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化日记 第四季 汉化日记 第四季
12话 / 2024年3月10日 / 周雪
2024-5-19 / 标签: 搞笑 日常 奇幻 原创 国产 艾尔平方 治愈
用了前5集的时间走了一个所谓的「剧情主线」,实则是给「汉化」二字又添上新的内涵;而这一思考,更是在第6集的开头,以日记的形式给写得明明白白。行至中段仍有点发闷,搞笑总觉差一口气,倒是二营长的雨伞、黄辣丁与锦鲤倒反天罡这样的桥段颇能触人心弦。最后两集把讲段子和煽情剥离开来,感觉叙事就更饱满:「泳装回」笑得开心,最终回则见了L平方的真情。去翻一翻手机截图,距我补番汉化头两季,刚好过去3年。 -
火星西路7号
12话 / 2023年12月20日
2024-2-28 / 标签: 搞笑 科幻 原创 枫糖动画 雷川文化 国产
从单元回,进到小篇章,再进到半季的主线:整体上是丝滑的,我甚至以为在许多国创作品中是有示范性的。搞笑这方面,制作组倒是在堆一些不那么纯粹无厘头的东西:比如遍地的彩蛋,从梅美听歌用的walkwoman到李大龙家吃饭用的几个家伙什儿;比如喜剧的氛围,包含了舞台感和故事性。至于具体某位观众究竟能否看开心,很大程度上可能确实取决于他或她是否用过铁饭盒和带花的搪瓷盆子。 -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12话 / 2023年7月14日 / 李豪凌
2023-9-22 / 标签: 奇幻 悬疑 原创 绘梦 国产 李豪凌
单元回结构与主线叙事、人文关怀与主线叙事、大段打戏与主线叙事的不兼容——两年过去,如何将各要素有机地结合这道考题,时光代理人没有答案,甚至解法写得更差;原本还期待其对许多擅长单元回的国创动画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我,实在是想太多。然后您再看这主线写了个啥?一个无法自圆其说的儿童文学落选级故事,后半程拿着不断被强行制造的反转与噱头撑场,直至情绪流完全紊乱。作为悬疑系作品却有一股粗劣的警匪片的味;作为时空系作品竟无半点可取的浪漫主义可言。哦,但OP还是好的。 -
四格勇者
10话 / 2023年7月17日 / 陈凯航 / 고지라군(坤) / 杨鹏
2023-9-18 / 标签: 奇幻 搞笑 异世界 樊特姆动画 泡面番 漫画改 国产
虽然角色很典但故事能看,制作也还可说是差强人意的;不过就算做泡面番也得有始有终吧,这个结尾的安排过于随便了。 -
风灵玉秀 第二章
12话 / 2023年7月2日 / DDF / DDF
2023-9-10 / 标签: 百合 武侠 战斗 原创 Sunflowers DDF 国产
从A/B Part的转场插画、ED的画风,到甚至剧情中段把铃儿和钰袖分开,浑身上下都是蒜味儿;但要说喊轻bg,那还是省省吧,咱也不知道到底是制作组还是某些观众在移花接木。由于剧本设计问题,百合浓度确实低下来了,毕竟演相思戏儿女情长也不是风灵玉秀快意江湖的风格;但最后一集除了断章很狗,二人相见的意境我还是很满意的。大小设计之处,也可见制作组懂还是懂:比如对同一人不同的称呼「风施主/风少侠/小铃子/铃儿」,让人会心一笑;比如沉飞燕白沐贞一对侠侣私闯禁地,武侠味儿扑面。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8-21 / 标签: 战斗 玄幻 奇幻 原创 六道无鱼 好传动画 林魂 国产
文戏的对话和煽情有点尬;但战斗场面之精彩,作画和运镜极富感染力。柄有时候抽搐;但水墨画风过于绮丽。各种坑各种杂乱世界观,设计感稍重;但一个很典的故事,最终被讲出来也并非毫无悬念和看点。总之长处实在太长:有如此惊到大家掉下巴的动作戏,雾山五行值得肯定是毫无疑问的。 -
