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1-17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神作 治愈 催淚 galgame 爱情
看遍大部分优秀动画的现在,依旧愿意将心目中第一的位置交给clannad。它给予了我思考,对于自己,对于家人,对于未来,对于幸福的定义和生活的意义。我为什么会将第一留给clannad?或许因为,哪怕在动画中经历了再多精彩,但我们终归还是会回到自己的人生当中。clannad就是这样一部会使人反思的动画。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2-28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奇幻 冒险
是许久未曾见到的,或许从未真正感受过的,纯粹的异世界冒险故事。自从re0之后再也没有看过如此专注于讲述故事、塑造人物以及构建世界的异世界题材动画,制作以及剧本都是顶级中的顶级。看完一部动画仿佛自己也身临其境般经历了另一个世界中的冒险以及蜕变,这正是我一直想看到的真正的《异世界》动画。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6-27 / 标签: 凉宫春日 京阿尼 剧场版 大萌神 凉宫春日的消失 长门有希 轻小说改
如果是入宅时看凉宫就好了,现在已经留不下多少印象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3-6-27 / 标签: 热血 GAINAX 今石洋之 燃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钻头 超级系
G社最适合的还是做短篇或剧场版,剧情做长了就容易浮于表面。天元突破改成上下两部剧场版之后观感好了很多,tv中间的压抑环节观感还是有点差,小魔女学园也是一样。但最后的燃戏还是太nb了,nb到记一辈子那种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11-17 / 标签: 牧瀬紅莉栖 花泽香菜 空想科学
在入宅不久的黄金阶段遇见了它,此后久久无法忘怀。论剧情精彩,在我看过的一百单八部动画中没有任何能与石头门相比,在我心中是仅次于clannad的神作。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11-17 / 标签: 魔法少女 致郁 新房昭之
愿意称为神作的动画之一。无数后继者止于模仿,无一能达到相同高度,更无法超越。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1-17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団子大家族 神作
因as过于优秀,差点感情用事无脑选十分。其实抛开超神的第二季,只看校园部分的话,clannad依旧是处在第一梯队的动画,个人认为已经达到了龙与虎的水准。最初吸引我看下去的就是京阿尼对于clannad校园剧的优秀处理,张弛有度、笑点插入自然、剧情编排合理。女性角色过多是gal改永远无法避免的问题,但京阿尼已经就剧情编排上做到了无可挑剔的程度了。我觉得clannad无论是第一季还是第二季都值得一个神作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8 / 标签: 赛博朋克 今石洋之 TRIGGER 原创 2022
对赛博朋克精神的呈现比游戏还好,实属今年最大的惊喜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3-1-13 / 标签: 国产 三体 科幻 小说改 神游八方 刘慈欣 MineCraft
要画面有画面,要剧情有剧情,要配音有配音,同时音乐、人物塑造、改编的节奏把控,一切都恰到好处,可以说我心中再无如此完美的“同人作品”。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11-17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这部作品在各方面都很优秀,没有明显的缺点,也正因如此它在我心中无法上升到神作层面。神作之于我来说不是完美无缺,而是在某一方面登峰造极,以至于重塑我人生观的程度,同时在其他所有方面也都在优秀的水准,才能称之为神作。如燃系的天花板天元突破,催泪的天花板clannad,科幻的攻壳机动队,云云。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4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松岡禎丞 A-1Pictures
把大三的我带回了初三的暑假,终于想起了刀剑最初吸引我的感觉了,这才是SAO啊 -
瑞克和莫蒂 第五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5
10话 / 2021年6月20日
2023-10-9 / 标签: 欧美 瑞克和莫蒂 科幻 脑洞 2021 原创
中间几集全是荤段子,真看恶心了,第二季有句台词是啥来着?Why everything has to do with sex? 我的政治不正确地狱笑话上哪去了?这一季瑞莫的编剧是真不敢写了,前几季离经叛道的亮点荡然无存
看过的标签
- 3京阿尼
- 2剧场版
- 2神作
- 2原创
- 2轻小说改
- 2今石洋之
- 2key
- 2科幻
- 2Clannad
- 1牧瀬紅莉栖
- 1异世界
- 1小说改
- 1致郁
- 1刀剑神域
- 1A-1Pictures
- 1欧美
- 1赛博朋克
- 1空想科学
- 1TRIGGER
- 1MineCraft
- 1神游八方
- 12021
- 12021年10月
- 1瑞克和莫蒂
- 1刘慈欣
- 12022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脑洞
- 1三体
- 1松岡禎丞
- 1催淚
- 1人生
- 1galgame
- 1燃
- 1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 1治愈
- 1魔法少女
- 1麻枝准
- 1新房昭之
- 1GAINAX
- 1凉宫春日
- 1花泽香菜
- 1団子大家族
- 1催泪
- 1热血
- 1钢之炼金术师
- 1冒险
- 1超级系
- 1国产
- 1奇幻
- 1钻头
- 1大萌神
- 1长门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