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3-12-28
是里番吗?看的时候我是当正常番看的,所以也当正常番点评好了。 剧情的确很一般。唯一的可取之处就是塑造了不错的悲剧氛围:失怙的儿童亳无疑问是活得艰难的社会边缘人,因此为了一囗饭就可以轻易地被利用,他们被利用被胁迫做尽脏事后,又被当做手套脱了——杀死,即使是这样也没人会在意。 那个时代的悲哀,这样廉价的刀源源不断地有,并且盲目的底层互斗着——听从着命令杀人,不管那是坏人、好人、想要逃离这个漩涡的同样的人 。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23-9-19
再中二一点就好了,真正的中二病是不会在意他人的看法的——或者说他们只是勇敢,勇敢到无所畏惧。所以在我看来女主还是有点……弱?看到最后不太像中二病了,反而像是逃避现实。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4-2-13
首先,OP和EP都很好听(但视觉效果一般 ),设定不明觉厉,期待值偏高。 但看完整个故事,的的确确设定“不明”——有种捏一大堆高逼格/猎奇设定来掩盖粗浅苍白的故事的美感,就像用过量香辛料来掩盖主菜乏味可陈的囗感。 就像个半成品一样,绞尽脑汁编出了有趣的人设们,却编不出来撑得起人设的故事、情感,所以乍一唬到人之后反而让人失望,只有“井”中的一切(各种罪犯眼中的世界,侦探的性格与较量)设计的还好,但侦探是缺失了现实(记忆?)的人,只有这部分能做好,不就像硬搬韩国刑侦剧的设定——断章取义又或说只取精髓的罪案吗?只有这些,真不配称神作。(对真相、key——飞鸟井木记和反派JW等处理都很差)而且推理只有2集的高水准,其它都很一般。 但这个设定真的有点意思,加上我喜欢沙漠“井”那一段,所以分稍微给高点吧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3-9-19
【值得再刷5】最爱的国产动画片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3-9-23
【值得再刷3】 我不想以人的形式存在。 但事实上,这是具人类躯体。 那么……就让它消失。 没有一丝能证明【我】存在的痕迹。 那个【不存在】的我,便成了怪物。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9-23
【值得重刷2】组成我人生的部分之一。 在此以后,我永远在他人的身上寻找槙岛圣护的影子。 -
无头骑士异闻录×2 承 デュラララ!!×2 承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9-19
【值得再刷4】青叶和to罗丸是这时候入场的吧?局势变得更加有意思了。 -
无头骑士异闻录×2 承 我的心是火锅的形状 デュラララ!!×2 承 私の心は鍋模様
1话 / 2015年5月30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9-19
只有临也不在(场)的世界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3-9-19
智斗部分还行吧,总体上逻辑还算通顺,但生硬不合理的地方让人看的头痛,人物也有点……好在主角还勉强能撑场子,他不崩我还是会追的。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10-24
【值得重刷1】第一部认为是神作的萌番(日常番) 人这一生就活在名为中二的自我意识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