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0-28 / 标签: 2010s
情感动机很合理,再超展开的开放结局很清奇。一念成神,一念成魔,(丘比脸+宇宙.jpg)超现实的背景美术和战斗还是很时髦的。 -
红白黑黄 RWBY
16话 / 2013年7月18日
2021-5-24 / 标签: 2010s
日式画风,美式剧情(细节而言,整体架构大家都差不太多)。除了战斗场面每个地方都在诉说着贫穷(但确实燃且萌,支持! -
圣哥传 聖☆おにいさん
1话 / 2013年5月10日 / 高雄統子 / 中村光
2021-5-24 / 标签: 2010s
没有想象的那么有趣……只好说日式人畜无害软糯neet的人设完全不戳我==果然看宗教调侃还得是欧美?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0-4-11 / 标签: 剧场版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2-5-26 / 标签: 2010s
短片。画风融合了欧美元素,剧情也是如此。流畅而可爱,人物形象很鲜明。和TV版相比节奏快很多,比较之下会过瘾一些。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3-5 / 标签: 2010s
Nagisa Kaoru真好,然后他又无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容易理解的地方。【序】【破】容易理解,【Q】确实难理解。不仅难理解,感受也是麻木的,真是糟糕啊。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0-6-27 / 标签: 2010s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12-25 / 标签: 2010s
校园轻推理剧。凡是连续几集的推理剧情都还不错。塑造人设和感情的笔太细,多少显得女主L有点出格。作画和音乐无可挑剔。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8-18 / 标签: 2010s
多少有点疲劳了,可爱还是可爱,拉长到2h果然还是有些平淡,不怎么精彩呢。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4-12 / 标签: 虚渊玄
画面很精致。群像处理的还不错。作为非原作者的外传,最后被原作承认,名气几乎都盖过了后者,质量果然是不错的。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1-7-17 / 标签: 2010s
霓虹金的美学啊……克制的一吻、绚烂的拥抱、永远的失去。bgm也很棒。 -
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
28话 / 2011年3月17日 / MTJJ(木头)
2021-3-17 / 标签: 2010s
更新慢是其最大特点。剧情风格其实和之前在国产漫画杂志上看到的许多作品没有太大差异。 -
日常 OAD 日常 日常の0話
1话 / 2011年3月1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6-1 / 标签: 2010s
相对TV而言,比较通常【日常】意义上的《日常》。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8-26 / 标签: 2010s
剧本如今看来并不稀奇,但是展现的方式相当出色。场景美术强调空间感与狂气,人物画风也带点比较独特的漫画风格。音乐从日常到中二世界系都有不错的渲染。剧情节奏的安排也值得学习。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7-30 / 标签: 2010s
主业喝茶卖萌,业余玩乐队的HTT,最后一年拉成了27话(几乎没有主线所以不适合连续补番)fuwafuwa的,过分美好的时间,终究也会结束。“不是很精彩,但是我还想继续看。”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1-5-8 / 标签: 2000s
作为同人小作品来看还不错了。只不过这样的角色设计现在已经过于泛滥。5min的PV版本,没有声优演出,只有八音盒和ED,倒有种默剧的风味(narcissu?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3-3 / 标签: 2000s
破。可谓大刀阔斧的世界线变动。角色和剧情都变得更明亮了……但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灰暗的底色,明亮的新笔也缺少了一半意义。至少就我而言,我还是挺喜欢的。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7-25 / 标签: 2000s
仅仅是可爱的女孩们在做可爱的事情。“可爱”是重点,HTT是载体,百合基本停留在捕风捉影。本质而言,正是“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