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3-7-25 / 标签: OVA MADHouse
说实话有点无聊,比起第一部明显差了一些。 -
学园默示录 番外篇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番外編 「 ドリフターズ・オブ・ザ・デッド 」
1话 / 2011年4月26日
2023-1-17 / 标签: OVA MADHouse
海岛福利回,氛围轻松,作画太强了。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23-1-16 / 标签: 丧尸 學園默示錄 MADHouse
标准丧尸片剧情,偶尔有降智但不多,制作十分精良,田中将贺的人设不错,末日下的危机感表现得也不算差,描绘人性的笔墨不少但水准不高,整体还是相当刺激的。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8-23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把现实敲碎,再如拼图般组接,顶级的分镜把控能力,各个镜头衔接自然,举步生风,现实与幻境如犬牙交错,不觉让人思接千载,对未麻心理的描写笔触更是细腻真实,色调在渲染气氛的同时也内含叙事性。对偶像与演员两界的现实的思考更是难能可贵的精神内核。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毫无意义的漂流,毫无意义的成长,人生就是永无止境的徒劳,即便如此,哪怕时过境迁,于那里获得的羁绊,留在那里的友情也不会成为过往云烟。在指向光芒的罗盘的引领下,少年少女开始了奔跑,手掌相覆,追逐画卷。终极,绚烂的梦境破碎,灰暗的生活仍将继续,人生也才刚刚开始,约定仍有遵守的机会,因为长良已不再一味逃避,因为这是希心向往之的世界。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1-8-12 / 标签: MADHouse 茄子
写实的单车动画,比赛过程曲折不断,充满了戏剧性。生长于贫瘠土壤的帕帕虽然口头上表现出对故乡的厌恶,却最终骄傲地告诉众人安达卢西亚名产腌茄子的吃法,难道不是对故乡的深沉的爱吗。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21-8-6 / 标签: MADHouse 剑豪生死斗 暴力美學 一周目
暴力美学大成作。以回忆为线索缓缓拉开帷幕,对于蒙太奇手法的花式运用,恰到好处的氛围营造,武人间剑拔弩张,蓄势待发的紧张感十足的心理博弈,如同红莲般绽放的鲜血的不同寻常的美艳,出格的分镜以及富有张力的作画展现了一个刀光剑影,杀伐果断的江湖,也是武士内在精神的外在表现。无明逆流。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1-8-1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吸血鬼猎人D
哥特风格的浪漫。难以承受的永生的痛苦与孤独注定了D只能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可以称得上瑰宝的动画,关于吸血鬼的一切幻想都能在这部作品中得到满足,背后一缕人性的光辉更是点睛之笔。她已经不需要我为她献花了。带着苦恼继续前进吧。 -
藏獒多吉 藏獒多吉
1话 / 2011年7月5日(中国大陆)、2012年1月7日(日本) / 小島正幸 / 杨志军 / 藤田しげる
2021-3-22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补标。看过几遍,很感人。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1-3-12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森见登美彦 一周目
电波系佳作。汤浅搭配森见,脑洞巨大,真正的实力巅峰。意识流,夸张,扭曲到挣脱正常比例约束。艺术性,画面表现力及演出极强,色彩运用和叙事方式别具一格。草蛇灰线,在最终将故事巧妙地串联在一起。脚踏实地,努力过好无意义的生活吧,妄想不会轻易成为现实。每个人的经历都是只属于自己的精神财富,走出四叠半,继续前进吧。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2-21 / 标签: 细田守 夏日大作战 剧场版 MADHouse
感情线有瑕疵,亲情线非常动人,家书部分发力极强,情感渲染异常到位。略显中二,但瑕不掩瑜。高潮部分一首荣的活跃完美地调动了情绪。充斥着夏天的气息。提到夏天,当然是西瓜,烟火和女孩子啦。 -
第一神拳 间柴vs木村 死刑执行 はじめの一歩 間柴vs木村 死刑執行
1话 / 2003年9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森川ジョージ / 杉浦幸次
2021-1-25 / 标签: 2003 MADHouse
疯房子的制作水准一如既往的高,配乐水准也在线,把一个平凡而又值得敬佩的拳击手的故事娓娓道来。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0-12-26 / 标签: 暴力美学 黒礁 MADHouse
枪斗术的动作设计依旧炫酷。文戏水平比第一季要高,战斗场面精彩,双子篇讲出了深度。莱薇酷与美貌并存,Rock也终于搞明白了自己的立场。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0-11-23 / 标签: 暴力美学 黑礁 MADHouse
暴力美学的经典之作。女仆篇很有趣,美中不足的是枪战表现过于夸张,很难产生代入感,莱薇好强好飒。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8-27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神作 一周目
今敏大师的才华似水般溢出屏幕。一把钥匙打开了过去的回忆,一位美人一辈子追寻着心爱之人,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看到最后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千代子爱着一个人,即使到最后连相貌都记不清,也依然爱得无怨无悔。“我喜欢的是那个追逐着你的自己。”点睛之笔,升华了整部作品。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0-8-23 / 标签: HELLSING 暴力美学 MADHouse 一周目
暴力美学巅峰之作。这是战场上的乐章,地狱之歌。正反派的人物形象都富有魅力。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5-19 / 标签: MADHouse 热血 一拳超人
以疯房子为中心不断扩散出去的人脉网,集结了业界无数高手,最终成了难以复刻的神迹;英雄题材不得不提的名作,剧情和内核都简单易懂。
看过的标签
- 141国产
- 110剧场版
- 95短片
- 69一周目
- 40欧美
- 34童年
- 27OVA
- 25搞笑
- 23恋爱
- 22原创
- 22漫画改
- 22二周目
- 20治愈
- 20A-1Pictures
- 20轻小说改
- 19京阿尼
- 19MADHouse
- 19TV
- 16BONES
- 1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4SUNRISE
- 14热血
- 12泡面番
- 12新房昭之
- 11押井守
- 10中国
- 9SHAFT
- 9空之境界
- 9MAPPA
- 9ProductionI.G
- 8汤浅政明
- 7进击的巨人
- 7J.C.STAFF
- 7GAINAX
- 7高达
- 7迪士尼
- 6Production.I.G
- 6异世界
- 6青春
- 6新海诚
- 6CloverWorks
- 6龙珠
- 6WITSTUDIO
- 6EVA
- 6庵野秀明
- 6漫改
- 6芳文社
- 6ufotable
- 5吉卜力
- 52023年7月
- 5动画工房
- 5国产动画
- 5悬疑
- 5吉浦康裕
- 5考古
- 5富野由悠季
- 5猫和老鼠
- 5偶像大师
- 52023年1月
- 4奇幻
- 4刀剑神域
- 4TRIGGER
- 4机动警察
- 4暴力美学
- 4童年补完计划
- 4向山进发
- 4WEB
- 4大河内一楼
- 4萝卜
- 4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