镖人 镖人
15话 / 2023年6月1日 / 史涓生、邓志巍 / 许先哲 / 【主角人物设计:史涓生、邓志巍、李翔、黄洋、谢钟黎】;人物设计:史涓生、邓志巍、李翔、王通晓、徐维纳、郭秋雨、刘馨、黄洋、谢钟黎、赵入霄、蔡文婕、谢净文
2023-8-21 / 标签: 武侠 战斗 漫画改 彩色铅笔 国产
制作上不是完全没有心思和想法,几个知世郎solo的片段我就觉得蛮好;然而剩下的时间里……台词设计和配音非常难受这件事先放一边,绘柄有没有问题这件事暂且不谈。最大的感受是,拿着见刀见血见胸的许可,却做着最子供向的内容:大概这就是那什么的恶果吧。 -
三体
15话 / 2022年12月10日 / 林铭浩
2023-3-26 / 标签: 科幻 艺画开天 小说改 国产
本着看完才更有资格发言的原则吃完了,我觉得你不是不小心你就是故意的。科幻不是有一堆听起来很复杂很前沿很先进很脑洞的技术跟理论,就会变得硬核的。你懂抽象,你懂逆天,你觉得这就是商业化和大众化:你哪根筋不对啊。不爱可以不做,别处有的是厕纸供你给岁月以乐子。经费太多用不完的话,建议买成三体原作捐了,让每所中小学图书室里都能有一套三体三部曲,也算是攒点功德。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3-22 / 标签: 战斗 热血 原创 小疯映画 国产
基本上是所有熟路的东西,包括打戏、单元回小剧情、燃风OP和治愈ED,都做得很不错;而所有新鲜的尝试,包括想不出更不无聊的方式也要强行的主线推进、缺乏更大视角铺垫因而显得刻意苦大仇深的主角团身世讲述,都处理得有些尴尬。这样的表现让国创第一梯队的伍六七难免招来批评。风格的转变很难平滑过渡,不过不论最终选择是守是攻,希望伍六七早日摆脱这种制作上的矛盾和割裂。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9 / 标签: 奇幻 原创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短片集 国产
-
大理寺日志 贰
12话 / 2022年11月26日 / R·C / 任天北、马智泉、尤祯艺、郭娅彤、高青云、和光君、袁一方、鸦冉
2023-1-29 / 标签: 战斗 奇幻 漫画改 好传动画 国产
主要就在于一个四平八稳;质量如此,叙事节奏亦如此。就是说感觉开始讲东西了,忽然一瞅要完结了,完全没看过瘾。但依然稳居个人的当代国创首推位。OP好,唤起了许久没听中V的我的唱歌欲;完结话ED帅炸,漆柚!漆柚!(←控制一下不发病,真情全在叹号里) -
胶囊计划
12话 / 2022年9月16日 / 朱老ber(《终极体验》),蔡源青(《癔症》),黄雪卉(《晴转多云,有时有蝌蚪》),朱晓鹏(《界》),肖君逸(《番茄餐厅》),刘宇辰(《太空的奇侠基曼》),王柯(《齐日迈》),杨成桦、张上(《辰光恰恰好》),孔佑阳(《荧惑归途》),冯国伦(《留守童话》),鼻血洋(《双面》),邢啪啪、阿斯匹琳(《班长爱学习》)
2023-1-9 / 标签: 原创 短片集 国产
-
汉化日记 第三季
12话 / 2022年7月31日 / 周雪、辰雨、周文君、李泽阳 / 贺沁、王卯月、马晓东、周雪、姚欣彤、张宇宙、徐源勤、郝明远、辰雨、尹嘉庚、朱子赫、杜泓甫
2022-10-16 / 标签: 日常 搞笑 原创 L²Studio 国产
「好活在ED」贯彻了始终的一季。 -
黑门
12话 / 2022年7月29日
2022-10-14 / 标签: 科幻 悬疑 原创 绘梦 初色动画 国产
