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6-26
对主角的内心世界的影像化很精彩,对人际关系的描写也挺深刻的,但是三姐妹相关的剧情实在是太重复了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2-6-27
主线故事的神话背景非常符合我的胃口,但这个篇幅和这个改编方式把其余女性角色变成了完全的摆设,意义不明,还不如删掉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6-26
好气氛好设定但是烂故事,“给每个人配个生前故事和救赎故事”已经是比较好写的模式的,但仍然能出现剧情bug,直井的生前故事很牵强,包括主唱在内的几个配角的故事也俗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6-26
完美的气氛塑造和唯美的画风,就是解谜部分和最终的舞台令人失望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6-26
碎片化叙事的群像剧,虽然故意穿插得很乱但我作观众仍能在每集拼凑好一部分碎片。给出新信息和澄清旧信息的节奏还是很让我舒服的,所以感觉从头到尾剧情都很流畅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6-26
clannad第一季本身确实也只能算是个不错的校园恋爱治愈番,值得夸奖的时其中的笑料虽然有昭和味但是放到现在也能让人笑得出来,众多配角的塑造在gal改横向对比中非常优秀,性格立体的同时也比较自然写实。给9分的高分主要还是因为它为clannad after story做了完美的铺垫。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6-26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2-6-26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6-26
第二季继承第一季的全部风格继续讲述音羽镇剩下的故事同时揭开本剧埋藏至此的谜团 - 优子的故事,按道理只会比第一季更精彩,但是车祸情节太简略了,实在是有点狗血,只能大致理解成“优子获得了救赎终于能上天堂了”一样的宗教解释,这一段还是建议玩游戏。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6-26
仙飘飘的乡间爱情故事氛围但却包含了一些苦恼人类已久的沉重主题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22-6-26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6-26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