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7-5
代表Production I.G乃至日本动画工业制作上的最高水准之一,傀儡谣那段能唬住99.99%的观众。剧情本身其实并不复杂但哲学意义上的思辨无处不在,让本作的重心所在显得有些轻忽缥缈。鸭子掉书袋确实有那么一点严重,还好我下的字幕都有注解,不然怕不是瞬间变回原始人bgm38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1-7-4
不好意思这到底是悬疑、奇幻还是子供向?演出菜的抠脚,节奏一团乱麻,对话生硬到天天站桩尬聊。这剧情就一个字硬,硬的一笔,抛设定倒是很在行但是故事讲的太神秘了,以漫画宣传片而言我觉得相当失败。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7-1
音乐非常好听。一帮老痞子的狂欢,非常适合阐述动画为什么要是动画的作品。但我不喜欢意识流,即使基本明白它想表达什么,太过电波的内容也让人无所适从。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
有点过誉。基本是个套皮日剧,全靠剧情推动,作画演出这块算是放弃了(当然你也可以说是特殊风格)。巧合和偶然太多了,就算是为了推动故事但多到如此地步未免有些影响观感,而且有些真就是纯粹的都合(比如白川小姐到底为什么恰巧出现在无人工地施展巴西战舞救下了小户川?用一般路过解释的话也太强行了吧)。你要这么写群像倒也不是不行,那我觉得确实不如酒,和无头也得掂量掂量。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30
我的人生又被浪费了12×20+40分钟。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6-29
很高兴看到六流动画公司把四流轻小说改编成了五流动画,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成功地给这个傻逼IP盖上了最后一块棺材板。P9,我的超人…… -
百变之星 崭新之翼 EXTRA STAGE 不笑的公主 カレイドスター 新たなる翼 -EXTRA STAGE-『笑わない すごい お姫様』
1话 / 2004年10月22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 / 佐藤順一 / 追崎史敏、渡辺はじめ
2021-6-24
莫名其妙多了不少刻意的卖肉镜头。罗塞塔和夫鲁是前世恋人?什么玩意,啥都没讲清啊bgm38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21-6-24
「你不再是我的梦想,而是我的骄傲」「真正的百变之星,一定能让大家的心合而为一」缺点很多:子供向水准的剧情冲突,平均质量偏低的单元剧,时有崩坏的平庸作画。优点也很明显:高潮部分的演出和感染力。顺便一提,每话标题这套带翅膀的天使装从来没穿过啊,这算封面欺诈吗?亏我期待了50集……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6-24
这公司的3D还是一如既往的搞笑。优秀的单集主要集中在前半段(也有可能是因为新鲜感),建议补番看到第六集就走,小椎快跑.jpg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21
一锅乱炖的大杂烩,各种经典复刻,既视感遍地都是。剧情密度高得离谱,节奏实在太快了情感上完全来不及积淀,一个镜头甚至停不过五秒钟……看倒是看完了,不过我到底看了个啥?感觉就一直被带着跑,根本来不及思考。哎算了,还算有趣。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0
A1,我的超人……A1之于86,就如同WIT之于巨人。还好看完11话之后突然想起自己看过小说,不然7分可能就打下去了。5分给A1,1分给原作。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作画MAD看完就可以删了。逻辑狗屁不通,完全理解不了自然也就无法共情。是不是原创一季13集只要前面来点超展开谜语人酷炫场景帅气演出再接一段流畅打斗后期怎么收尾都无所谓了?高开低走,高开说明你噱头做得好,低走说明你写季番脚本的水平只能用悲剧来形容,越想到前面那些花里胡哨自作聪明的玩意我越想笑,只想让梅原和长月把剧偶像看一百遍。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1-6-6
简单评价:略逊游戏三人娘一筹。这个ep11,如果不是出现在这部作品里应该会很棒,出现在这里就有些奇怪了(指以为会有反转却正经到了底)。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1-6-4
虚假的战争和虚假的和平,这不就无解吗……柘植先生搅了一记浑水,翻出的浪花最后还是要回归平静不是吗?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1-6-4
非常童话的美术风格,色彩鲜艳相当养眼/中原麻衣就是本作的灵魂,人类小姐真实可爱/荒诞感强但讽刺力度不足,换个说法就是温柔,不过还算有趣。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6-1
「我们之间不存在团队合作这种方便好用的说辞,要说有的话也是从个人表现中体现团队默契」九课的宗旨又何尝不是一种stand alone呢。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1
3D很菜,但这无关紧要。我觉得吧,对人类而言的真善美还是该由人类去表现才对(比如同为赛跑的强风吹拂)。撇开赌马不谈,把奴役的动物拟人化偶像化,揣摩一匹马的脑子创作它的思路,做成动画卖百合卖奋斗卖更高更快更强美其名曰改编自现实取悦观众还蛮怪的,改成骑手与座驾的正统故事比较合我胃口。思路清奇的异端毕竟还是少数,今天又发现了一部和大众口味不合的片子。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5-30
比起95更偏重故事性与娱乐性,支线各有风味,主线精彩刺激。stand alone complex——独立情结。在信息获取效率爆炸增幅的情况下个体之间的差异逐渐消失,最后变成相对统一的群体而失去独立的个性;不甘于同质化的的人却成为了「笑面男」的同质化,证明单独的个体在庞大的群体中无法实现stand alone。个体组成社会,社会承认个体,在完全的信息化与电子化中或许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保留人的存在意义。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5-29
充满了对生命本身的探索,满溢着存在于世界之中的困惑与不安。不惜耗费大量的笔墨去描写阴暗忧郁的城市与美轮美奂的梦境,正是为了衬托在科技横行与物质丰富的今日人所面临的无可挽回的失落感,一字为无、二字为孤独。奈何篇幅所限故事太过简单,人设近乎为零,8。/又想了想这是95年的作品,还是9吧。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21-5-29
太……拖了。哪怕已经很习惯拖拖拉拉型恋爱了我还是要说,太拖了。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1-5-29
CV疯狂跳戏鲁鲁修/狼辛该不会是开局白给流的始祖吧,罪大恶极.jpg/嗯是很甜,氛围也不错,不过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