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18 / 标签: TV 百合 OVA
春季新番里有一部号称少女歌剧的精神续作,包含了舞台和命运、女主有星星和皇冠的发饰、跟幽灵有羁绊,这部番就是World Dai...不好意思念错了,是Road to the top!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5-9 / 标签: 2021 运动 原创 TV cygames 游戏改 百合 偶像
着力的地方和上一季不同,演出和第一季比互有优劣,但整体素质还是有提高的。5集后的中段剧情主线发展比较沉闷和缓慢,但结尾的爆发特别充足,真实看哭,最后两集鲨了我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3-26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TV 2011
万恶之源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8-10-7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 2018年10月
虽然猜到了UW第一卷的内容不会是改编重点,但是nm25分钟不到直接讲完抓走爱丽丝,喷了,SAO系列写的最精彩的一段直接给带过去还行。完全没有看原作时的激动,嗦不粗话。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8-8-27 / 标签: TV 2017 兽耳
上一年看第一集被劝退,后来发现评价很高来补,看前三集仍然感觉非常劝退。PPT很多,分镜和演出效果也很一般,就按萌豚番来说卖萌水平也很一般,离标杆的芳文社有很大的距离。补完感觉本作定位更接近温情小品,对剧情有较大期待的可以走了。两个较多人好评的“神回”第8集可以给7分,12集可以给8分。其他的更分布稳定在5到7分间。定位和性质接近的作品对比(单论动画),京紫的7.0分,本部番的7.5分虚高了。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8-25 / 标签: 京都动画 2015 TV 轻小说改 百合
内核还是很常见的校园社团活动番,但在同类番剧中制作水准很高(京都nb!)。另外音乐题材加1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17 / 标签: TRIGGER 2018年1月 TV
20话前是神作,第20话太差了,导致表线叙事血崩。但是考虑整体的制作水平和无敌的美术水准,以及内含的童话的主题,给个7,8分还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