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4-5-21 / 标签: 天空之城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动画 奇幻 冒险 日本
二刷。比起千与千寻的影响力而言,天空之城更像是宫崎骏早期最成熟的一部作品,古代兵器与文明以及在空中飞翔的海盗团简直就是对风之谷剧场版这个剧情意义上的半成品的一次满意答复。拉普达果然还是要飘到远离人类的宇宙才好呢!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5-21 / 标签: 崖上的波妞 宫崎峻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久石让 动画 奇幻 冒险 日本
二刷。现在来看确实是相当童话的一个故事,波妞最后莫名其妙就亲了宗介然后变成了人,环保主题的背景感觉渲染了一下大家闹海啸了划个船也就不了了之了(而且那一段老宫还嗯插个渲染母爱的桥段,乐)。不过也正是这份从头到尾的纯真才显得弥足珍贵吧,就像宗介拼了命也要在水桶里养着波妞一样。 -
通灵王 FLOWERS SHAMAN KING FLOWERS
13话 / 2024年1月9日 / 古田丈司 / 武井宏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コミックス」刊) / 山本真夕子;人设协力:佐野聡彦
2024-4-29 / 标签: TV BRIDGE 通灵王 漫画改 米村正二 战斗 奇幻 热血 少年 冒险
动画质量反倒比本篇好很多,剧情也不赶了,但是花篇原作说实话能看的东西是真的不多(我个人认为最好的部分在SuperStar刚开始的那几卷),只能说希望赚够奶粉钱赶紧把下一季做出来吧…… -
通灵王 SHAMAN KING
52话 / 2021年4月1日 / 古田丈司 / 武井宏之 / 佐野聡彦
2024-1-15 / 标签: TV BRIDGE 通灵王 漫画改 米村正二 战斗 奇幻 热血 少年 冒险
这新版TV真的是烂完了。本来通灵王后面即使是加上完全版补完的剧情也不咋地,前面还做得那么赶,然后人设又是在试图接近武井现在这种丑的一逼的新画风……好歹恐山篇动画化得还不错,林友树的音乐也很给力,最后竟然能把花篇这么早就宣布了,真是神仙企划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4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动画电影 原创 日本动画 GHIBLI 久石让 奇幻 冒险
大概是最难看懂的一部宫片吧……?想塞进去的东西太多杂,但是整个故事架构上反套路和非功能性的桥段非常多,导致我大概得有百分之六七十的部分完全没明白。宫崎骏甚至没整那种经典的母性形象和特别呱噪的男主设定,在这个年龄做出这么新的东西不管好不好都挺可贵的。两只鹦鹉进了塔顶世界被感化以后的桥段好像风之谷漫画里库夏娜的两位王兄进了王墓受感召的地方呢。其他的部分还是作豚狂喜,大平晋也开头的火灾作画不说了,产房里那一堆纸片动来动去的看着就画得肝疼……
看过的标签
- 24科幻
- 20动画
- 19剧场版
- 19奇幻
- 19战斗
- 18原创
- 17动作
- 14热血
- 13TV
- 11神作
- 8搞笑
- 7MADHouse
- 7少年
- 7日本
- 6士郎正宗
- 6BONES
- 6攻壳机动队
- 6菅野洋子
- 6欧美
- 6吉卜力
- 5OVA
- 5漫改
- 5宫崎骏
- 5冒险
- 5美国
- 5骨头社
- 5渡边信一郎
- 4剧集
- 4Production.IG
- 4久石让
- 4押井守
- 4今敏
- 4悬疑
- 4神山健治
- 4漫画改
- 4今石洋之
- 3武士
- 3Production.I.G
- 3SUNRISE
- 3日本动画
- 3法国
- 3SAC
- 3草薙素子
- 3血腥
- 3喜剧
- 3通灵王
- 3超英
- 3GAINAX
- 3时代剧
- 3无敌少侠
- 3赛博朋克
- 2SPACE☆DANDY
- 2拳击
- 2潮与虎
- 2法国片
- 2宇宙
- 2诗意
- 2藤田和日郎
- 2打斗
- 2吸血鬼猎人D
- 2历史
- 2钢之炼金术师
- 2鬼怪
- 2动画剧集
- 2黑暗
- 2BLEACH
- 2MAPPA
- 2米村正二
- 2小池健
- 2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