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4-4-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原创动画 MAPPA 2014年7月 2014
“你觉得真的可以用这幅画来表现这个主题吗?”与现实紧密结合,考验的是更为缜密的剧情逻辑,而这显然不是渡边信一郎的强项了。对待一部作品,观众可以选择性的决定是否要“较真”。当一个故事里充斥现实势力多方角力,就怪不得观众较真的杠起那些细节了。《恐怖残响》前期的推理悬疑警匪,甚至是全程女主的功用尽显潦草,这些其实都不是问题,问题出在中期从five出现开始逻辑与人物动机彻底滑坡。想讲的东西过多,就令人好奇到底什么才是这作品起先真正想讲的东西了。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4-3 / 标签: 原创动画 CygamesPictures 2024年1月 2024 大张正己
如果一个作品的目的就是烂,而他也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他还算烂吗?与其说是他真的很搞笑,不如说是烂的有点太搞笑了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4-3-20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SUNRISE 1998 1998年10月 原创动画 信本敬子 横手美智子
我们无路可逃,我们无处躲藏,孤独漂泊的人生与隐隐作痛的过去如何自处,唯有面对,托起那些难以承受之重。作家们分明能做到极高效的文本节奏编排,那么仅能将部分回数的潦草解释为刻意为之。非常喜欢最后的设计,只有ED跟Ein能够真正离开Bebop,Faye从遗忘过去、目睹过去,再到想起过去,但归宿只剩下废墟,那里已无人等候。划地为床的她不过是一只断线的风筝。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30 / 标签: TROYCA 2023年10月 2023 あおきえい 原创动画
制作组扎实醇厚的叙事,搭配优秀的动画演出,奠定这部作品平均线以上的舒适追番体验。EP9的设计杰出异常,从镜头的态度来回望十余年前震动世界的一场灾难,再通过九集来的叙事陷阱把这份视角藏到最后才合盘托出,是目前对311记忆的运用比较上乘的一部作品了。从动画制作上讲,不少镜头设计十分有趣,越到后面集数的赛车场景越是张力拉满引人入胜。其实称得上是皮相绚烂的一部原创动画。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原创动画 2023年10月 StudioKAI 2023 及川启
本季赛马娘可说是将第二季+OVA奠定的口碑彻底败光了,要真有分锅大会的话,我建议系构先拉去剁了吧。一面尝试运营群像,又想要主角的主线,又想要北部玄驹和里见光钻拉扯一下,又想要给里见光钻一点个人故事,什么都想要,但这笔力却什么都做不到。最后遍布公式化的差劲表演,充斥对过往成功的拙劣模仿,没一个角色能立的住,没一个情感能够无差别的打动人。 不过还是说点好话吧,其实第二集相当不错。文本精工的与第二季形成对应,很有点后日谈的意思了,同样很喜欢这一集对优秀素质的塑造,无比期待北部玄驹如何能从一个东海帝皇的迷妹跑出自己的道路。只可惜那时的期待,几个月后回看起来自己简直就是小丑。道路姑且是跑出来了,但实在是令人毫不关心捏。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原创动画 2023年7月 2023 SANZIGEN 柿本広大
【长评待补】只能说我确实不喜欢这样的原创动画体验,也不喜欢多媒体企划主导的动画。EP3、EP7好评,唯二做到了情绪跟上了动画演出,故事逻辑跟上了情绪的集数。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7 / 标签: 原创动画 2023年4月 CygamesPictures 2023 OVA 廖程芝
以OVA的体量似乎不能苛责,但三人的故事并不适合仅用4集来描绘。好歌剧成了路人,爱慕织姬的故事又不足够丰满,成田路铺垫到最后一刻,却没能有一个足够将她与观众的情绪充分爆发出来的比赛来回报先前的沉潜。一部好看的动画,却不是最好的赛马娘。第三季见。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3-25 / 标签: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3年1月 2013 山田尚子 原创动画 吉田玲子
原来,你并不能永远相信吉田玲子。既然最出彩的是日常感、空气感以及邻里之间的家常,那么为何不从一开始就以呈现它们为目的的铺排单元剧情呢?把那只鸟、乔伊和整个王妃线挪走了都无妨。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P.A.WORKS 2022年10月 原创动画 2022 增井壮一
演出疯了,系构也疯了,我的精神状态还不够评价这部番。PA的原创动画之路彻底向一个无法预测的方向一骑绝尘了。是的,你可以全部精力关注在整活上头,更可以上演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但,讲圆一个故事,或者说,对讲圆故事的尝试,对自己所要表达的事物的认知,这是一根本的态度问题。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2 / 标签: 2022年7月 StudioKAI 2022 及川启 原创动画
原教旨派偶像番……吗?有过些看得很乐的细节,不过终于还是没能对人物产生更多的情感——想要去【推】的动力。对于一部偶像番来说,系构和脚本做到这一步大概就只能切腹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2022年7月 丸户史明 田中智也 2022 原创动画
恋爱喜剧臻于化境之作。丸户他真的太懂了,各方面都玩出了花样,利用设定不断翻转整活,我一直感到原创动画的其中一个魅力就在“玩”,放开了玩动画呗。但与此同时丸户并没有因为整活而让所有角色成为脸谱化的工具,经济而效率的塑造起了角色,其笔法娴熟实在令我咋舌称奇。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足立慎吾 2022年7月 2022 原创动画
