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纯洁的轮舞曲 オトメドリ
2话 / 2012年5月25日 / 西川貴史 / 夏庵 / 西川貴史
2020-3-30
太实用了,抛开这个剧情,光动作戏也够格常驻硬盘了。时不时拿出来翻阅 至于妹妹对悲催的男主那句“世界不绕着你一个人转”更是发人深省。该出手时就出手啊 -
自宅警備員
8话 / 2017年3月31日 / 股野龍三 / citizen08
2020-3-30
第一部是最好的,黑长直让人欲罢不能。可惜后面质量越来越拉胯,要不是黑长直人设中我好球区,真不想继续看了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19
音乐和制作无可挑剔。剧情实在是扶不起来,越到后面越尬。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10
前期比较劝退,比较老套……等到善逸和猪猪出场那一集非常惊艳我,无论是那个被逐出的鬼还是另外两名主角的搞笑演出都让我刮目相看。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9-8-13
在我心中混沌武士超越了牛仔,要素太多了,hiphop历史都有。音乐神仙级别,ed活生生被我一个不会日语的人听到会唱了。 制作惊为天人,像堕落天使那一集这么老套的剧情竟然把我差点看哭……哈草那一集作画放飞自我,琉球海盗那一集感慨万千,能提的太多了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19-8-13
不要对故事有太多期待,平平淡淡的故事。基本上毫无打斗要素。叙事节奏慢,但是叙事手法很舒服。 音乐和氛围绝佳,很值得一看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9-7-31
jazz乐大加分,冲着音乐就对了。主线故事其实就是俗套三角恋,没劲。反而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纯一和百合香这条线,一个是左翼一个是反抗家庭追寻自由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9-7-20
搞笑番里算不错的了,制作精良。以前看的时候没意识到竟然是京都的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7-16
大姐姐代表了对成长的渴望,对未知的探索。音乐不错,整体很清新 -
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城大空
2019-7-7
对于情欲和反乌托邦的讨论可以更深刻一点就好了,不过也看得出制作组意不在此……看在沙雕欢乐向的份上给个7分。黄段子和卖肉其实是减分项,挺无感的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9-7-5
山内泰延原作就很蛇精病了,没想到动画化以后更胜一筹……搞笑神片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9-6-29
即使是汤浅老粉了,还是有点难以接受如此硬核的画风。但就是看得停不下来,叙事节奏毫不拖沓。人物刻画满分,两个男主,孔爷,大光头,四眼光头个个跃然纸上。 没有多余的卖腐贵乱的剧情,没有美型的萝莉御姐,只有汗水和热血洋溢在这犀利的作画中。动画的寓意对输赢也有独到的思考,非常让人感慨万千。真的很少有如此不妥协的片子了!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有些地方演出尬了点,比如乒乓超人……再压缩精简一下,可以满分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19-6-29
本来以为废萌,没想到是半个沙雕番,挺惊喜的,看得很开心。7分有余8分未满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9-6-11
第一部让我中途弃了好几次的高分片子……制作没的说,但剧情上观感很迷。后来看隐喻细节解析,印象一下子就从粪作拉到佳作了……但谨慎推荐,被小圈子过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