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4-1-2 / 标签: TV 看过不止一遍
躺著看好治癒,作畫和分鏡有京阿尼"日常"感覺。治癒片就是好,動畫的鄉下好美。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4-1-2 / 标签: TV 看过不止一遍
話數真多,跟往常一樣風格不改的物語系列。感覺表達方式更靠近小說,不像化物語時那麼平易近人。必須暫停及連續觀看扣一分 -
摸索吧!部活剧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12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2013-12-31 / 标签: 泡面番
因為有字幕的關係更多人能"聽"廣播劇了。裡面是普通的廣播劇加上MMD。聲優們的自由發揮題材比其餘兩作好發揮,雖然還是有點冷。總體還算有趣。MMD也做得不錯,動作夠生動。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3-12-26 / 标签: TV
中二病。故事沒有底蘊,世界觀淺薄。不賣萌就會死。商業味道太重,雖然這樣才賺。京阿尼的硬件太好,要對它的要求特別高。京阿尼做監獄學園之類的肉片應該不錯。 -
萌萌侵略者 アウトブレイ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13年10月3日 / 及川啓 / 榊一郎 / 豆塚隆、副:枡田邦彰、村山公輔、清水祐実
2013-12-26 / 标签: TV
題材還算新奇,人設很可愛,還有幼女什麼的。就是普通的罐頭動畫。片名是怎樣翻出來的。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3-11-28 / 标签: TV
這片1997年已經潮成這樣。從手法到思想都相當前衛。當時沒有全部看懂,漏聽一兩句對白已經很嚴重。打鬥動作一直重複真的很想吐嘈。集數有水份。 -
gdgd妖精s 第2季 gdgd妖精s(ぐだぐだフェアリーーズ)
13话 / 2013年1月9日 / 菅原そうた
2013-11-1 / 标签: 泡面番
比第一季稍微有趣一點。活用NETA了。現場題目難度下降了。這種動畫直接用搞笑藝人去演會更好,反正演技不是重點。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3-10-27 / 标签: TV
好美,腳本和構成自然流暢,畫面配合不能更多。神改編,與原作等級不同,原作輕描淡寫,動畫配合畫面音樂,感染力高了幾個層次。可以有九分。八分也是頂級的八分。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3-10-27 / 标签: TV 剧场版
TV水平。還是那個,主線比較老土,劇情不連貫,分鏡也很保守,所以沒戲劇性。嘛,本來日常劇做電影就比較困難。 -
gdgd妖精s gdgd妖精s(ぐだぐだフェアリーズ)
12话 / 2011年10月12日 / 菅原そうた
2013-10-26 / 标签: 泡面番
其實很冷,題目太高難度了。不過作為第一部廣播劇動畫很有歷史意義。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3-10-8 / 标签: TV
-
鱼 ギョ
1话 / 2012年2月15日 / 平尾隆之 / 伊藤潤二「ギョ」(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刊) / 高橋タクロヲ
2013-10-8 / 标签: 剧场版
沒漫畫的帶感,應該說伊藤潤二的恐怖/怪異 源自筆觸,而那個筆觸動畫卻很難還原到。 -
机动武斗传G高达 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49话 / 1994年4月1日 / 今川泰宏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3-10-8 / 标签: TV
童年回憶,現在再看那個結局還是很帶感,恥度特高的台詞有JOJO級的效果。現在只活在機戰中的作品。 -
恋爱研究所 恋愛ラボ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宮原る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スペシャ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3-10-3 / 标签: TV
只有第一話搞笑。機械化的吐嘈。四不像,日常不日常,搞笑不搞笑,百合不百合,賣萌又不萌。也沒故事性可言,尤其是很正經的某兩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