEB OVA
对世纪初讨论机器人情感的视觉小说改编,日本人做的此类题材动画总有强行在机器人身上寄托自身感情的问题。当然本身剧情不能算差,起转承合做的都还算可以。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21-4-5 / 标签: 科幻 夏娃的时间 OVA 机器人 2008 伦理 原创 SF WEB
对机器人是否具有情感进行了一定的讨论,但总体叙述比较平淡,科幻设定有一定的槽点,有一种作者强行灌输自己观点的感觉。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10 热血 赛车 科幻 原创 红线
作画与演出极强,极致的狂野与浪漫主义,但剧情没什么深度。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21-4-5 / 标签: 宇宙战舰大和号 TV 科幻 2013年4月 Production.I.G 2013 原创
具有一定历史地位的作品,充斥着浪漫主义情绪,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和平主义,剧情放在今天显得有些老套,重置版的作画质量有了极大提高,存在一些单元神回。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1-4-5 / 标签: 2017年10月 末世 百合 漫画改 公路片 TV 科幻 WHITEFOX
以两个少女在末世废土的公路旅行来表达反战的主题,取得了杰出的效果,演出强,存在强单元神回。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4-5 / 标签: 细田守 夏日大作战 剧场版 MADHouse 科幻 家庭 2009 原创
一部合家欢向的电影,科幻设定有很多槽点,剧情总体没什么深度。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穿越时空的少女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MADHouse 科幻
一个披着时间系科幻皮的恋爱故事,故事有一定新意,但总体是一部纯粹的青春片,观感一般。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超時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林明美 Macross 1984 原创 科幻
将机战、偶像和三角恋结合的经典作品,较早地采用了敌我同源的设定,展现了用爱感化一切的精神,在当时制作优秀,只是剧情有很多槽点。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1-4-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04 科幻 天门 独立动画 原创
剧情不是很成熟,比较难懂,一如既往的文艺气质。
看过的标签
- 201TV
- 147原创
- 104剧场版
- 103漫画改
- 74短片
- 70OVA
- 60WEB
- 59校园
- 52轻小说改
- 47科幻
- 40治愈
- 40搞笑
- 39战斗
- 36游戏改
- 33奇幻
- 33恋爱
- 31京阿尼
- 29热血
- 29GAL改
- 27京都动画
- 27SHAFT
- 272022
- 26MADHouse
- 262023
- 26音乐
- 23偶像
- 22A-1Pictures
- 22泡面番
- 212021
- 21Type-Moon
- 21日常
- 20mv
- 20欧美
- 19新房昭之
- 19SUNRISE
- 182013
- 18青春
- 18广告
- 17CM
- 16ufotable
- 15key
- 15J.C.STAFF
- 15百合
- 14小说改
- 14美国
- 14国产
- 132019
- 13魔法少女
- 13新海诚
- 132011
- 132008
- 122020
- 12Production.I.G
- 122015
- 122012
- 12GAINAX
- 122006
- 12BONES
- 122009
- 12物语系列
- 112007
- 112004
- 112016
- 11奈须きのこ
- 11西尾维新
- 11续作
- 11Fate
- 112014
- 10历史
- 1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