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1-5-3 / 标签: 佐藤顺一 岡田麿里 原创 2020年6月 2020 青春
前半段看的还算有趣女主也可爱,后面不行男主即平面也没啥逻辑,女主感情上也太一股脑了,但总体还是比 空の青要好,冈妈没有搞胡乱的感情戏就还能看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5-3
脱离了武藏野公司的众人一如白箱剧场里的故事类似,本次仅在讲职场人的困难,不再是讲动画制作进行时面对的各种细节。这对TV动画中喜欢制作细节的观众来说变得失去最精髓的内容,剧场版时长问题群像剧上的比例安排又是重点,小剧场的演出拖沓还不如删减给动画制作。最后的情感升华被一笔带过有点理想化。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21-4-28 / 标签: 雷霆宙域战线 OVA
补标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4-24
好久没遇到这么差的片了。从开场就知道又是会发展成浅薄多角恋,角色之间的情感问题即生硬又俗套,连一点自制和深刻都没有,强行揉捏炖在锅里一起煮,各种问题最终只想靠天降穿越男主一股脑飞一般的解决就很搞笑。女主多年来知晓姐姐的辛苦居然还得靠本日记来点醒,胡闹。整片想表达的寓意被这剧本和演出毁了不少,唯一好的仅在两位大人总算有个结局。 -
碧奇魂 BLUE SEED
26话 / 1994年10月5日 / 神谷純 / 高田裕三
2021-4-19 / 标签: TV 碧奇魂 林原めぐみ 川井宪次 Production.I.G
后半段烂尾有点严重了,角色弧都没撑起来,搞几个配对的感情戏就像是糊弄了事。环保主题人与自然如何共处最终既得不到合理解释的答案也不足以承载这么拖拉的叙事,最终期待的祭奠之歌又却是如此普通,令我失望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19 / 标签: 芳文社 摇曳露营Δ 2021年1月 TV 露营
发挥稳定但感觉不如第一季意境带来的有趣,几回下来新鲜感有点急剧下降,露营仿佛不是本季重点了,旅行的心态和过程变得更为日常又逐渐模板化,像是缺少了难得去露营的仪式感,印象深刻的已不再是角色与露营地的产生的微妙化学反应,而变成角色之间交流碰撞。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4-17 / 标签: 冈田麿里 2015 校园 A-1Pictures
有点过于讨巧的剧本,后半展开全在意料中,解开心结如此轻易,舞台演出之前找人一段居然这么拖拉,幸好最终歌唱演出的还行。情感戏少反而算是优点,就是终究脱离不了终想凑各自一对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1-4-3 / 标签: 2020年1月 轻小说改 凤傲天 异世界 搞笑
无聊看个爽还行,经费意外的挺足,没有刻意卖肉卖萌,就是开挂太离谱没啥逻辑走哪都能捡到神技能,十足傲天成长性显得弱了。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21-3-29 / 标签: 百合 OVA 漫画改 2018 佐藤卓哉 恋爱
说是细腻的描写吧也就那样,故事有点简单,心理描写并没有特别与其他作品拉开一个区别,关键的感情转折还稍微刻意和快。问题最大还是加赖同学塑造的有点偏向男性化了,心境描写太少再加上关系快速展现出来的好色,或许篇幅还是过短造成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1-3-29 / 标签: P.A.WORKS 青春 校园 音乐 TV 2012年7月 2012
以女主为前几集主要桥段都值得欣赏,解开心结之后虽然本剧是音乐题材但剧情里各种插科打诨的内容和日常,显得抓不住重点。后半开始围绕着其他几个角色的成长有点平庸,就最后的演出还算能看,整体剧本有点浪费这制作了。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29 / 标签: 日常 漫画改 喵帕斯 SILVERLINK. 2021年1月 吉田玲子 悠哉日常大王
不知不觉四周目了。////每天走同一条路,每天实际上都不同,感受这些细微的不同带来的乐趣就是生活的哲学啊。第三季虽然比之前还贫穷,但带来的快乐一点也没少,非常感谢。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MAPPA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战斗 少年jump 朴性厚
设定参考了不少经典作糅合一起导致零散抓不住重点,动画的改编还是下了不少功夫,打戏时上时下,不是特别稳定,几个角色战斗力水准模糊,超开挂5T5刻画的过于扁平了,没有实际性的改善,BGM插入曲等有点不符气氛。其余胜在对非主角色的小刻画,几个战斗场面的段落表现颇为精彩。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1-3-23 / 标签: 京阿尼 声之形 山田尚子 2016 漫画改 大今良時 吉田玲子
首先明确表示该作品这不是单纯讲述霸凌为主题,建议看完漫画再看动画,若还揪心于霸凌之间的问题会观感较差。之后相比阅读漫画无声的体验,动画更令人深刻的表达出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困境,口齿表达不清仅仅这一点都令人如此揪心 心痛。可惜原作的篇幅被塞进两小时里不免删减,导致角色之间的剧情薄弱了且行为动机有点迷离塑造的还不够深入,不少内容也没讲清楚,硝子克服转变成长应该更着重描述才对,对观众来说很挑战共情感受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長山延好 / 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 西尾淳之介
2021-3-15 / 标签: 生存 百合 泡面番 2019年7月 硬核百合(求生) 搞笑 美少女干啥系列
补标。内容意外的硬核,科普结合剧情较为自然且生动搞笑。作为生存题材值得一看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3-15
补标,漫画结局了什么时候出新动画 -
百变之星 崭新之翼 EXTRA STAGE 不笑的公主 カレイドスター 新たなる翼 -EXTRA STAGE-『笑わない すごい お姫様』
1话 / 2004年10月22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 / 佐藤順一 / 追崎史敏、渡辺はじめ
2021-3-10 / 标签: 罗赛塔 OVA GONZO 2004 百变之星
罗赛塔回,公主与小丑挖了个坑就没了,感觉很多内容没讲明,罗赛特和夫鲁是否前世恋人?还是公主仆人关系?最后空看到成年了的罗赛特一幕好帅,虽然更奇幻了。整体太短了不够讲。op卖肉差评,幸好剧情里很少只是一些镜头。
看过的标签
- 43里番
- 43漫画改
- 40TV
- 38剧场版
- 28OVA
- 27原创
- 23菅野洋子
- 21搞笑
- 20巨乳
- 20Production.I.G
- 20科幻
- 19日常
- 14校园
- 13BONES
- 12奇幻
- 11百合
- 11实用
- 10渡边信一郎
- 10音乐
- 9押井守
- 9后宫
- 9MADHouse
- 9运动
- 9漫改
- 8京阿尼
- 818X
- 7MAPPA
- 7J.C.STAFF
- 7短片
- 73D
- 7河森正治
- 7攻壳机动队
- 7骨头社
- 6P.A.WORKS
- 6雷火剣
- 6青春
- 6棒球
- 6轻小说改
- 6治愈
- 5芳文社
- 5Macross
- 5职场
- 51998
- 5吉田玲子
- 5SUNRISE
- 5今敏
- 5士郎正宗
- 4山田尚子
- 4熟女
- 4JOJO
- 4步兵裡番
- 4泡面番
- 4喵帕斯
- 4ProductionI.G
- 4悬疑
- 4小说改
- 42004
- 4佐藤顺一
- 4Netflix
- 4悠哉日常大王
- 4大友克洋
- 41999
- 4CG
- 4Studio4℃
- 42012
- 4汤浅政明
- 42022年1月
- 4神山健治
- 42023年10月
- 4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