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5-21
把反乌托邦描绘的完美的一部作品,前半部分是压抑的人类世界,后半部分是残酷的阶级斗争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18-4-24
少见的超过原作的作品,把社会、人性、爱情等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所谓的“四大人渣”之一真是萌二的无知见解。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4-24
蒸汽朋克,空中堡垒,美好童话。《天空之城》非常好听,经典中的经典。剧情的个人理解:第一层:亲情爱情和冒险 第二层:反战 第三层:人类之根源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4-24
画面,音乐质量超高,5个op,题材不错,剧情具有深度,非常感人,9分。个人私心+1分。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18-4-24
好看。斗智部分和心理分析接近完美,唯一的小问题可能是有点拖节奏,不过完全不介意。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5-17
逆境中的人性,生存上的挣扎,不错的题材外加足够大的脑洞,神作无疑。 -
游戏王5D's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154话 / 2008年4月2日 / 小野勝巳 / 高橋和希 スタジオ・ダイス / 丸山修二
2017-5-17
剧情走向,人物塑造,打牌技术都很不错的一部,甚至探讨了不少深刻剧情,近未来的科幻现实风格也不错。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4-24
暂时给个9分,只看了一遍,没有仔细品味,但印象中人物刻画非常好,剧情很有深度,关键是作为95年的作品本身还很好看这一事实。等到二刷之后在考虑给不给10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5-18
几乎最好的galgame改编动画,原作优秀的素质在24集的展开中完整表现。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7-5-17
毕竟是90年代神sf漫画改编,质量很高,有许多有价值的问题(tips有环保好评←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5-13
高质量的写实系作品,用一个词概括就是“业界童话”,激励人心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7-5-21
作为一部斗智作品,采取的不是双主角设定,就意味着比较特殊。开司作为一个中等智商的赌徒也是一种独特的看点,剧情可以不断反转。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19
自我牺牲,不过是自我满足而已,也许可以称作伪善吧。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4
超好看啊,垃圾君好帅啊,班长真女神,但想想化物语就胃痛(不过我还是喜欢黑仪)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1-30
打8分。因为对于整部作品来说是重要的前传,同样制作尚可,对于两位主要角色emt和帕克都有着完整的塑造。剧情在当初播放是看上去没有衔接,但其实是第二季必不可少的铺垫。时长问题我也是和本篇一样的想法,多花点时长塑造角色所带来的的观感必然比一笔带过强的多,很多时候,详细塑造所带来的“共感”是必不可少的。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5-22
动画可惜的是各方面都差一口气。演出不行;缺少对配角的详细刻画;并没有真正的斗智情节,不过是将多个能力串起来应用而已;要讨论的东西也没深入下去。不过收尾确实可以,最后一集的演出还是不错的,在最恰当的时机结束故事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未来男主会怎样等问题留白最好。顺便,虽然One Hand Eden这篇很工具,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的,“只有一只手是做不出乐园的”和“创造宇宙最低所需人数是两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7-26
比起第一季来说好了很多不仅是因为Refrain真相感人,同时也是因为剧情删改的很到位。来谷线删掉了前面的部分恶意和恋爱剧情,但最后来谷的告别优于游戏,铃线最后逃亡剧情游戏描写过多,动画这里刚刚好。关于5人最后的剧情则增加了新的内容,小毬的戏份也比本篇多。另外还原度依然非常高,几首歌用的地方都刚刚好。要说缺点的话,部分剧情改得稍微有点长,略显拖沓。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GX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180话 / 2004年10月6日 / 辻初樹 / 高橋和希
2017-5-17
前期搞笑热血的学院生活,小时候很喜欢,后期黑化反转的剧情,就相反了。虽然和前期比太压抑,不过敢于这样做,还做得不错,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