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4-1-22 / 标签: 治愈
不愧为治愈系的巅峰。1是初识揭开aqua神秘的面纱,2是回归日常感受aqua的温柔与暗藏的神秘,3回归到主角身上,见证他们成长的烦恼与幸福。本季作画更加精良了,全集也几乎都是神回,剧情不断的高潮与依旧的平和温柔,带给人难以言表的感动,再加上一切结束后因美好结束而感到的空虚,我大概真的这辈子也忘不了aria了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4-3-4
较短而且相比tv略显直白,但意象真的绝美。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2-25
抱有想要守护的信念,进行的却是荒谬、虚无没有任何作用的战斗,根本不存在什么英雄人物。小人物被战争裹挟着上了没理由战场,而即便战争结束,依然有人欢呼着期盼着下一场战争的到来,而下一场战争也确实很快就会打响。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4-1-19
篇幅稍长,给了更多讲述aqua的细节的机会。当然也因为篇幅稍长不可避免地导致部分集有些无趣或节奏稍差,总体只能打8分。但部分神回实在是太神了,完全让我浸润在了aqua的温柔与治愈中,仅个人观感,直上9分。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4-2-28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10-24
平平淡淡的温柔,明明故事那么简单,甚至可以说催眠(笑),但就是禁不住让人想看下去。累了或是疲劳一天的睡前,看一两集实在太舒服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4
没有一个多余的画面,细腻而复杂的情感,极为扎实的剧本。而在第10集把整部番推向高潮后,我想我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mygo了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4-4-20
很有味道。但也只是很有味道。 作为单元剧+主线并行,大部分单元剧做不到触动人的心灵,多数配角很难让我记住(少数两三集神回除外),主线也没有那种诸多铺垫汇聚到最后的感动。以至于最后3集单抽出来都可以是神回,却因为前面的铺垫不够(艾因和艾德都相当缺乏塑造),“相聚与离别”少了太多情感。斯派克的决斗很帅,但julia和vicious都缺乏塑造,以至于少了感情。 另外,既不星际,科幻成分太低了,也不牛仔。实质上更接近于黑道片,结尾顶楼黑道决斗那味道一下就上来了。 总体而言,凭借着极为精彩的镜头语言、演出以及非常优秀的音乐,很多时候都有一种意味深长的感觉,让人深深陷入浪漫的气氛中,但剧情单薄、内核相对平庸,导致很多时候看过即忘,味道就停留在看过的那一瞬间很快就消散了。佳作但不算特别优秀,7.5分,预期有点太高-0.5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4-2-11
前期略胡闹,后半部分味道又回来了,虽然还是有些发展和演出不可避免地带有前期的风格。总体有些割裂,但是故事和人物塑造都还不错(除了两个血压二五仔),朱总的朝气特别让人喜欢,而隐藏在朱总的魅力后,令人绝望的无数人的牺牲,只换来联邦的坐享其成,某种意义上比Z还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