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13
洗手池那段也太甜了...久美子和丽奈,感觉真的是典型的INTP与INTJ的组合啊。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8
灰原哀赛高!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9-12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8-7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遗失了9个月后,点的第一个格子,蛮有纪念意义的。 相比于你名,个人更喜欢这个故事。除了恋爱,这部对于生活细节的描写也非常打动人心。而相比于秒五BE的真实致郁,还是HE看起来更令人开心呀。女主人设也极好。 不过从冲出警局到到达天台这一段看得着实不舒服,因为貌似并没有“必须这样做”的铺垫,让男主的行动显得冲动与难以理解。如果把警察的戏份删去的话,一定会多打一分。 -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鎌仲史陽 / 鎌池和馬、山路新 / 八重樫洋平
2019-10-7 / 标签: 某系列
佐天和初春+1分。剧情第六集开始急转直下,用奇怪的姿势走在了莫名其妙的路上。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9-29
最甜的地方感觉是第11集的最后,西片的勇气与高木的欣喜。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9-5-12 / 标签: 剧场版
放弃对剧情的思考,只看动作和吃糖的话还好。ed很有趣。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8-5
没错。那大概就是...我的起点。 -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1话 / 2019年4月12日
2019-10-7 / 标签: 剧场版
卖角色也要认真一点啊,对角色的塑造感觉很迷(其实全程都很迷)...都没有展现出帅气的一面。看过这部之后,不得不说安室透的上一部其实还不错。话说什么时候哀的戏份可以多一点,不要只是远程协助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4
每一集都是爆笑,太喜欢这种风格了。お可愛いこと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5-21
人物的塑造极为出色,氛围与悬念把握得很好。剧情给人伊莎贝拉放水的感觉。 -
同居人时而在腿上、时而跑到脑袋上 同居人はひざ、時々、頭のうえ。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鈴木薫 / みなつき / 二ツ家あす(COMICポラリス) / 北尾勝;副人设:西野美沙樹
2019-5-15
社恐男主的拯救之路,很温柔的动画。可惜的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导致改变的巧合啊。制作的确贫穷,而且推理元素基本为零,仅仅止步于设定。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0 / 标签: P.A.WORKS
前期对于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描写得不够,因此到了11集纸飞机的那个场景,给人两人只是被编剧“安排上了”的感觉。对比真实之泪第十集中的名场景,的确是差了不少。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4-6 / 标签: 某系列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看什么? 就当作超炮的番外看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30
个人角度实在难以接受经纪人过于沙雕的讲话方式,差点直接弃番。虽然后半段正常起来加分不少,但综合起来还是减分。不过8、9集的确是神回,尤其是咲的第九集很喜欢,所以给7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30
如果不解释原因的话是完全能接受的,强行“鸭式物理”就很尴尬了。 后面剧情比较赶,但男女主人设的确很不错。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19-5-4 / 标签: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的既视感,珠玉在前,难免产生比较。也许是篇幅原因,感觉人物的塑造还不够丰满,幽灵线的收尾也稍显仓促。女主无论如何还只是小学生,最后一组客人的结局,还是感觉有些微妙的勉强感。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4-8 / 标签: 剧场版
女主人设很不错,男主没有什么特点。如果故事只有前半段就好了,最后的死法还是令人难以接受啊。特别喜欢海边的那个场景。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5-3 / 标签: 剧场版
很适合夏天看的电影啊,透露着快要溢出屏幕的夏日气息。喜欢这种夏日之中的清新感与静谧感。惊叹于男主与滨本同学的家庭教育,再加上旺盛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小学阶段就有了研究者的姿态、思维与品质。令人羡慕,也希望他们可以不忘初心啊。最喜欢的场景,大概是三人组一起研究“海”的那段日子...给人“如果时光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好了”的恍惚感。恰到好处的悬念与解谜。令人惊艳的剧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