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8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唉,曾经一度不太喜欢clannad那些脱线的日常,仿佛没有生离死别就构不成人生的都合主义和按头请哭的氛围,但当面对同一个场面第四次泪眼模糊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一些作品是有力量的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5-28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5-28 / 标签: 押井守 赛博朋克 攻壳机动队
我可以把攻壳世界观里的soul理解为自由意志吗……但是如果物理性的存在真的可以经过某种变化而产生那样超然而不可复刻的东西,我也就不得不认可“神明”本身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5-28 / 标签: 中二病 牧瀬紅莉栖 空想科学 嘟嘟噜
伪科学系列,但是结构工整,剧情流畅,情感真挚,人物讨喜,冈伦助手嘟嘟噜各有各的魅力,推过原作后+1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5-28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爱
教科书般的蒙太奇,追逐是人的本能与执念。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5-28 / 标签: 热血 运动番 体育番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5-28 / 标签: MADHouse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简单的故事内核,不简单的故事,更不简单的艺术形式。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5-28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人类的感性或许在宇宙这样宏大的命题前毫无价值不堪一击,但种子既已种下就终会发芽,那也是能彰显人之存在的唯一明证。顺便,感觉老虚至少在小圆里的确是爱的战士,爱和勇气或许就是这样微渺而又坚强的东西,只会在故事的结局里姗姗来迟。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5-28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青春
关于成长,关于青春,关于平凡。我看过的三角恋里最清新脱俗的故事。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0-5-28 / 标签: 白梅香 十字伤 OVA
斯人已随白梅去,雪中空留白梅香。 折刀青冢岑心断,良人独守十字伤。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5-28 / 标签: 热血 今石洋之 GAINAX
文明的路标在脚下,文明的征途在远方。我们的钻头,可是用来钻破天际的钻头啊!!!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5-28 / 标签: 动画制作 励志
我果然还是觉得白箱是占了题材和原创的便宜才会得到如今的地位……很励志,很青春,制作很棒,剧本平稳落地,但都合的痕迹过于严重,路也走的有点窄……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5-2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凉宫春日
我京最高作,消失强无敌。制作max,代入感max,谁年少时不曾渴望过非日常的浪漫。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5-28 / 标签: 漫改 WITSTUDIO
世界观真正展开后我终于能放下对巨人的偏见了,确实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感觉第一次理解了艾伦,他所渴望的是真正的自由,但那种自由大概最是孤独吧,愿你能走向英雄之路。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5-28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Production.IG
笑脸男只是一个群体意识操纵的无意识的英雄主义符号,它会自行传播发展,不受控制,也许其代表的正是非理性的绝对正义,但这种正义的是非又有谁能判别?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5-28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科幻
小红帽遇上大灰狼,boy meets girl,大时代下的小悲剧。而那在剧中被刻意淡化的时代正是一切悲剧的起源,观众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而斗争,但却能看到人性的泯灭与生命的凋零,想来确实讽刺。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5-28 / 标签: 治愈 羽海野千花
霸凌篇/棋匠篇神回。少有的我敢推荐给任何人的动画片。只有青春才暧昧难捱,人生反而最是干净爽利。感谢这部作品让我认识到了羽海野千花老师。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28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青春
第二季比第一季更得我心,大概是由于有感触的地方比较多。多线叙事虽然让小黄有点工具人化但玩的也还不错,让人诟病的前四集在蓝小鸟的补充下也没那么刺眼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2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青春 音乐
感觉不太行,太赶了,节奏也比较微妙,没山田尚子把控情感过度渲染的感觉更严重了,但是因为情怀评分+1好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5-28 / 标签: K-ON! 校园 萌 治愈
萌系巅峰,与悠哉日常大王摇曳露营相比少了些人情味但是更是有趣。软fufu的感觉很棒很治愈。
看过的标签
- 33剧场版
- 20治愈
- 17原创
- 16恋爱
- 16京阿尼
- 14搞笑
- 12轻小说改
- 10漫画改
- 9科幻
- 9OVA
- 8BONES
- 8P.A.WORKS
- 8青春
- 7TV
- 7新房昭之
- 7推理
- 6漫改
- 6百合
- 6校园
- 5押井守
- 5悬疑
- 5日常
- 5新海诚
- 5热血
- 5奇幻
- 4MADHouse
- 4游戏改
- 4轻改
- 4J.C.STAFF
- 4山田尚子
- 4短片
- 4今敏
- 4汤浅政明
- 4庵野秀明
- 3EVA
- 3A-1Pictures
- 3国产
- 3西尾维新
- 3冈田麿里
- 3喵帕斯
- 3渡边信一郎
- 3虚渊玄
- 3麻枝准
- 3TRIGGER
- 3欧美
- 3攻壳机动队
- 3冒险
- 3赛博朋克
- 3Type-Moon
- 3萝卜
- 3爱情
- 3key
- 2白色相簿
- 2RWBY
- 2励志
- 2荒木飞吕彦
- 2冲方丁
- 2超能力
- 2森見登美彦
- 2党争
- 2Production.I.G
- 2人性
- 2岡田麿里
- 2空之境界
- 2小说改
- 2羽海野千花
- 2纯爱
- 2noitaminA
- 2音乐
- 2西尾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