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2-28
-
大正野球娘。 大正野球娘。
12话 / 2009年7月2日 / 池端隆史 / 神楽坂淳『大正野球娘。』(トクマノベルズEdge) / 神本兼利
2021-2-18 / 标签: J.C.STAFF 大正野球娘 棒球 2009年7月
整体制作还不错,题材蛮好的,放在大正时期里有点新颖和浪漫。前几集表现出色,中间开始打棒球的动机却没往下挖据,而到后面反而暴露出角色有一气之下才有的倾向,导致这棒球的意义流于表面,角色的成长较为单纯,更多只体现在球技上的进步,结局相对平淡没惊喜。BG感情戏也拖后腿,还不如单纯的百合暧昧足矣。op和正片里角色有些细腻的演出挺棒的 。 -
一个人的○○小日子 ひとりぼっちの○○生活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安斎剛文 / カツヲ(「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田中紀衣
2021-2-15 / 标签: 日常 百合 2019年4月 漫改 校园 花田十輝
清新搞笑 角色都挺可爱的,有日常有笑点。就是整体上不够深入友谊这主题,导致后期除了笑点外其他会感到套路和乏味,原小学朋友那条线浪费了居然没展开写,按“交友设定”应该有很多剧情可写的花田没发挥出来令人可惜。(这动画名还不如漫画名称更好)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1-2-14 / 标签: 奇幻 巨坑 小野不由美 十二国记 成长 史诗 中国风 穿越
9.0 前三章都是用足够的时间塑造人物成长,世界观与剧情铺展不唐突,就是很多不讲的坑太多,对非原作观众不友好。其中风の万里 黎明の空 篇章可谓一气呵成非常好看,三位少女命运间的交织很精彩。最差的章节却放在最后有点想不通,39话就该完结了。这大坑不知何年何月会填完。 -
豹头王传说 グイン・サーガ
26话 / 2009年4月5日 / 村田俊治
2021-2-7 / 标签: 巨坑 豹头王传说 栗本熏 史诗 奇幻 2009年4月 2009
补标,优秀的原作。豹王很有魅力/ 。可惜篇幅原因,应该不可能再有续作了/巨大坑 -
灵魂力量 ブレンパワード
26话 / 1998年4月8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いのまたむつみ
2021-1-2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永野护 菅野洋子 1998 SUNRISE 1998年4月 猪股睦实 矢立肇
主题是爱亲子关系看似很小范围却是挺大。可惜整体而言很多遗憾,明明是整个人类生死存亡,前半段就两边势力像是在过家家的闹剧,中后才开始插入国际势力全球范围灾难等总算把视角扩大,但多势力又不够深入显得小气拧巴。几个反派配角剧情刻意的有点明显。主题亲子关系亦如此,多表现在主角孩子们单方面不得爱与理解,父母不作为等问题并不深刻,长辈角色多数扮演丑角到结局都未能表现其他方面。缺少更深层细腻的挖掘很可惜,音乐优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1-1-5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2013 翻转的Patema 大島ミチル
利用奇观来隐喻观念不同信仰不同的人们会遇到的何种困境,从这点出发该片传达出的视觉呈现还是蛮惊艳的,相比世界观设定只是为了达到功用的目的,不是最重要的虽然做的已经挺出色。通俗讲颠倒实际上就是传达出世界上很多不同理念不同信仰不同思想和目的的人们,多数人都会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和自身不同的人就是“颠倒”,是错误的。 比较可惜反派没塑造好,除此外是设定还有很多未填补的空间。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21-1-5 / 标签: P.A.WORKS 真实之泪 党争 2008年1月
好制作被剧情和叙事拖垮。几个配角的铺垫做的太少导致感情线除了生硬的乱之外徒增的戏剧冲突没有良好的观感只为乱而乱,乃绘被编剧写毁了过于单纯的性格理想化的行为只为衬托渣男主和他的选择,到结局只得到所谓的真实眼泪(编剧对乃绘有仇?),大部分人物几乎没有获得成长和努力只有面对心底的时刻就换来实际的改变。鸡这个象征意义也是很空洞和可笑,男主只体现了被人围绕的宠爱和渣之外,对理想刻画太少只是优柔寡断的渣男。制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1-1-2 / 标签: A-1Pictures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轻小说改 奇幻 2016年1月
开篇几集弱者生存写实很耐看,可惜从第一集后半一堆话围绕着胸部做文章太莫名其妙就感觉不擅长写群戏,果然如此。队友下线后很依赖主角内心戏,战斗还在啰嗦一堆很影响观感。新女队友加入后增加的感情戏很微妙看的出作者想在单主角成长上着力,可惜并不好看徒增党争,只讲了主角一人外,团队的成长又被拉下了两边不讨好。最后削弱了写实异世界生活的设定,世界观战力也是各没讲清楚,突然单刷开挂杀boss把团队的重要性也忘了 -
