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3-5-14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战斗 2020 TV
我行吾思吾想之正义,即立于百万生命之上!我很喜欢这种明明知道所作所为是错误的,但是还是坚持自己的狂妄 在一众的异世界番中,不龙傲天,不亚撒西,不去无聊的铺日常,将重点放在塑造人物以及表达一种小众的思想,异世界不再是主要,而成了一个思想的载体与背景,剑走偏锋,但是走的很好 但很可惜,当经费不足而影响到整体故事的观感的时候,经费不足就不再是一个借口,而成了缺点,过多的回忆与重复画面让本身还不错的叙事方式打了折扣,虽然省去战斗场面而注重于故事,但是部分拖沓的桥段和潦草的人物作画还是让人无法忽视 不过纵使这样,依然期待第二季!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3-8-9 / 标签: 异世界 战斗 2021 奇幻 TV
本季任务设计依旧扑朔迷离,也不乏关于友谊,爱情,生命,人性,社会的思考,也见识了不同人历经不同的成长环境带来的思想观念的不同与碰撞。可惜的是第二季的后半段的原创节奏稀烂,没有看到想看的禁毒篇,整体观感真的不好。不过能看到第一季很喜欢的女骑士有始有终,也算不错了,对于一段真挚的情感来说,最令人可惜的不是欲求却不成,而是欲求绝无果。当你与喜欢的人隔了一个次元,又何来故事可言呢?本作的世界是残酷的,但其中真挚的美好却叫人难以忘怀。 我不否认作品的制作还需努力,价值取向与我自身有所出入,但我还是对后面的故事充满期待,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2-25 / 标签: TV 原创 2023
pc98的感动,献给gal玩家的遗书!本以为是回到黄金年代为我们展示独属于那个时代的浪漫,没想到是虚有其表的流水账奇幻片。典型的贪多嚼不烂,可以做旮旯业界的科普与竞争,再不济可以老老实实卖弄美少女,偏偏选了一个最烂最无趣的切入角度,改变未来、机械降神、ai话题、润美跑路一秒四破,过去未来两条线来回扯最后什么都没讲明白,鉴定为彻头彻尾的诈骗!女主所有的呐喊都仅限于输出徒劳的宣泄,自己本就是半途倒戈的工具人,立意深度不如国产爽文,后半段开武装直升机润美怕不是致敬《夏洛特》,致敬这一泻千里的崩坏,与现实脱钩的结局终究只是社畜们聊以自慰的虚假童话。我为浪费宝贵时间看这烂番感到忏悔!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7-17 / 标签: 治愈 新房昭之 励志 青春 2016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8-15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励志 2017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7-17 / 标签: 机战 科幻 恋爱 战斗 2021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12-9 / 标签: 恋爱 科幻 战斗 2021 TV
本季是男女主主场的碰撞,后方铁幕内天真的理想主义者觉醒为独当一面的“鲜血女王”,前线战场上孤独空虚的“送葬死神”寻找到生命的意义。《86》并不是一部传统的热血/机甲/战争番,本质还是一个boy meet girl的爱情故事,在残酷战争背景下融入种族歧视、阶级矛盾、反乌托邦、智械危机等话题,并夹带对人性的探讨。相识-失联-追逐-重逢-并肩,秉承着于更高处相见的信念,两条故事线历经千难万险后终于交汇,那句“好久不见,管制一号”抵过千言万语,这种精神层面的奔赴与救赎无疑更加令人动容。本季确有不足,但仍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佳作,制作组厨力拉满,名不见经传的新人监督惊艳发挥,高超的文戏演出,完美的细节刻画,直击灵魂的配乐,利用动画的媒介优势为原作增色不少,堪称教科书级别的轻小说改编。既知道那难以入目的低劣,同样,也知道那令人目眩的高洁,感谢陪伴!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2-27 / 标签: 剧场版 音乐 励志 爵士 2023
故事非常简单,有梦想的人总是闪闪发光,跳跃的青春旋律,燃烧的爵士之魂。俗套甚至略带狗血的逐梦励志故事,虽然是典型热血漫套路,但却能让人平静且感受到内心深处的炙热。吹弹演奏部分为整部作品增色不少,音符从指尖倾泻,灵魂从躯壳抽离,细腻流畅的分镜作画迸发出极强的视觉表现力与情绪感染力,随线条色彩恣意畅快地流动、冲击、沸腾,画面和音乐的情感表达相得益彰,达成绚丽且疯狂的演出效果,真正诠释舞台乐手内心深处滚烫炙热的情感。青春,就是要一往无前!用激情和坚持努力战胜困难与挫折,无怨无悔的热爱,如痴如醉的享受,爵士乐的内核在三个性格鲜明的主人公身上得到充分展现,热爱远比天赋重要。温度极高超越红色恒星的被称之为蓝色巨星,而每一个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人也都可以是光芒耀眼的BLUE GIANT,感谢陪伴! -
