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间露营△ へやキャン△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神保昌登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5-16 / 标签: 2020年1月 守ゆみり 豊崎愛生 東山奈央 高橋李依
作为旅游广告无可挑剔,各个景点介绍轻松有趣,最后一话点个题足见巧思。露营伟大!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5-15 / 标签: 2021年1月 花守ゆみり 東山奈央 豊崎愛生 高橋李依 黒沢ともよ
大团圆的剧情稍多,氛围比第一季稍差。刻画人物还是扎实而克制,角色之间的互动让人备感轻松。抚子是天!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5-4 / 标签: 2018年1月 東山奈央 花守ゆみり 豊崎愛生 高橋李依 当季最佳
区别于其他日常百合番的部分大概就是感情细腻、人物讨喜吧。很多时候我是当作货真价实的爱情片来看的。凛对他人的疏离和对抚子的亲近让人十分满足。虽然最后不能免俗的搞了个大团圆,但总体上人际关系清淡而和睦,没有太多说教,看起来很舒服。声优表现都极出色,花守由美里更是超神。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5-3 / 标签: 2017年1月 田村睦心 長縄まりあ 加藤英美里
角色极其单薄,真就纯日常。日常又不是很有趣。在此基础上还要故作深沉搞羁绊,搞寿命论,就会生硬虚假。整体上只有卖萌还值得一看。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1-4-26 / 标签: 2020年10月 水瀬いのり
刚开始公主的残暴让人有点不适,到了后面观感就逐渐变好了。总体而言搞笑减压,而且有点小温馨。水濑祈太适合这个角色了。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1-4-18 / 标签: 2021年1月 花守ゆみり 茅野愛衣 日髙里菜 富田美憂
贫穷的制作,平淡的剧情,但原作无需逻辑的诡异风味好歹还是传达出来了一点点。声优选择和真百合加分。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4-5 / 标签: 2021年1月 小岩井ことり 村川梨衣 佐倉綾音 阿澄佳奈 佐藤利奈 福圓美里
静止帧比前两季多,几乎每一话都有情节流露出离别的气息。对旭丘的乡愁再也无处安放了。希望莲华他们都好好长大。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1 / 标签: 2020年10月 本渡楓 花澤香菜 黒沢ともよ 日笠陽子
期待不断调低,印象从刚开始的有一定深度的公路番变成最后的萌豚百合番,一路上备受原作者莫名优越感的煎熬。世界观大致上不错,但完全不能细想,为作者的说教服务就完事儿了。人设作画声优百合要素这些还是很好的。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0-3 / 标签: 2020年1月 J.C.STAFF 佐藤利奈 新井里美 豊崎愛生
青春纪念物,演的是啥已经不重要了。 -
放学后海堤日记 放課後ていぼう日誌
12话 / 2020年4月7日 / 大隈孝晴 / 小坂泰之 / 熊谷勝弘
2020-10-1 / 标签: 明坂聡美 2020年4月 動画工房
作画很稳,轻松的百合科普片,还有点环保要素。女主从抗拒到沉迷的过程描述得不错,偶尔穿插的颜艺很有趣,配角也刻画得很鲜明。一切都围绕着钓鱼,导致日常感有点弱。 -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0-9-29 / 标签: 2020年7月 大空直美 竹達彩奈 早見沙織
人设是最大亮点,学妹的烦人度恰到好处。狗粮、日常、搞笑都有一些,都不突出。戴上大学时期的回忆滤镜看,观感还是可以的。 -
魔术学姐 手品先輩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アズ
2020-7-25 / 标签: 2019年7月 本渡楓 高橋李依
没有废话,每集三四个小故事,肉卖完性暗示完就迅速收场,质量非常稳定,虽不特别出彩但始终符合预期。傻萌的学姐很棒,ED很好听。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7-22 / 标签: 2019年10月 富田美憂 白石晴香 鈴代紗弓 Lynn
搞笑和卖肉成分太多,人物刻画基本没有,剧情也不值一提,明显已经不是党争番了。好在后宫番的花团锦簇感还在,角色卖卖萌,配上声优加成,总体还能看。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7-20 / 标签: 2019年4月 富田美憂 鈴代紗弓 白石晴香
观感还行,卖萌为主卖肉为辅,几个女主的萌点还是很突出的。感情戏方面虽然很套路,好在制作组明智的压缩了分量。真想炒股还是换部作品吧。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20年4月6日 / 矢野孝典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0-7-17 / 标签: 2020年4月 鈴木愛奈
