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9 / 标签: 校园 日常
9星。制作其实算不上多惊艳,甚至有少数演出也看得出刻意的痕迹,但剧情上真的在目前看过的番里无出其右,满满的正能量,值得一个9星。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4-29 / 标签: 日常 搞笑
8星。观感比part1好很多,OP也很华丽,阿妮亚很可爱(贝姬也很可爱),搞笑部分没有很搞笑,但温馨部分还是挺温馨的。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22 / 标签: 穿越 日常 恋爱
8星。可惜出发点是恋爱,不然还是不错的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22 / 标签: 日常 校园
8星。一个寻找梦想的故事,虽然第二季还是没找到梦想,但确实有各种各样的成长。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8-27 / 标签: 恋爱 搞笑 日常 校园
8星。难得遇到这么搞笑的番了,很给力。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20 / 标签: 异世界 日常 搞笑 单元剧
8星。虽然是单元剧的形式,但每一集都很好看(词穷,没有合适的形容了……) 不过最后一集舅舅的人设貌似有点崩,突然就抱精灵了,但没有解释原因。||补了漫画,才发现空中拉手是动画加的,漫画直接就抱了,感觉漫画这样比较说得通,动画有点强行为糖加戏了。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1-6 / 标签: 日常 恋爱 校园 搞笑 后宫
8星。就逆天程度而言,绝对是神作档的,要不是题材不合适的话。无神的厉害在于用贫穷的经费整出了花式的好活儿,并且节奏紧凑,可以说是扬长避短的典范;本作则是在剧情上不断翻花,再配上恰到好处的旁白,给人的观感还是很不错的。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8 / 标签: 日常 搞笑
8星。温馨又搞笑的日常番,很好看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8-31 / 标签: 日常 校园
8星。虽然男主最终也没有找到自己的梦想,但确实有在成长了。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3-5-4 / 标签: 校园 日常 恋爱
8星,连带完结篇的分数一起。看完之后终于明白为什么重制人生那边一堆人说比不上relife了,确实,相比重制人生的那些拉扯和用力过猛,relife的观感确实要舒服一些,特别是每集的ED,很好地达成了小制作也有大效果。完结篇虽然经费真的捉襟见肘,但也瑕不掩瑜,最后的结局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当然,重制人生其实也已经算还可以的番了(除开最后两话),只不过还是在情节把控上有所欠缺吧。[本番配合弹幕食用更佳]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4-4 / 标签: 日常 校园
7星。整体尚可,这集主要讲妹妹的故事,然后留了个关于小麻衣的伏笔。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3 / 标签: 悬疑 日常
7星。结局吓人扣一星,除此之外还挺好的 -
健康全裸游泳社 海商 ケンコー全裸系水泳部 ウミショー
13话 / 2007年7月3日 / そ~とめこういちろう / はっとりみつる / 西野理恵
2021-4-22 / 标签: 卖肉 日常 体育系
7星。剧情很清爽,女主很阳光。卖肉嫌疑扣一分。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1-4-22 / 标签: 战斗 日常 校园 异能
7星。补标。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9-20 / 标签: 恋爱 搞笑 日常 校园
7星。第二季。感觉不如第一季,但依旧还是不错的。6.8分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20 / 标签: 校园 恋爱 日常
7星。前两集观感:女主的动作被设计得太油腻了,感觉和女主的人设不太相符,有种刻意撩观众的感觉,有待观望。全十二集观后感:挺不错的,虽然有些地方还是觉得打光有些过于刻意,不过剧情的底子摆在那,整体观感还是可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第二季应该会更好。(可惜因为补了漫画,中途有几集观感有些平淡。)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2-1-1 / 标签: 异世界 日常 战斗 恋爱 卖肉
7星。全靠同行衬托,作为恋爱番来看待的话,实属难得的男主不萎女主不作的直球恋爱番。可惜经费拙计,作画实在有点勉强,恋爱以外的剧情大部分更是勉强。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8-10 / 标签: 日常 恋爱 校园
7星。还行,在讲故事方面算比较不错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2-29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搞笑
7星。以一种似未告白实已告白的方式来结束第三季,还是挺好的。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8-5 / 标签: 校园 日常 恋爱
7星。以“超自然”现象的方式来演绎一些青春期的烦恼,然后还用量子力学来作为“解释”,总的来说是一部不错的番。平均4集一个人物及其烦恼,第13集的妹妹也挺感动,就只剩下主线翔子和男主身上的爪痕没有解开了。|看了剧场版怀梦少女,翔子线完成,依旧挺好看的。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4-1-27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6星,OVA同。虽然说这季谜语玩法更重了,但至少没上一季看得那么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