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30 / 标签: 2000s
前8集的支线乏善可陈。后续的主线就家庭主题的催泪而言,可谓技术巅峰(音乐、声优、画面)。悲剧更能深刻人心,最后一集的奇幻伏笔回收和圆满结局反而有些不真实。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显然缩减了很多内容。但是已经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意象(甜筒、道闸、季节)的构建也不错。现实的背景下做出戏剧性的选择。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游戏改编的良作。人物美术现在看来略过时,但是结合声优和故事表现,每个角色“萌”的感觉确实出来了。相当夸张的搞笑桥段,意外的还不错。每个单元矛盾的解决重点落在“家庭”上,还是有统一主题的。虽然细思还是有理想化、过于传统的局限性,但是瑕不掩瑜。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3-3 / 标签: 2000s
画质提升,和微妙的【新】改动。改的还不错,还能继续改。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GX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180话 / 2004年10月6日 / 辻初樹 / 高橋和希
2020-7-27 / 标签: 2000s
童年记忆口胡王。那还是长篇的时代啊。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9-9-20 / 标签: 2000s
后期原创,其实还不错了。音乐也很好。当时看的是英文配音,意外的还挺带感。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1-3-16 / 标签: 1990s 日本
第一部让我意识到漫画本身比漫改更好的作品。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3-3 / 标签: 1990s
其实是跟tv一起看的,最近补完(?)过程中才发现还没有标。整个基调确实是与tv25/26类似的。震撼力很强,不过看过Akira和红辣椒后,渐渐对日本人这套脱敏了?就个人口味而言,果然还是新剧场版更好。 -
魔神英雄传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45话 / 1988年4月15日 / 井内秀治 / 矢立肇 / 芦田豊雄
2021-3-25 / 标签: 1980s
现在还记得,“创界山”、“暂停一下大叔”、用不同勾玉就可以变身不同的龙神号。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2-12-13 / 标签: 1980s
不能完全理解夏亚对阿姆罗的敌意,是自负吗?NT的能力确实各种意义上的很强,这抽象的演出和插入音乐…多少有些影响EVA吧?牺牲者、回归者、孤高者。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2022-12-7 / 标签: 1980s
围绕阿姆罗和凯的成长讲述的战争故事。剧场版还是删去了不少部分,内容好像还是有些空?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富野喜幸、藤原良二
2022-10-29 / 标签: 1980s
作画相当崩坏,特别在人物动态上,能够理解是时代和技术的限制。内核是对战争的思考,也是那个时代的记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