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2-10-12 / 标签: 童年
百看不厌 那个时代,山巅之城的产物。 常看常新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10-15 / 标签: EVA
痞子从来没有背叛TV版那个时候的自己,他还是那么的喜欢人类。但是他对死宅怄气的自己(老剧场版)和解了。详情看鄙人写的文章。 庵野哲学最终封神的一作。Take care of yourself,and be well.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10-1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蘑菇哲学大纲(下)。剧情动作与配乐堪称完美。空境用了插叙手法,而矛盾螺旋是插叙的插叙,堪称神来之笔。跟杀人考察后同级的待遇。 少有的宏大叙事与微观叙事完美结合的巅峰之作。这种宏大与微观结合的作品难写且少,矛盾螺旋可谓是其中的精品。越品越有感觉。 -
哆啦A梦 大山版 ドラえもん
1787话 / 1979年4月2日 / 無 →もとひら了→ 芝山努
2022-10-15 / 标签: 童年
还是那句话,常看常新,这就是天花板。 唯一的遗憾就是,在某弹幕网站上偶尔能看见恶臭评论,很逆。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2-10-12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月厨疯癫圣宴 笑 纯粉丝向作品 除了看不懂日本相声XD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22-10-1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蘑菇哲学大纲(核心理念篇)「两仪式」设定补完,蘑菇哲学观的进一步说明。对电波的将会爽死,但从一般观感来看确实不佳,真核心粉丝向(甚至超越原作党,设定党的程度)。蘑菇自称受到eva的熏陶与启发,鄙人斗胆猜测,致敬EVA TV最后两集,同时蘑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蘑菇是懂EVA的(至少在当时,没犯大病前) -
辛普森一家 第一季 The Simpsons Season 1
13话 / 1989年12月17日
2022-10-15
这能7分我是没想到的…… 编剧都是很学术很硬的人,细品剧情内容的话,深度毋庸置疑。辛普森系列堪称嘲讽之神,没有他们不敢嘲讽的,连政治正确都敢嘲讽。当然后来不敢明着阴阳美式政治正确了。只能说历史的齿轮永不停转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10-15 / 标签: Type-Moon 蘑菇
说实话,当年这玩意出一集被贴吧天龙人喷一集,活活喷到结束。虽然鄙人也确实喷过一集,但也只有一集。整体上来说,空有细节,但没有内核(本质上是将换个方法表达游戏里面旁白),经典CG回收也很神头鬼脸。但瑕不掩瑜,最后的UBW。(24年追加,三浦才是真的端水大师。好消息:原作剧情-TV改剧情-角色很平衡。坏消息:以他的能力,这样子搞只够6-7分左右水平)。但因为鄙人成分,宁愿支持三浦ubw,也不愿意hf须藤直接一剪没。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10-15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10-1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蘑菇式插叙。某种程度上的粉丝向,既然是粉丝向就没必要谈剧情了。作画与配乐精美。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10-12 / 标签: 国产
某种程度上的 同人逼死官方了 剧情还原没的说(毕竟有个设定党把关 设定党的严厉程度,懂得都懂..) bgm也很硬 好活 唯一遗憾的是程心传乜了...这下真死神永生了...(了转反 复活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0-12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痞子的恶趣味啊,所谓的哲学和神秘学只是一个幌子罢了。但是鄙人喜欢,当年最后两集谜语造成如今炒冷饭的结局。以最后两集来看,确实值得封神。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22-10-1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Boy meets girl集大成作。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2-10-15 / 标签: 迪士尼
另类boy meets girl?也算是宏大叙事与微观叙事完美结合的例子之一了,虽然手法偏商业,但八二开没有任何问题。 因个人情怀因素额外+1分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0-15 / 标签: 麻枝准
当时环境还没退麻枝准,故事打动人心。剧情确实治愈.jpg。毕竟当时我是抱着挑刺的心态去看的XD。题外话:好歌不能天天唱第二遍,希望未来麻枝能悟出来点新东西,避免《成神之日》的问题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10-12 / 标签: 押井守
整体来看剧情上流,虽然鄙人对其收尾感到一般。 很多细节到位,当年帧查对其有军警战术战略意义上的分析。值得一看。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5-6
有东西,东西绝对不少。但距离奇只差半步。最核心的就是虚的自我思考的说服力不够,简单说就是“因为凉宫春日是凉宫春日啊,所以我无法抛弃她。”这个思路是一种绝对意义上的守护男主的已知日常罢了。但抛开这个不谈,其余的构思还是很好的。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2-10-15 / 标签: 童年
剧情一流,热血偏搞笑向 美式作画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22-10-12 / 标签: 银河英雄传说
最后的纯粹宏大叙事作品之一,某种程度上可以当做键政素材用,剧情绝对顶级,甚至能引发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