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如果说这是一部自传性质的电影,那全篇近半论调带着自嘲的论调。隐喻过多暗示却少,近乎不能称为故事的剧情让观看体验大打折扣,配音方面也有不小问题。观影过程像在做解剖一场梦,总想着对应的部位是什么,最后连过程都要淡忘。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4-3-14 / 标签: 扭曲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花火看完的全篇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3-5 / 标签: 音乐 偶像 百合
要是心灵也能贴OK绷就好了 -
歪小子斯科特 Scott Pilgrim Takes Off
8话 / 2023年11月17日 / Abel Gongora / "Scott Pilgrim" graphic novels by Bryan Lee O'Malley / 半田修平、石山正修、西垣庄子
2023-12-20 / 标签: Netflix
为什么一定要打败七个ex的设定确实是没看懂,且Ramona和ex的回忆剧情有些短导致很多感情都没到位,但是whatever,至少她这次没选择离开,Scott也无需和全世界应战,平淡却伴着摇滚的后日谈才是抹去幻想色彩后的美好现实。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5 / 标签: FLCL 梦
光是用摇滚就能塞满砰砰直跳的心房,靠着一架摩托就能去到任何地方。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3-10-13 / 标签: 吉卜力
作品处处充满讽刺,萤火虫的意象本身也一针见血。但奈何一眼便看透的悲伤故事令我感到无趣,着实有为惨而惨的嫌疑。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2023-8-12 / 标签: MAPPA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渡边导演菅野配乐,光是ost都能令我虎躯一震的程度。氛围感的塑造真的棒。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12与三岛的那段互动,is与台词渐渐在耳边响起,随风摆动的短发看起来都是自由的。同时争议性话题也是要素过多,为数不多的乳美日漫(?)后半段的剧情比较迷,即5出场那段,个人感觉可能篇幅过短,感情线的处理过于强行了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8-7 / 标签: 死神
看不到千年血战下半我要死啦啊啊哎哎哎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6-2 / 标签: 京阿尼 声之形
刚上映时看过,随后自己也找了未删减版的看了一遍。不得不承认我在影院爆哭的事实,因为看京都的作画一直以来都是享受,跟何况该作的配乐与画面的结合如此完美,以至于硝子每次落泪都让我情不自禁地哭起来。这部作品饱受争议的地方很多,看完后自己也深感逻辑的不合理性,例如恋爱剧情我个人觉得不太合理,若是改成理解并成为朋友会不会合适得多。女二的给我的感觉一直都很不好,这是否是为了反映霸凌事件的持续性。另外,我个人觉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5-29 / 标签: 美式 今石洋之
s妹什么时候来上我呃啊啊啊啊啊(错乱)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3-5-29 / 标签: 寄生兽 漫改
早期看的对善恶观,亲情友情爱情有探讨的作品,设定猎奇的同时,也带给了我更多的思考与感动。紫发寄生兽那话我到现在都还颇有印象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5-29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紫罗兰系列其实剧情都比较中规中矩,但京阿尼总能用自己的方式让你觉得这些看似老套的剧情也包含了它最初的浪漫,我想这也是我尽管在观后不能保证它有多么优秀,却依然能在观看时落泪的原因吧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5-29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就整体而言,整部影片并不是一部优秀的作品,甚至可以说乏味老套,因为我们都知道少佐最后会在她身边,所以它不存在什么反转与悬念。但看到那一幕我还是和薇尔莉特一起哭了。这就是京阿尼,永远会给你一个好结局的京阿尼,永远让你相信美好的京阿尼。我可能整部剧场版都在等那个镜头,也只记得那个镜头,但我想那就够了。中间发生了什么,之后又如何,其实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5-29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思来想去,还是给了七分,太喜欢紫罗兰的作画了,尽管13集中真正令我潸然泪下的只有寥寥一两集,但也证明它在我心中还是能感动到我。也倒不如说,那时看番的feeling就和早些时候看中二病时一样,被京都的作画吸引,再因为某集的情节触动,尽管有很多瑕疵,那也足以用光芒掩盖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29 / 标签: 新海诚
及格线的作品,设定上来说还挺有意思,但不知为何总感觉没有早期新海诚电影那样自然的展开了,更多的情节都显得较为突兀。音乐和作画方面拉了太多分了不然可能会更低。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3-5-29 / 标签: Type-Moon 幻想嘉年华
嘉年华算不算型月传统(bushi)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5-29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正义的伙伴!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5-29 / 标签: 虚渊玄 Fate Type-Moon
一闭眼,那个中学夜晚补番的记忆又浮现在脑海,很庆幸我在中学就能看到这么优秀的作品。型月的入坑作,虽然在我心中空境是型月top1,但fz无疑是fate系列中我最爱的一部,沉重且悲壮的一篇史诗。 -
蜡笔小新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1992年4月13日 / 本郷みつる(#1-#SP13)、原恵一(#203-#506)、ムトウユージ(#507-) / 臼井儀人(らくだ社) / 小川博司
2023-5-29 / 标签: 蜡笔小新 没看完
小时候用暴风影音看会打乱顺序,随心所欲看番的感觉真的好好啊w
看过的标签
- 6京阿尼
- 4新房昭之
- 4渡边信一郎
- 3汤浅政明
- 3今敏
- 3Type-Moon
- 3剧场版
- 3紫罗兰永恒花园
- 3科幻
- 2音乐
- 2Netflix
- 2神作
- 2物语系列
- 2西尾维新
- 2菅野洋子
- 2key
- 2百合
- 1日常
- 1里番
- 1黄段子
- 1今石洋之
- 1井上雄彦
- 1大团圆
- 1ufotable
- 1扭曲
- 1泽野弘之
- 1游戏改
- 1蜡笔小新
- 1分镜
- 1梦
- 1美式
- 1MAPPA
- 1早期优秀作品
- 1松田彬人
- 1寄生兽
- 1声之形
- 1神经
- 1监狱学园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掉节操
- 1漫改
- 1爱的战士虚渊玄
- 1幻想嘉年华
- 1男子高中的日常
- 1十字伤
- 1节操何在
- 1芳文社
- 1H
- 1星际牛仔
- 1虚渊玄
- 1死神
- 1中原岬
- 1宫崎骏
- 1恋爱
- 1灌篮高手
- 1新海诚
- 1吉卜力
- 1宅
- 1押井守
- 1搞笑
- 1魔法少女
- 1Fate
- 1人生
- 1肉
- 1奇幻
- 1经典
- 1梅津泰臣
- 1战争
- 1偶像
- 1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