惊爆游戏! BTOOOM!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渡邉こと乃 / 井上淳哉 / 岸田隆宏
2023-2-17 / 标签: 卖肉 2012
本来是冲着卖肉来看的,但本片并不只有卖肉。剧情并没有让我印象深刻,但还是从中看到人性中的闪光点。相比于“人性,绝望,阴暗”,绝望中透着希望、在人性与生存本能的夹缝中生存这种更值得一看。人性的阴暗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抱怨着社会黑暗、不公,却作为这样的社会的一员继续欺骗伤害。能够将“不忍”之仁贯彻深入成内心本能的毕竟是少数人,在这个相信人性本善的文明社会里,囿于规章只是通向理想境界的手段。个体并不能改变整体,想要改变唯有逃避,进入虚拟世界是一种逃避,但身处这种逃避中的人未必没有善良的心,只要能找到内心的共鸣,就绝不仅是无意义的幻觉。当然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很可能会酿成新的问题。人们总是不知不觉中做着自己最厌恶的事,成为自己最厌恶的人,众生皆苦,唯有自渡。一直在原地练习迈步,不管是不是原地踏步,期待有那么一天,我会走的更稳,走的更正!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5-8 / 标签: 校园 奇幻 原创 2015 TV
PA社制作,披着超能力奇幻外衣的青春治愈动画。开始时的表现异常有趣,想接着看男主第一集当渣男的样子,自EP6「崩坏」能力出现后剧情随之分崩离析,且一路超展开。莫名其妙的便当以及新背景新人物新设定让其饱受诟病,但本作依然有许多闪光点。各种强烈的CLANNAD既视感,如痴迷星星的步未对风子的致敬,Lia演唱的OP,必备棒球回,遭受打击后的消沉与堕落。男主的外形,附身掠夺时的凝视和最终话的孤独总让我想起鲁殿与Geass。麻枝准还是留下了光明,感动与思考: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不能预知未来,不能回到过去,所以要加倍珍惜现在;拥有强大的力量后,是否还能保持自我。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只能接受,哀伤的过往不用沉溺只需追忆。不是神明的我们无须背负太多。即使失去了重要之物,少年仍然直面命运。即使忘记了重要的人,怪物仍然挑战命运 。好喜欢女主的性格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3-13 / 标签: 催泪 治愈 校园 恋爱 2007 TV
一条昏暗绵长的林间小道上,少男少女巧合般的相遇,为整个故事拉开帷幕。就像那恰如其分的箴言——如果生命中没有巧合,那我要怎样才能遇见你。世间人事纷杂人影攒乱,但是他们都不是你。因为出现了你,原本晦暗不明的人生才拥有了亮色。这是一个治愈的故事,用带有些许奇幻色彩却不失温情的叙述,每条线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印象最深的就是风子线,他是我觉得第一季最令人撕心裂肺的一笔,可能带有铺叙过程长的因素,但是那种深入骨髓的思念的刻画,简直是精彩到无与伦比。在第一季美好的故事里,一句“请和我交往吧”这样普通的告白,来宣告这幸福的结局,期待第二季,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场!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7-19 / 标签: 校园 治愈 催泪 2008
为了满足智代FANS的怨念尔单独制作的单集OVA,和原主线可以看作没有任何关系,交代了游戏中智代线的结局,但是由于篇幅短小的原因,情节展开得并不是太好,不过我觉得还是很好看,看到喜欢的角色得到幸福,开心捏0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3-12 / 标签: 治愈 战斗 恋爱 科幻 2022 TV
一口气看完太爽啦,音乐太带感了。极致的迷幻酷炫,血腥裸露尺度全开,扳机社粗放癫狂的作画及张力十足的打戏演出一如既往生猛炸裂,金石洋之纯正的作品风格与赛博朋克背景氛围完美切合,带出了一个冰冷的近未来乌托邦社会。剧情仍旧老套,在继承游戏世界观与设定的基础上嵌入了一个典型的日(漫)系故事,热血、浪漫、凄美,底层街头小人物反抗资本权力压迫,燃烧殆尽是早已注定的悲剧结局,危机四伏的夜之城,两个孤独的灵魂相遇相依,犹如残酷绝望的世界里照进了一束微光,当昔日枕边人不再,只留下一段充满缺憾的月球幻梦。有多遗憾呢,大概就和现实一样遗憾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3-15 / 标签: 原创 奇幻 战斗 恋爱 2022 TV
