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茜的狂热追求者 アカネマニアックス
3话 / 2004年11月25日 / 渡邊哲哉 / âge(「アカネマニアックス~流れ星伝説剛田~」より) / 磯野智
2021-5-3 / 标签: OVA 2004 君が望む永遠 搞笑 涼宮茜
劣质的制作,充斥着那个年代特色的套路剧情,和君望本篇比差远了,唯一的亮点就是muv-luv角色的登场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1-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哈尔的移动城堡 久石让 2004 奇幻 魔法 少女系
作为改编作品,重点表现女主个人的成长,与此前原创作品相比深度有所不足,对剧情的展现方式也有所不足。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1-4-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04 科幻 天门 独立动画 原创
剧情不是很成熟,比较难懂,一如既往的文艺气质。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5-16 / 标签: 校园迷糊大王 搞笑 恋爱喜剧 校园 小林尽 TV 2004 恋爱 恶搞 漫画改
作为一部经典的校园三角恋喜剧动画,前期的一些桥段放在今天看确实过时了,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的人因种种误会被牵扯进恋爱关系中来,后期的观感有了很大提升。这种永远不可能追到初恋却收获了一堆后宫的故事即使在今天看也很新颖。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1-4-5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Studio4℃ 想像力 原创 人生
汤浅独特的夸张演出风格,二三次元的交替更是大胆,不过剧情本身不难理解,重点讲述人生的意义和拼搏。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2-6-18 / 标签: 百合 圣母在上 TV 2004 studiodeen 今野绪雪 轻小说改 2004年7月
讲述年级交接的一季,前面三年级离别的部分表现得非常好,后面新生加入也挺香的,但整体来看有不少用力过猛的剧情。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4-4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士郎正宗 赛博朋克 2004 神作
本作标题最直接的含义是被操纵囚禁的儿童为呼救而杀人是否构成罪孽的问题,在篇幅更长的前提下,有大量镜头用于直接描绘赛博朋克世界观下的场景,科技与东方传统元素的融合给人极大的震撼,本作在继续前作深度哲学思考的同时,多了一层引经据典的文艺气息。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4-2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TV 妄想代理人 超现实 2004 原创 奇幻 幻想 2004年2月
今敏用其丰富的想象力写出的面对压力的逃避催生出的妄想和传言的故事,随着故事的推进剧情暴走到了前期难以想象的地步,可以说生动写出了后现代社会下人们的普遍焦虑。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2-6-17 / 标签: 百合 圣母在上 TV 2004 studiodeen 今野绪雪 2004年1月 轻小说改
前期那种类似乙女向bg作品的展开对我来说有点劝退,不过中期开始群像描写后观感好了不少,感情描写非常细腻,存在不少精彩的集数。总体来说算是非常正统的S文化代表作。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4-4 / 标签: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科幻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TV 2004
本作与前一季相比单元回有所减少,主线的政治戏更加精彩,深度展示了赛博朋克时代的难民问题等问题,尽管作者不可能给这些问题做出完美的解答,但已经堪称日本动画深度的天花板。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4-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东京教父 原创 人生 大团圆 都合主义
与今敏的其他作品相比,本作有点过于合家欢向了。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21-5-21 / 标签: 鋼の錬金術師 BONES 荒川弘 骨头社 TV 热血 原创结尾 兄弟 2003 漫画改
这个版本确实有些亮眼的地方,比如门后世界的设定、对等价交换的质疑等等,整体氛围比较阴郁,是个比较精彩的故事,不过并没有太让我感到震撼和触动。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4-5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京阿尼 搞笑 TV 校园 2003
在全金属狂潮这一残酷背景下的一段阶段性的搞笑日常故事,在当时可谓制作精良。 -
疯狂约会美丽都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1话 / 2003-06-11 / Sylvain Chomet
2021-4-5 / 标签: 法国 剧场版 2003 自行车 电影 动画电影 原创
作画风格有一定的艺术价值,貌似有一定的讽刺桥段,但主题似乎仅限于奶奶对孙子的爱?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1-5-18 / 标签: 黑客帝国 科幻 MADHouse Studio4℃ OVA 2003 Animatrix 渡边信一郎 森本晃司 川尻善昭
对黑客帝国世界观的补充,包括了前传和正片主角之外的人物发现真相与抗争的故事,质量参差不齐,部分日本负责的短篇作画优秀。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4-5 / 标签: 奇诺之旅 轻小说 灰色童话 TV 寓言 2003 轻小说改 深度 2003年4月
一部具有一定深度的单元剧公路片,氛围佳。 -
笑颜 みんなのうた「笑顔」
1话 / 2003年4月1日 / 新海誠
2021-9-21 / 标签: 新海诚 短片 2003 mv OVA 原创 治愈系 音乐
新海诚早年做的一个音乐MV,氛围比较治愈温馨,除此之外没什么突出的优点。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4-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2002 漫画改
剧情比较晦涩但富有深度,存在单元神回,展示了赛博朋克世界观下的种种思考。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1-4-5 / 标签: 十二国记 小野不由美 中国风 奇幻 2002 TV 成长 史诗 政治
某种程度上是异世界的天花板,世界观偏中国风,展示了一个天帝控制下的理想化儒家政治世界,展现了女主等人的成长,部分篇章剧情出色,但是烂尾,留了一堆坑没填。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1-4-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星之声 2002 天门 OVA 原创
新海诚当时自己做的人设还不太能看,太空时代的爱情确实是科幻界的一个重要话题,作品有一定的文艺气质,只是这一时期科幻设定在如今看来有很多槽点。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22-5-28 / 标签: OVA 富坚义博 2002 全职猎人 JUMP 猎人 战斗 嵯峨敏 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这个OVA基本补完了TV没讲完的友克鑫篇的故事,在阴郁而紧张的氛围下将一个复仇的故事讲得十分出彩。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4-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星际牛仔 SUNRISE BONES 原创 科幻
剧情差不多忘了,演出与作画不错。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4-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千年女优 人生 原创 历史
历史感与人生的结合,演出极其优秀,对理想的永恒追求这一主题打动人心。
看过的标签
- 202TV
- 148原创
- 104剧场版
- 103漫画改
- 74短片
- 70OVA
- 60校园
- 60WEB
- 52轻小说改
- 47科幻
- 40搞笑
- 40治愈
- 39战斗
- 36游戏改
- 33恋爱
- 33奇幻
- 31京阿尼
- 29热血
- 29GAL改
- 27SHAFT
- 27京都动画
- 272022
- 26音乐
- 262023
- 26MADHouse
- 23偶像
- 22A-1Pictures
- 22泡面番
- 21Type-Moon
- 212021
- 21日常
- 20mv
- 20欧美
- 19SUNRISE
- 19新房昭之
- 18青春
- 18广告
- 182013
- 17CM
- 16ufotable
- 15J.C.STAFF
- 15key
- 15国产
- 15百合
- 14小说改
- 14美国
- 132019
- 13新海诚
- 132011
- 13魔法少女
- 132008
- 12Production.I.G
- 122006
- 122015
- 122009
- 12GAINAX
- 12BONES
- 122012
- 122020
- 12物语系列
- 11续作
- 11Fate
- 11奈须きのこ
- 112016
- 112007
- 11西尾维新
- 112014
- 112004
- 10动画电影
- 10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