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5-1 / 标签: TV
好好露营好好吃饭好好生活!旅游美食视频的动画化,究极下饭神器,温暖治愈的人际关系,感觉比第一季还舒服一些。(solo露营,赛高!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4-8 / 标签: TV
7.5 太可爱又太耀眼了 可能是我心态有问题 换句话说等于只有可爱又有些刺眼了//看ep13莫名有种被冒犯到的感觉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漫画改 TV
制作精良,气氛忧而不伤,作画上有一些很有想法的处理,整体观感不错。但叙事本身有几处违和感导致无法特别触动到我。一是作品的根基,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反复消费回忆/活在过去片段里的感觉。二是情绪转换的不自然。大场面战斗/伤感氛围/欢乐日常间总有一种强行拼接感,当然习惯后也就将其接纳为风格。作品情感传递的含蓄是优点也是弱点吧。 不过这部作品已有超过普通番剧的意义了,遂打9分~其实当时的“莫羡慕”后面还有一句没发,是“你也可以”。现在真的可以了,还想一起看更多TwT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 标签: TV
前几集是真乐,后几集是真逆天,大概从ep8开始怀疑看这番是不是在浪费生命,但又想看看能整出什么花活,果不其然在不断突破想象力的下限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12-2 / 标签: 剧场版
7.5 一趟遨游星海的漫漫旅途,塞在两小时里实在太勉强了,不过一些有意思的想象和诗意的配乐、氛围还是传达到了。打造成复古样式的宇宙列车和想要毁灭机械之躯的心也许说的是一回事,都是对过去的回望?然而少年追不上渐行渐远的列车,就像我们终究追不上逝去的时光。(城邦和星球的毁灭果然是很美的场景吧!)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3-10-18
7.5 尽管有些不太对劲的地方,具有科学探索精神的主角设定有点意思;整体还是明亮梦幻的成长故事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23-9-17
人、车、景都画得太好了!这类画风的美女怎么都看不腻,故事也欢乐舒心,总之看了个爽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9-12
7.5 有力的地方旅游、美食和露营活动宣传片,增加了一些小知识~被jk萌到的劲过了之后就感觉缺点什么,总觉得抚子像新时代(?)的水无灯里,但本作和现实世界的联系很强,没法完全放空。到后期陷入奇怪的心情,既希望凛能solo到底,又知道没有一次全员露营是不完整的。最难能可贵的还是贯彻始终的冬日气氛!像风被裹在围巾里。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8-29 / 标签: TV
7.5 拿时空悖论做文章的巧妙故事,比本篇更轻快,个人也更喜欢一些。(明石太萌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8-26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二周目依然不是很喜欢这个剧情,甚至觉得问题更多,但视觉上的体验是压倒性的……叹为观止的作画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8-25 / 标签: 剧场版
8- 补完性质的超级粉丝向作品!虽然我算不上粉丝看得也很开心。影院效果消解了之前看前两作时会觉得无聊的部分,爆炸和插入曲难以言喻的爽……喜欢故事中部笔锋一转和打破次元壁的表现力,但后半段的设定话疗有些乏力。对“创作”的阐释很有趣,能看到“宇宙重合”(指四位最棒的JKDK同框,太幸福了)(热心的摩托佬拯救世界! -
加州危机 カリフォルニア・クライシス 追撃の銃火
1话 / 1986年7月21日 / 西久保瑞穂 / 奥田万つ里
2023-8-22 / 标签: OVA
为了上色风格看的,再配上音乐,真跟铃木英人的画动起来一样,很不错。剧情离谱但乐,ED可爱。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3-8-18 / 标签: TV
7.5 处处体现了日本特色的作品;几首经典的歌作插入曲也很合适。故事平淡而纤细,主角相互扶持又磕磕绊绊,完全有传达到校园初恋的清纯和麻烦(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8-17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喜欢,微醺彩色气泡的视听感受,生草又扎心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8-16 / 标签: TV
意外地恰好在8月16日看完了8月16日发生的故事。美术风格绝赞,色彩和音乐都太夏天了。有想法,但表现出来(尤其是前几话)让人不适,我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