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剑学院的魔剑使 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森田宏幸 / 志瑞祐(MF文庫J『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 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早坂皐月;副人物设定:中野圭哉
2024-4-24
第一集就把我雷到了,后面就是典型的智商和行为配不上角色设定,魔王心性还不如隔壁真的就十几岁的龙傲天。美少女画的比较仔细,日常部分整体还算稳,到了战斗就一言难尽了。歌还能听。 -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老後に備えて異世界で8万枚の金貨を貯めます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玉田博 / FUNA(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福地友樹;副人物设定:伊藤悠太、荻原みちる
2024-4-22
剧情只有一点脑子,开挂开不利索,所有配角的智商都低于常人。这分还是看在凤傲天无男主的份上给的。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秋田谷典昭 / 矢吹健太朗(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古川英樹
2024-4-17
视角独特、要素丰富的变百少年漫,战斗处理不太好,卖肉又很克制,但整体观感还行,亮点在于主要角色的元素糅合搭配,奇特但在作品背景下又不失度,仔细想想很多桥段是很容易变雷的。 -
彼得·格里尔的贤者时间 Super Extra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Super Extra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かわらじまコウ、[副人物设定]フェニックスQ太郎
2024-4-16
跟多年前的前作几乎没有区别。 -
彼得·格里尔和贤者的时间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石毛るい
2024-4-16
半集的篇幅,整个故事相对搞笑冒险更偏卖肉,核心点子也是,但却每次都直接跳到事后。制作也是这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境地。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5
制作延续高水准,元素多,故事简单,难点在于已知作者的前提下分析(猜测)主题。如果把自传的“我”定位在主角上就很难切题,甚至连问题都没抛出过。想成作为塔主的自传,观众与主角一起被问就好些,但也有很多困惑之处。当然简单点看成讲述奇幻世界冒险、自我和解、歌颂母爱和亲情的故事也完全无妨。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4-3-27
相比狗汉子之前的片克制了很多,算是合理利用自身风格了。故事性别反转对应的是家有狐仙吧,本作不论是日常描写还是角色互动都有趣得多,但也止步于此。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4-3-26
对于失眠症的探讨浅尝辄止,很快就进入到个人成长和青春恋爱的主旋律上了,除了偶尔的哈欠,不是很能感受到主角这个设定的特殊,甚至给人感觉比普通人还开朗。女主小团体的四人互动十分有趣,比主线有意思。作为恋爱片还不错,令人羡慕的年轻。 -
破灭之国 はめつのおうこく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元永慶太郎 / yoruhashi(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加藤裕美
2024-3-19
这类作品我最看重的是设定,本作可能有数个单独拎出来尚可的点子,但这些点子在细节及平衡、故事中的表现上都十分混乱。动画处理更是一坨,死人能拍成不紧不慢的搞笑也是少见。这还只是前半部分,后面的吐血程度远甚于此,烂中神作。 -
阿鲁斯的巨兽 アルスの巨獣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 清水洋、加藤真人;副人物设定:大滝那佳、高乗陽子
2024-3-18
歌不错,想做成群像但是没做好,故事松散,如果是游戏改尚且可以理解,作为原创有些不知所云。看金主方可能是多渠道企划游戏为主但是动画先行,是会做成这样,但后面游戏好像也没声了。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4-2-16
套路种马文,却把最重要的全跳过了,阉割的比严打最严时的网文还厉害。故事环境相当封闭,与外部世界交互很少,平淡无冲突,因此虽然角色感觉都傻呵呵的,但也没出现十分弱智的情节。动画制作尚可,算是往上拉分了。 -
江户前精灵 江戸前エルフ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安斎剛文 / 樋口彰彦(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連載) / 小田武士
2024-2-14
提供了一个很特别的长生者视角,如果和平时代真的有这样经历过一切的一个人,身边的亲历者可能确实会在它身上放上很多寄托吧。角色可爱,但是制作一般,广告和宣传内容占比过多且固定,这一部分漫画因为扫的快还没感觉,动画中感觉有点影响日常氛围的表现了。 -
最强阴阳师的异世界转生记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渋谷亮介 / 小鈴危一(双葉社刊)、オカザキトシノリ[漫画] / 菊池政芳、上野沙弥佳
2024-2-13
整体尚可,制作一般但节奏不拖,男主大部分时候走的杀伐果断路子,配音加成下来能接受,有些地方也会突然变成传统厕纸男主。中间有两集比较毒但总算能看下去。战斗过程和角色智商基本在线(中间那啥王国王子那段除外),配乐和几首歌都还不错。 -
破晓之翼 薄明の翼
7话 / 2020年1月15日 / 山下清悟 / 小笠原真
2024-2-11
剑盾的宣传动画,可爱又颇有意境的短片。制作优秀,短短半小时的长度讲了一个贴合主题的积极故事还让道馆主都登场了一遍,游戏要是也有这么漂亮就好了。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4-2-1
好无聊的点子和剧情……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4-1-29
光是设定揉一起得话其实超展开空间很大,但一会儿说是女权至上看不起男主,一会儿搞传统男权异世界的争风吃醋和校园活动是干啥……战斗做得很搞笑也毫无激情,但时不时冒个头的奇奇怪怪的道具和背景又让人一直在纠结战力怎么排。动画严重缺乏整个世界的细节,不知道原作是不是就这样……男主龙傲天但是并不令人讨厌,算是始终有开头那玩家本心的,其它主要角色也没有一直降智,还算可以看/有些地方还真感觉是百合,好奇怪啊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4-1-22
恬淡而自然的故事,情感含蓄,细节饱满,加一些套路。景中虽无情,但足够真,俳句题材作品少有的真的有些诗意的作品,后面想感情爆发其实不大合适。 -
创之界限 -#000000- ビルディバイド -#000000-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駒田由貴 / 友岡新平
2024-1-22
歌好听,具体的战斗有点尬但之上的情节处理都还不错,有点出乎意料。关键设定居然憋到最后才出来还没有暴走感也是不容易。 -
八十龟酱观察日记 第三册 八十亀ちゃんかんさつにっき 3さつめ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安藤正基
2024-1-22
没了开头的朗读总感觉少了什么。这季地域黑和单集信息都少了不少,角色相关内容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