你想从原创动画里看到什么呢?即使摆平了心态,知道自己是来看贴贴的,也知道不必奢求贴贴以外的情节。但是后半段在贴贴与“主线”之间的失衡,最终导致想看贴贴也看不尽兴。当然,前半程还是贡献了年度级的姛和美少女的。足立做的不错,下次别这么做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9-21 / 标签: 2018年7月 古川知宏 KINEMACITRUS 2018 原创动画
我一直都认为,最好的形式美,在于与内容(如果暂将一个艺术作品粗暴的二分为形式与表达内容)通过有机结合成为一体。舞台装置美妙绝伦的呈现在眼前后,要让长颈鹿们自我补足为一场无法预测的命运之“演出”吗?很遗憾,我不是受众,所幸自有人是(并且还是相当多人),既有观众,那么舞台少女们就将继续闪耀下去。 | 【二刷后补记】我不认为少歌舞台装置内里的空洞是一种刻意为之,而仅是主笔者的笔力不足所致。我果然还是没办法和TV版少歌和解,不仅内容的拙与低劣的信息量无法呼应其表现技法,表现力本身的完成度也不够,好几集revue甚至歌声、音效、台词都在互相抢戏。你以为他是意识流,实际上他是无意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2022 2022年7月 原创动画
不少地方铺垫还是少了,为什么不搞十二集啊……在如此绝佳的制作面前,脚本的平庸为作品带来的副作用更为凸显。尤其想到如此令人迷醉的氛围,登月这么浪漫的命题作文,怎么能这么……意难平啊,lucy,呜呜呜lucy,你带我走吧 / 总之,是一部我喜欢的动画,给我带来的视听觉冲击可称年度最佳。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12-22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2021年4月 2021 原创动画
比前作好看,但是缺点还是跟前作差不多,设定和阵营塑造的感觉好薄弱好让人出戏啊……但是整体上比前作观感流畅许多,前作优秀的非日常部分这次也融入的更好了,至于人设的部分……扳机社,他太懂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2-15 / 标签: 水島努 P.A.WORKS 2014年10月 2014 原创动画 横手美智子
极其流畅的脚本节奏,全程毫无尿点,丝滑的不像故事而真的就像是纪录片一样。完美展现了一项工作的乐趣,以及从事于这项工作的人们自信、闪闪发亮的模样。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1-11-7 / 标签: 鸭志田一 比村奇石 PINEJAM 2017年10月 2017 原创动画 小林敦
可惜就是太穷啦……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11-7 / 标签: 石塚敦子 MADHouse 花田十辉 2018年1月 2018 原创动画
少女是满满的少女,梦想是不落俗套的梦想,感情是丰沛的感情。对这样一部番,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看就完事了!比起京吹的改编,花田在这部原创番里才达到了巅峰的水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11-7 / 标签: 境宗久 MAPPA 2018年10月 2018 原创动画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4 / 标签: 木下麦 P.I.C.S. OLM 2021年4月 2021 原创动画
被惊喜感所支配的一部原创动画,这不就是我们最初为原创动画所吸引的最为重要的观看体验吗?从误打误撞以为是《深夜食堂》式小故事集的形式而看了第一话之后,就无法停下被其中角色、故事牵动的心情。反过来说,要是一开始就跟我说是这样的故事,也许我还不会看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0-24 / 标签: 及川启 StudioKAI 2021年1月 2021 原创动画
原先对偶像产业0好感,对偶像番0了解的,看了这部极大弱化偶像要素、放大竞技体育要素,但是并未丢去偶像内涵的动画之后,竟然愿意去了解偶像了。放在运动番的个人向评分榜上,完全不亚于强风吹拂啊。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10-23 / 标签: TRIGGER 2018年10月 2018 原创动画 雨宮哲
结局真的很有意思(虽然能不能细究是另一回事了)特摄在新时代走出的一种新路,以及人设真的可以当饭吃的典范,好!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10-20 / 标签: 境宗久 MAPPA 2021年4月 2021 原创动画
一个狗直男看了这部番之后,彻底被偶像的魅力给打中了。第一季还更觉得在整活,在搞怪,在闹腾,看了第二季之后,在对这种闹腾欲罢不能之余,越来越能理解“偶像”这个icon所肩负的重量了……
看过的标签
- 53剧场版
- 372022
- 342023
- 332021
- 25原创动画
- 172018
- 16A-1Pictures
- 162019
- 15童年
- 14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2CloverWorks
- 122020
- 11MAPPA
- 11スタジオジブリ
- 102023年4月
- 9宮崎駿
- 9SHIN-EI
- 92016
- 9OVA
- 8花田十辉
- 8久石讓
- 82022年4月
- 82021年10月
- 82017
- 8吉田玲子
- 8WITSTUDIO
- 8MADHouse
- 8石原立也
- 8P.A.WORKS
- 7赤城博昭
- 72022年7月
- 72021年4月
- 7山田尚子
- 72014
- 7瀬古浩司
- 7短片
- 7ProductionI.G
- 62022年1月
- 62013
- 6畠山守
- 62018年10月
- 6横手美智子
- 5ScienceSARU
- 5森見登美彥
- 5CoMixWave
- 52020年4月
- 5OLM
- 5新海诚
- 52023年1月
- 5渡边信一郎
- 52022年10月
- 52021年1月
- 5TRIGGER
- 52012
- 5WHITEFOX
- 4上田誠
- 4渡邊政治
- 4岡田麿里
- 4CygamesPictures
- 4动画工房
- 42021年7月
- 4汤浅政明
- 42023年10月
- 42023年7月
- 42019年7月
- 4StudioBind
- 4武本康弘
- 32012年4月
- 3満仲勧
- 3david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