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1
空中漫步和火花戒指两段颇具浪漫。虽然只是简单而俗套的童话故事,老头却能用画面和节奏把控使得故事更为丰满和有趣。(苏菲半数时间以老婆婆示人可真是胆大,能吐槽老头的只有要素实在是塞太多了,不过习惯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本片要说是个故事,倒不如说是老头随手写就的随笔/散文。前后部分的风格差异和突如其来的说教都彰显着整体结构的松散。与其纠结于各种暗喻的解读和向外寓意的延伸以及追求故事的严密性,本片还是当个随笔/散文看更为畅快。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18
两个op是真的菜,对于原作的还原和补足做的很好成功,总的来说还不错。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24-3-1
6、8两集展现人身边/生活中的小浪漫十分出色,三重和爱知共同特色的鯱和导弹烟火下的和好live太有味了。绘本风的背景和意料之中的超展开也不错。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4-2-17
角落对于世道和人物性格的展现无疑是令人惊叹的。妖怪化的人贩子、被认为是座敷童子的小偷,角落通过这两个画面,已经将穷苦且糟乱世道和女主和喜爱幻想的特色展示而出。而为水原哲所作的绘画,则更加出色地完成了表现女主喜欢绘画的特点和暗示水原最终命运的任务。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5
即使世界将要消失,也要去寻找明天的改变,而不是因畏惧而固守现状。冈妈的情感炸弹一如既往的猛烈、肆意,总体看得挺欢乐的,情感戏太乱了。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24-1-13
第一集一分多钟的信息量属实太强了,十三集的演唱会和贵乱也不错。这种有着缺陷的人们互相寻找自己半身/依靠的情感大戏太有趣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4-1-11
正因为是孩子,所以才能用孩子的特权去消解故事的严肃性。(暂时和守哥和解了,人物交代部分很强)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4-1-5
op不够狂气,半吊子。后三集水准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