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4-4-9
有点扭起来了,但还是保持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4-4-5
恋爱部分非常好,很难不怀念起充满青春与活力的青涩时光;失眠的线索处理得不够好,几处冲突点都很奇怪;天文部的活动纯纯变成了星野摄影,观测和深空是一点没有,大望远镜虽然给了几个镜头但是啥也没用上;互相倾诉的电台是个小亮点。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4-2-8
有点无聊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2-21
失去了第一季抽象人设给人的新鲜感之后,剧情也从狗血无厘头向无聊透顶的方向发展了,强忍着困意给看完了。 (蹲完3年监狱变成tomboy的尼卡好帅)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7
年货科幻动作恋爱喜剧,哀最后的操作值得反复欣赏十遍,这下不得不当兰哀白河豚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11-19
第一集很唬人,后面变成无聊后宫党争片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14
作为爱豆动画来讲,剧情和人设还是有趣的,制作水准也很满意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1-9
专注于恋爱中的伪装与真实的矛盾这个话题,很短的篇幅也能塑造出不错的故事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11-6
丽奈和黄前在电车上和在洗手池的两段对话桥段表情和动作都充满青春气息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31
网飞还是有钱,能做这种完全不挣钱的老东西。经典的SF母题之外结合当时的国际时政背景,虽然并不能完全算作严肃作品,但还是有点趣味的。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7-28
果然隔了很久忘记了TV剧情再来看剧场版是正确的选择,通过罗列证言进行叙事很有意思,最后的结局补充也很令人满意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26
种田当奴隶的故事比上一季更加出彩,反倒是克努特王这条线有点无聊了,期待下一季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7-26
渐入佳境,本来以为是热血少年漫类型的,但在历史叙述上并不糟糕,可惜的是太执着于讨论反战议题,剧情上的冲突并不够吸引人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3-7-26
没能在13集内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人物的描绘和塑造上无可挑剔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4-14
很喜欢的画风,简单却充满细节的日常治愈作品 -
香格里拉 シャングリ・ラ
24话 / 2009年4月5日 / 池上永一 / 石井久美
2023-4-9
也算是一部关注社会议题的作品了,世界观设定非常有趣,特别是碳排放交易市场的部分,虽说是现实世界中已经存在的东西,但是几乎没有其他作品描写过;人设也很有特色,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23-4-8
动画还是不适合这种题材,有些无力感,很难营造出间谍片该有的氛围来 -
BLUE THERMAL ブルーサーマル
1话 / 2022年3月4日 / 橘正紀 / 小沢かな『ブルーサーマル-青凪大学体育会航空部-』(新潮社バンチコミックス) / 谷野美穂、[副人物设定]合田真さ美
2023-4-7
挺好的一题材,结果被凤傲天女主、莫名其妙的三角关系以及离谱至极的诈尸案变成了一坨狗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