这种日常玩梗片进行到第二季,比起作品质量,陪伴的感觉更重要。神保町哀歌真好听啊。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6 / 标签: 2020年4月 小原好美 富田美憂 花守ゆみり
从脑洞搞笑转向人物成长,爱与友情的套路也变多了,但原作的精彩构思和A1放飞自我的演出还是保证了优秀的观感。如何处理越来越严肃的剧情是下一季的最大挑战。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7-3 / 标签: 2020年4月 内田真礼 水瀬いのり 早見沙織 雨宮天
前期拆旗妙趣横生,角色讨喜,氛围温馨。后期创意不足从反套路走向套路很可惜。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14话 / 2019年10月2日
2020-6-9 / 标签: 2019年10月 井口裕香
渐入佳境,故事虽不惊人但很扎实,角色之间的互动也处理得不错。世界观看起来充满潜力,基于此的故事也很值得期待,但需要处理好种田和凤傲天之间的平衡。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Ⅱ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Ⅱ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0-6-3 / 标签: 2019年7月 水瀬いのり 大西沙織 内田真礼 戸松遥 早見沙織
像是看到一群老熟人还在精神的蹦蹦跳跳,肉不肉,剧情好不好已经无所谓了。中规中矩的把故事讲下去吧。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13 / 标签: 2020年1月 M・A・O
不当成推理番看就会避免苛求。具有不错的故事,优秀的内核,极佳的叙述节奏和表现手法,出类拔萃的人物和台词设计。此外还避免了众多番剧都有的卖CP、要素营业之类的恶习。一到十话用推理把精彩程度无限拔高,和后三话回归故事内核形成反差惹毛了很多人,但总体上仍是高水准的作品。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4-7 / 标签: 2020年1月 福圓美里 上坂すみれ 鬼頭明里
设定和风格都不错,无论是走怪谈路线还是破案路线都有很大潜力。但主题选择的这个虚构推理,本质就是当水军,妖异背景并没有转化为看点和趣味。钢人的故事过于拖沓,把不适合于动画的文戏无限拉长更是影响了观感。为数不多的开黄腔还比较有趣。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0-4-4 / 标签: 2020年1月 動画工房 東山奈央 上坂すみれ
乍一看没什么长处,卖萌搞笑卖百合都有,但都不突出。然而具有一种抒情的气质,描述了人的遇合、梦想的去向、时间的流逝,显得温柔敦厚、哀而不伤。配上ED神曲,让观感相当独特。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0-4-3 / 标签: 2020年1月 本渡楓 新井里美 佐藤聡美
一分给声优梗,一分给让我开了眼界,见识到了厕纸动画化的下限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0-3-1 / 标签: 2018年10月 上田麗奈
是不是剧情必须特傻才能算特摄啊?两个jk的人设不错,百合卖得很成功。算是上田丽奈的成名之作?
看过的标签
- 65泡面番
- 20水瀬いのり
- 20内田真礼
- 19阿澄佳奈
- 172014年1月
- 16京阿尼
- 16高橋李依
- 16花泽香菜
- 16早見沙織
- 16OAD
- 15佐倉綾音
- 15OVA
- 152013年4月
- 14J.C.STAFF
- 14村川梨衣
- 14豊崎愛生
- 142015年7月
- 13井口裕香
- 13大久保瑠美
- 132013年7月
- 122016年10月
- 122013年10月
- 12津田美波
- 122014年4月
- 122014年7月
- 12当季最佳
- 112015年4月
- 11茅野愛衣
- 10三森すずこ
- 10日笠陽子
- 10钉宫理惠
- 10上坂すみれ
- 9植田佳奈
- 9佐仓绫音
- 92016年4月
- 9種﨑敦美
- 9小倉唯
- 9雨宮天
- 9花澤香菜
- 9長縄まりあ
- 92013年1月
- 82014年10月
- 82017年10月
- 82019年7月
- 8戸松遥
- 8富田美憂
- 82015年10月
- 8動画工房
- 8金元寿子
- 8竹達彩奈
- 82017年7月
- 8東山奈央
- 8佐藤利奈
- 7種田梨沙
- 7花守ゆみり
- 7小原好美
- 72016年1月
- 72018年1月
- 7动画工房
- 7明坂聡美
- 72017年4月
- 7西明日香
- 62020年10月
- 6小岩井ことり
- 62020年1月
- 62012年10月
- 6小澤亜李
- 62023年10月
- 6堀江由衣
- 6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