南家三姐妹 みなみけ
13话 / 2007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桜場コハル / 越智信次
2021-1-2 / 标签: 南家三姐妹 日常 2007年10月 漫画改
意料外的不够搞笑和温馨,每集几乎都有一段尬的。且常在女角色身体上动手动脚(拔裙子,脱衣等)表现来展开的剧情显得很低级。每个角色都有特色,可惜单季的内容不够表现各人更立体的塑造,因此姐妹间除了打闹,体现家人温馨的剧情太少了,家庭背景也是迷一样没讲。 -
灾祸的真理 -ZUERST- 禍つヴァールハイト -ZUERST-
12话 / 2020年10月13日
2021-1-1
剧情展开合理,主角们被意外卷入的事件挺有看点,且智商都在线。可铺设的设定太多了,一季完全讲不完,作为游戏前作难得在有限资金做成合格的水准,人物作画贫穷演出乏力但背景还算精细。觉得最大的缺点是缺少表达一个目的性明确的故事主题,有时候导致角色行为过于被动了,两位主角在12集戏份里都是被迫见一步走一步,再最后一集才真的展开却完结了。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7 / 标签: 小高和刚 2020年10月 原创
剧情能圆的过去,可惜除了女主之外,其他人的信念和行为逻辑太平面了。全员恶玉的点贯彻到底是好事,世界观不要太在意还能看的爽,有部分演出是亮点。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12-26
形式大于内容细节太一笔带过了,作者有些抛出的问题和寓意还可以,就是太寡淡很多内容不是靠一两句讲清,但故意这么写只打算留给观众思考的话又显得全篇会偷懒的地方蛮不少,而且还会造成过度解读。结尾更是不晓得怎么收回来只能用更奇观的现象,太可惜。个人观感上既不治愈也不致郁。两女主甚至不如两路人给人来的印象深刻。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0-11-20 / 标签: 百合 2014 第二季 向山进发
时间比第一季长了,剧情进展更丰富,但大多围绕主角葵和日向的关系发展,多为两人日常打闹,有点可惜没有把登山各方面从专业知识上科普开来,而从期间夹杂着登山失败和个人自我探讨也仅是点到为止。这季登富士山的篇幅做的挺不错,还有从小懂事的可可奈。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0-11-20 / 标签: 向山进发 泡面番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20-11-10 / 标签: 剧场版 松田彬人 原创 MADHouse 动画电影 伊藤尚往 想要传递给你的声音
画风挺可爱,整体感觉可以做成tv版,小镇上的电台很清新的感觉。角色们太多了展开显得不够丰富,平直的叙事,真挚的感情用言语表达出来感动这点还是能传达到那些不挑剔的观众的。(我挺吃这口啊 -
BLOOD-C The Last Dark 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1话 / 2012年6月2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CLAMP / 黄瀬和哉、副:千葉崇洋
2020-11-10
画面好,没了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11-9 / 标签: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2014年1月 恋爱 中二病
第一季起码还讲各人的成长轨迹和经历,第二季就差不少,一群人围着男女主转,全剧围绕着两人的恋情展开,实际上都是些屁点小事能讲十集,服了。配角比父母还关心别人恋爱真是用来互动男女主的工具人。角色们的成长太小了吧,一色完全掉线。凸守和丹生谷暧昧不清的下场太可惜。
看过的标签
- 43里番
- 43漫画改
- 40TV
- 38剧场版
- 28OVA
- 27原创
- 23菅野洋子
- 21搞笑
- 20巨乳
- 20Production.I.G
- 20科幻
- 19日常
- 14校园
- 13BONES
- 12奇幻
- 11百合
- 11实用
- 10渡边信一郎
- 10音乐
- 9押井守
- 9后宫
- 9MADHouse
- 9运动
- 9漫改
- 8京阿尼
- 818X
- 7MAPPA
- 7J.C.STAFF
- 7短片
- 73D
- 7河森正治
- 7攻壳机动队
- 7骨头社
- 6P.A.WORKS
- 6雷火剣
- 6青春
- 6棒球
- 6轻小说改
- 6治愈
- 5芳文社
- 5Macross
- 5职场
- 51998
- 5吉田玲子
- 5SUNRISE
- 5今敏
- 5士郎正宗
- 4山田尚子
- 4熟女
- 4JOJO
- 4步兵裡番
- 4泡面番
- 4喵帕斯
- 4ProductionI.G
- 4悬疑
- 4小说改
- 42004
- 4佐藤顺一
- 4Netflix
- 4悠哉日常大王
- 4大友克洋
- 41999
- 4CG
- 4Studio4℃
- 42012
- 4汤浅政明
- 42022年1月
- 4神山健治
- 42023年10月
- 4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