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2-5
于我而言,石头门是新世界的钥匙。另外,怀念曾经感情充沛的自己。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8-7
何必在意最后一集的理想化呢?现实如果这样残酷,那么就让我在幻想中寻求幸福。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5-20
具有艺术感的动画,但部分地方还是有点抽象。各方面都很不错,尤其是角色都很有魅力。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8-12
真的非常不错。但是模仿漫画格式的划格子不喜欢。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0-13
本来还担心自己会期望过高,看来是我多虑了。巧合和偶然太多略感虚假,群像和剧情架构不错。田中革命和月下飞车是加分点。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0-2-6
新颖的设定,展开略显老套。音乐很美,OP尤其印象深刻。3D多少还是有点怪。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动画高于预期,但感觉漫画的节奏更适合这部作品。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2-26
单纯论剧情而言存在一些瑕疵,且略有高开低走之感。但是虚幻的美好却能带给人们真实的勇气。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整体而言不错,花钱也花在了实处。情节上对原作有不少小改动,效果有好有坏,但可以看出制作组的心血。不论如何,用心的作品都需要鼓励。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0-2-5
剧场版比TV版强在剧情有情感的贯通。虽然有的地方不太严谨。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1-24
24集艺术作品+2集哲学课程。最成功的部分是艺术性与故事性的兼顾。结尾根本没有,看续作吧。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2-10
个别地方有点别扭,总体而言很不错。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7-26
整体水准很高。但是本质合家欢的电影参杂着各种奇怪成分,且处理地并不完美,十分有碍观感。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没有辜负我对赛博世界的幻想。剧情处理的也很尽力,算是超预期发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