始于恋爱喜剧,又终于恋爱喜剧 。这是一部看起来很欢乐的作品,总是能在出其不意的地方让你开怀大笑。剧情整体不算优秀,诟病的地方有很多,但考虑到原创番的篇幅,再和隔壁的“蒜”比,只能说吻必秒蒜。这是一部从题材开始就挑观众的作品,加上丸户史明的剧本,让这部番从一开始就挑好了受众,可惜我没有看到扭曲的感情漩涡。再作为一部手游宣传片,让人感兴趣很重要,主线是必须要的,本作世界观介绍的很粗糙,以一种不成熟的方式推进主线,结尾的解决也没有出乎意料,算是平稳落地吧。吻优秀的并不是故事本身,优秀的是它通过浅显的故事来展现出人格魅力与情感,主角们的优秀塑造为这个作品提高了一个档次。总之尽管存在逻辑上的一些硬伤,以及前期的一些过快的节奏,但是《吻》还是在成功地讲述了恋爱喜剧的同时,拨开表层的欢乐,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沉重的复仇故事。想看后半的恋爱喜剧,整活不要停!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9-6 / 标签: 战斗 奇幻 2014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9-6 / 标签: 战斗 热血 奇幻 恋爱 2015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4-30 / 标签: 战斗 奇幻 热血 2011 TV
F/Z是明确的“命运”范式作品。这不仅是因为它大笔直书在其名称Fate/Zero里,更由于全篇已清晰的连缀成了一个浸透古典精神的悲剧。作为典型的虚渊玄脚本,它浑身上下散发着少儿不宜的成人气息,不同于在时间线上接续它的fsn,它压根不属于青春热血系,相反显得规矩而僵硬、保守而正统,透出一股冷到骨子里的寒意。引用康德的名言 ,"有两样东西让我深深敬畏,那便是头顶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 。头顶的星空总是与心中的道德律呈一种耦合关系。如果说头顶的星空是一事无成的男人在生命的最后对梦想延续的见证,那心中的道德律便是能够坚定面对扭曲的世界并行使绝对正义的心。人世间最难解的事情可能不是头顶星空,也并非心中道德律,而是无论何人,无论其信奉何种哲学、战场上属于哪一方,内心都有爱意的存在。还有比这更让人愈思考就愈感到惊奇和敬畏的事实吗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24-2-13 / 标签: 后宫 萝卜 TV 2011
日常比主线好看,带有国际化嘘头的后宫机战片。豪华声优倾情演出加上美少女卖肉养眼,机设谈不上好看总归是能动的。本该重点描写的IS世界观细节被匆匆带过,转而用神秘角色束姐机械降临式的解决填充设定,毫无说服力。剧情全程机械式推进,以校园日常-卖肉-众女献媚-反派来袭这个模式循环往复,头重脚轻,前缓后急,后段直接论为冗长拖沓的流水账,煽情做作且浮于表面,陶醉于死宅的外挂拯救后宫的yy中,群像单薄而塑造扁平,女一帚真的不如其他女角色萌,男猪在感情方面笨拙的不如小学生,法国香菜太萌了,感谢陪伴!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23-7-6 / 标签: 校园 棒球 运动 恋爱 2019 TV
年轻人的第一部安达充作品,整部片子节奏虽不快,没有跌宕起伏的反转与狗血,甚至开头旁白就预示了结局是明青学园重回巅峰,却依然让人想要了解他们的拼搏他们的日常他们的感情,情感温柔又细腻,人物立体又饱满,镜头语言和台词含蓄又幽默,总是让人回味无穷或是会心一笑。整部动画如同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破壁当啷响,让人感到清爽又舒服,经过第一年比赛,立花兄弟大放异彩,期待明年的表现。(好喜欢短发的妹妹,抱走了⌓‿⌓
看过的标签
- 105TV
- 102恋爱
- 73战斗
- 59奇幻
- 58校园
- 45热血
- 38搞笑
- 31日常
- 29后宫
- 24青春
- 22剧场版
- 212022
- 212019
- 192015
- 192023
- 182017
- 172016
- 17治愈
- 172020
- 172014
- 162018
- 16异世界
- 162021
- 132013
- 13悬疑
- 132011
- 122012
- 12卖肉
- 11冒险
- 11科幻
- 10励志
- 10原创
- 9OVA
- 8运动
- 82010
- 8智斗
- 7新房昭之
- 72007
- 7推理
- 62009
- 5催泪
- 4机战
- 4猎奇
- 4轮回
- 4新海诚
- 4音乐
- 42006
- 42008
- 4战争
- 4国产
- 3美食
- 3狗粮
- 3物语系列
- 3萝卜
- 22002
- 2里番
- 2成长
- 2穿越
- 2萌
- 2末世
- 1脱宅
- 1致郁
- 1职场
- 1寿命论
- 1电学
- 12024
- 1反套路
- 1龙傲天
- 1公路片
- 1轻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