私以为科幻这个东西,核心不是对尚不存在的科学理论进行过度地幻想。眼花缭乱的设定、前半程时而相当精彩的文戏对手戏,还是需要一个更能带着观众上九天下五洋的故事统筹起来。还是说,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的元宇宙时代,人的想象力也? -
百妖谱·京师篇
12话 / 2022年7月25日 / 裟椤双树 / 权恩京
2022-10-10 / 标签: 奇幻 治愈 轻小说改 绘梦 国产
主题曲不可说,动画也确实不好说。总感觉这季的喜剧或悲剧都稍差点意思,拧不动劲。话说跟柳公子做饭这档事算是过不去了是吧。 -
百妖谱 第二季
12话 / 2021年7月18日 / 裟椤双树
2022-7-16 / 标签: 治愈 奇幻 轻小说改 绘梦 国产
到底还是底子不错,虽然主线拖沓,但每次到「你因何所困」环节,还是会因人与妖间这样那样的故事而唏嘘感叹。 -
时之歌 - 花与焰的狂想诗 时之歌-花与焰的狂想诗
13话 / 2020年7月16日 / 方向阳 / 苍白
2022-3-3 / 标签: 战斗 冒险 奇幻 原创 国产
在2022年又试图一瞥曾经灿烂的时之歌大企划的魅力。相当王道子供向的剧情,但至少流畅;相比于剧情较为复杂的设定,坑是蛮多的,或者说许多地方默认观众已经知道了吗?就跟着弹幕也不知是真科普还是假科普,糊弄过去吧。 -
风灵玉秀 风灵玉秀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DDF / DDF
2022-2-22 / 标签: 百合 战斗 武侠 原创 Sunflowers DDF 国产
真是狠狠地长在我萌点上的两只…不过主要还是好磕…咳。剧本里这儿那儿的铺垫和小心思很多(比如钰袖闻酒);虽然故事展开基本在意料之中,但还算讲得精彩;除了一集严重崩坏以外,作画还是能时时让人禁不住截图;打斗以及转圈跳舞这些动作戏,确实很抓眼球,流畅、舒服、燃、过瘾。有你的江湖、江湖入怀、再会江湖,一堆江湖都挺好听的。 -
请吃红小豆吧! 请吃红小豆吧!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林春柳
2022-2-19 / 标签: 治愈 搞笑 泡面番 原创 九五年动画 国产
当时半夜看了之后开始思考这个设定为什么红小豆三季过去还没有变质……
看过的标签
- 143漫画改
- 100搞笑
- 89奇幻
- 84日常
- 76恋爱
- 67战斗
- 61原创
- 60治愈
- 56校园
- 55轻小说改
- 45国产
- 28轻百合
- 25青春
- 20OVA
- 19剧场版
- 18悬疑
- 17异世界
- 15百合
- 15J.C.STAFF
- 14CloverWorks
- 14后宫
- 14热血
- 13科幻
- 11A-1Pictures
- 11泡面番
- 10动画工房
- 10推理
- 9MADHouse
- 9音乐
- 9智斗
- 9横山克
- 8京阿尼
- 8吉田玲子
- 8花田十輝
- 7党争
- 7绘梦
- 7冒险
- 7SILVERLINK.
- 7科普
- 7Feel.
- 7SP
- 6动画电影
- 6武侠
- 6催泪
- 6分子互动
- 6渡航
- 6群像
- 6赤坂アカ
- 6机战
- 6C2C
- 5LIDENFILMS
- 5SevenArcs
- 5Lerche
- 5ufotable
- 5石原立也
- 5BrainsBase
- 5小疯映画
- 5MAPPA
- 5神话
- 5OLM
- 5川面真也
- 4职场
- 4ScienceSARU
- 4旅行
- 4TRIGGER
- 4davidproduction
- 4历史
- 4扭曲
- 4穿越
- 4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