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11-29
即使放到二十年后的今天也无可挑剔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9-5
小时候买杂志送光盘看到,各种意义上的启蒙作。 -
噬魂师 SOUL EATER
51话 / 2008年4月7日 / 五十嵐卓哉 / 大久保篤 / 伊藤嘉之
2018-7-1
当年在电脑杂志附赠光盘上看的第一集,一转眼10年过去了(bgm38)。 现在想来souleater大概确立了我的电波和口味。动画和原作双双烂尾真是叫人唏嘘不已,带点小小的私心让我给满分吧。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6-28
剧情节奏堪称完美,人物刻画丰满,作画战斗流畅,音乐也被广为传唱。 主题正能量,且不空喊口号,世界观自洽,逻辑少有bug。 个人认为是日漫工业的巅峰之一,可以载入史册的作品。 作为入宅作看它真是太好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1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0-6-25
重置的还是挺好的,老贼的剧情也不用说。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7-16
各方面质量爆炸,独立拿出来也是一部优秀的剧场版。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6-29
有几处动画的制作很惊艳,但也有比较尬的地方。 9分给前期的冲击力与制作组的努力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8-6-28
世界观设定与初期展开节奏相当经凑精炼。中后期节奏与人物刻画有所疲软,但剧情依旧爆炸,值得一看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1-19
俗套的地方不过分演绎,高深的地方不故弄玄虚。创新性不说了,质量也全程在线,最后还meta一下,爽到。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8-14
虽然反战是高达的主旋律,这也是其中的佼佼者,简化背景,娓娓叙事,克制情绪,留下沉重又广阔的思考空间。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0-4-8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8-7-1
少数看完的恋爱番之一。oped的处理很有特色,有几处场景相当惊艳,表现力不俗。从这部第一次认识大沼心,就对其刮目相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