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7-5
在露营建设搁置后那段挺喜欢的,抚子和凛去温泉那段,好像在雨夜点燃瓦斯灯的氛围感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5
很喜欢清冽透彻的氛围,糖度也足够 虽然最想看的“夜晚”、“失眠”剧情较少,但相比彻夜之歌的光怪陆离,本作的春光斑驳更得我心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4
双线叙事始终没汇聚到一起,反而经常打破连续感 单就制作而言值得一看 -
魔法少女毁灭者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MAD ミルクポット markets / 沢友貴;副人设:杉村絢子
2023-6-27
一开始看到oped还有不错的bgm,还以为是解构主义大作 全片看下来莫名其妙,我的安那其主义是一点没体现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2
叙事详实,情感细腻,钢琴bgm烘托的气氛十分到位,制作精良的好作品 说教意味有些重,部分情节比较拖沓,但相较于第一季,个人更喜欢这一季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3-6-18
二乔是我最喜欢的jojo,但是一二季放在一起出彩的部分也不是很多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6-16
制作和氛围感都很好,叙事挺有意思,推理部分比较一般,人设很不喜欢,女主和男二把思考都推给男主实在是令我火大,为了推进剧情而把角色都功能化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6-9
虽然制作不错,但实在是看不下去,主线太拖沓了,设定又繁杂冗余 如果能多点高质量的有趣的单元回的话会好一点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3-6-9
废燃,但比天元观感好多了,可能是掺杂了搞笑的基调 极具张力的扳机社画面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3-5-16
最好的校园恋爱番,很少把一部动画看两次的我,重温时一样看得很舒服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5-16
型月入坑作,Fate也就这部比较好看吧 -
伊藤润二《狂热集》 伊藤潤二『マニアック』
12话 / 2023年1月19日 / 田頭しのぶ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伊藤潤二研究 ホラーの深淵から』(朝日新聞出版刊) / 田頭しのぶ
2023-5-10
没头没尾,看之无味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5-8
末世、星空、少女这几个美学要素叠起来,不管怎么做都挺不错 梦美的设定算是挺机器人 结尾的巡星之歌一听就泪目了,看银河铁道之夜时也是如此,究竟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