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7-5 / 标签: 今敏
今敏的几部都迷迷糊糊看过,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感觉对电影艺术有更多了解之后重看应该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当然,即便什么都不懂,这个故事讲的方式和内容也是引人入胜的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2-7-6 / 标签: 欧美 原创
前三季的R&M就是欧美科幻脑洞动画的顶级代表,各种奇思妙想夹杂着或现实或抽象的议题,精巧的单元剧节奏紧实,几位主要角色的人物形象也刻画得有趣而鲜明,成人动画的定位也让其能够触及到一般日本动画中少有描写的场景和主题,总的来说值得推荐给所有心智成熟的、想追求一些不同寻常故事的观众。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7-6 / 标签: 漫画改
奇幻而残酷,相比第二部专注于黄金乡诞生的前因后果,更喜欢第一部这种跟随主角一起冒险逐渐了解这个世界的风格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3-10-8 / 标签: 漫画改 公路片
气质上非常吸引我的片子,每个角落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悲伤,在这个绝望和希望并存的末世里和两位主角一起向着不知何方漫无目的地前进,在路途中偶遇各式各样的人和物,虽只是擦肩而过,却也见证它们诉说独属于自己的故事。尽管物质上是匮乏的,这种精神上纯粹的体验很是让我为之动容。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7-5 / 标签: 汤浅政明 小说改
看完了一遍但感觉没怎么领会到核心的表达,不过演出形式着实有被惊艳到,应该会二刷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1-6 / 标签: 欧美 原创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8-15 / 标签: 游戏改
精巧得像一块机械怀表的故事结构,整部动画的前后伏笔照应堪称登峰造极,与《盗梦空间》一样一层层进入循环然后一层层退出,又由于每一层循环本身都包含着对应人物背后的故事,很自然地便将数个次要角色和主角之间串联起来了;这种结构也给临近结尾遗忘了最初事件的观众当头一棒,并在最终用一套有足够说服力的逻辑力挽狂澜,到达了那个完美但让人难以辩驳的美好结局。 -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3-1-11 / 标签: 欧美 科幻 原创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3-1-11 / 标签: 欧美 原创 科幻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1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并不复杂,甚至称得上简单直白的故事,但也传递了对于科技发展与自然、战争与和平、人性和爱最真挚的思考,这些都是人类一直面对但尚未解决的难题;借用在其他地方看到的评价——“宫崎骏创造了一种非常纯粹的善来对抗这个世界的恶”。极具想象力的科技构想,经典到一听到前奏就能脑补全曲的OST,怀旧但并不陈旧的画风,它或许不是这个时代的电影,但它代表和刻画的一切又那么让人向往。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1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6 / 标签: 漫画改
某种意义上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动画作为一种媒介的魅力;以学生会为核心,一群性格各异的角色之间发生的奇妙化学反应,本季有奉心祭这条主线,后半程开始稳步推进,并在最终话伴随着回忆杀集中爆发,演出和音画配合无时无刻不保持着极高的水平;不管是否对恋爱题材感兴趣,作为喜剧都属于最值得看的那批动画之一。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9-25 / 标签: 漫画改
中长篇少年漫的顶峰,全程在线的制作水平,除开前几集赶进度之外让人想不断看下去的节奏把控,对于一些较为深刻的主题也成功地融入并通过人物之间的交锋很好地传达给了观众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4-10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4-4-29 / 标签: 原创
在热血类型片里做到了极致,作画、人设、剧情几乎都紧扣“热血”二字,从前几集开始就把观众的情绪拉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并在不断扩大的舞台上节节攀升;色气、搞笑和激昂的平衡得恰到好处,整体诙谐轻松的氛围避免了对剧情严谨性的过度追究,高涨的情绪又让观众的一腔热血更多集中在大头而不是小头;但个人而言,上太空那段真的有点拖了,在23集已经经历过一次高潮之后,24集实质上并没有把情绪进一步抬升,总体来说瑕不掩瑜。 -
驯龙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1话 / 2010年3月26日 / 迪恩·德布洛斯 / 克里斯·桑德斯
2022-7-5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小说改
系列最佳,对人和龙的关系(主要是Hiccup和Toothless)的刻画很让人向往,画面自不用说,相对纯粹的剧情简单又不至于无聊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22-7-6 / 标签: 漫画改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1-11 / 标签: 原创 欧美
多线穿插讲述各自在陌生星球上的生存方式,通过着陆的飞船将各个故事线收束在一起;主要亮点是对大量异星物种的描绘,尽管有些物种的描写比较单薄,没有和生态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但整体瑕不掩瑜。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漫画改
在大众层面上各方面都比较优秀没有明显短板的作品,给8分没什么问题但又的确缺乏了一些能够触动我、让我打出9分的东西,另外回忆往昔的手段有些过于套路单一了,我一个对剧情不是非常敏感的人都能察觉到重复感了;前半的节奏把控确实明显优于后半,资格考试不是不能演,但是为了整体节奏牺牲了一些单集的信息量实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