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虽然有一个“制作galgame”的外壳,但实际上在试图讲一个“爱与热情与想象力”的故事。如果从这个视角来看的话,前 9 集的发挥都相当棒(尤其 ep8 高上天了),可惜 10~12 有种编剧磕了药的感觉。13 集又提上来一些,收尾还算有趣,但是原本可以表现得更好的呀!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2-5
整部片子突出一个不知所云,虽然剧情和画面展现出了很棒的想象力,但是这和作品“想要传达的东西”之间存在巨强的割裂感,总感觉有点欺骗观众的嫌疑,这种做法真的很难令人认同。而且真的有很多地方都没讲好,疑似是把奇幻元素当作给叙事漏洞找补的工具了,怎么可以这样啊喂……太可惜了,明明有趣的点还挺多的。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3
我 jb 谁啊?我也配评价?爹,我爹!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3-12-14
我靠,这炒cp炒得真帅吧。讨情怀党喜欢的成分巨大多,但是战力崩坏、剧情推进巨尬这些硬伤也不少。额不过反正我看爽了,pp 系列还能写出这种故事来真的已经很高兴了。 -
机动奥特曼 最终季 ULTRAMAN Final Season
12话 / 2023年5月1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コミプレ / ヒーローズ連載)
2023-6-13
原创剧情真的ee,合理推断编剧对一般民众怀有什么深仇大恨。不过打戏在线,音乐也很有趣。打发时间的话,还算不错。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6
好吧,剧情至少比之前蛮多年的都强一些,这次就先不骂了。但是制作组的柯哀私货也太多了呀喂……十年新兰党强烈谴责! -
黑岩射手:黎明降临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DAWN FALL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天衝 /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 野中正幸、中川耀
2023-3-18
很少给作品打六分以下,但这部真的让人无语...不过有一部分剧情还是有新意的,五分吧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6-18
气死我了呜呜。小黑江和病房组竟然能全都写死,神滨组全员对魔女之夜撂挑子,小焰还在轮回,小圆没有得救,小环离开了三日月庄,这不是谁都没有得到拯救嘛...不应该是这样的呀呜呜,编剧你在搞什么鬼。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4-2-6
时隔整整两年总算看了结局!把故事讲好比什么都重要,除去电影版略有骗票嫌疑之外,真的一点儿毛病都挑不出来。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6-18
这是对第二部八集的评价。实在是诡异至极,无意义的台词和运镜极其之多。彩羽是很温柔,但你们也不能这样儿不停地让她对别人进行嘴炮+握手+拥抱呀。剧情方面之前已经听说过比较不堪入目,所以只是期待能看到新旧五色互动和圆环贴贴,并且都看到了,挺好。op和ed都蛮有感觉的。但这个剧情实在有些令人不明所以,我还是去体验一下游戏吧。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3-21
我只能说这部挖坑不填、人设稀烂的“特别篇”是真的很特别。如果 tv 剧集还能够让我打出及格分,那这堆玩意儿...除了主角团还是非常可爱之外,我是真的找不到啥优点。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3-12-14
我的天,怎么能这么会讲故事!!!片子里有一些点真的很戳我,夹带私货给9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4-1-10
“少女们的迷茫、反思、交流、醒悟”,如果直接表现这些看起来有些无聊的话,就用绚丽的歌剧与战斗来让故事变得精彩些吧——于是这样一部剧场版诞生了。在想象力和画面张力上做到了极致,但是故事性和tv版一样有些锅,吃设定和叙述上的问题仍然可以看到。但总归是一部相当带劲的作品呀!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3-21
惊艳的开局和有趣的人设真的有吸引到我。那是一段快乐的日子,我甚至会每周趁着电教委员培训时在学校机房偷摸看辽史最新话。遗憾的是这部作品最终成为了毋庸置疑的烂尾作,再优秀的人设与作画都无法掩盖后期剧情的全方位崩盘。另外我真的做不到抛开特别篇单独给 tv 剧集打分...不过考虑到前期真的很有趣,就打及格分吧。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3-4-14
庞大世界观+直球百合营业,几乎是标准烂番模板。记得前两集还蛮有趣的,但第三集开始就没有一集是正常的。梦结两次突然发癫毫无意义,女儿突然登场又突然离场不仅不怎么感人还神似奥尔加,更别提各种设定简直是媚宅要素大杂脍。优点的话,可爱的女孩子挺多,迫害枫女士很有趣(划),配乐有几首很不错,也还算完整地讲了个故事,勉强及格。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3-4-3
作为一部原创动漫,本作的设定足够新颖,展开足够有趣,故事讲述非常完整,特别是有几个角色的塑造实际可圈可点,总体来说非常成功。不可否认的是部分剧情有些用力不足,导致无法带给人“强烈的情感共鸣”,而这点恰好是我在原创作品中极想得到的,所以扣一点儿分数,但瑕不掩瑜。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2-6-8
-
22/7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阿保孝雄 / まじろ(动画影像人物设定)
2024-5-23
ep12 编剧吃了屎了绝对。倒不如说如果一共是 11 人的话你动画这么写本来就巨尼玛鬼才。说到底这 b 墙为啥到了结尾还活着啊?不是虽然说有几条个人线写得确实懒了点,但这片整体上绝对特别帅吧?这魔怔结尾完全就把后续剧情发展堵死了啊,整个世界观已经被屎山覆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