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4-4-30
一口气补完了,没给十分是因为还没做完。硬实力在线,第一话的炫技到后期也依然能维持相同水准。牛尾的音乐更不必多说。每话的单元剧都能或多或少调动情绪。希子自我认同的过程很有意思。前期一直将他当男性看待,结果通过露比的恶趣味点出另一种视角时有种莫名的醍醐味。可惜最后的转变有些仓促了。希望第二季不用去天国找。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9
124还算不错,剩下的都没什么感觉。配音毫无特色,甚至毁人设。硬实力还是有的,就是剧本质量实在太不稳定了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4-5-2
立意还不错,就是部分情节挺俗的,不过都是商业电影了也无可厚非,能调动情感就是大成功了。感情升温得有点快,女主在外面等的几年描述也很模糊。但这种简单的故事要是把节奏放缓的话感觉反而会显得拖沓。//稍微瞄了眼原作剧情,好像确实少了不少东西,剧本都写好了的话为什么要这么赶呢(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14
几个印象深刻的画面重新编排之后变得没什么冲击力了。节奏还算可以,至少三个小时下来不会精神涣散。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6-24
虽然不能算神作但感觉8分偏低了。挑不出什么毛病,人物形象和关系的刻画近乎完美,对白有趣而真实。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0
对盲人观察世界时的几段描述很有表现力。第一段表演太冗长了,旋律也没变过,一口气听下来挺折磨的。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14
触动最深的地方居然是那两段写实镜头。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4-12
关西腔听得一本满足。整体没什么缺点,表情细节表现得很到位。期待s2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OAD
1话 / 2022年3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7-18
看了这么久已经能差不多能看人识剧情了。背景的质量又回到的原来的水平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7-10
节奏有点怪,剧情细节省略太多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7-8
同正篇,但格蕾的唇釉为什么没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11-5
部分单集值得看两遍,一遍看剧情一遍看演出。感觉这番的氛围只有不深入思考的时候才能真正代入。前几话几乎不靠配乐就有足够的表现力,挺难得的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12-3
我以为是我智商不够,看到这个分数我就放心了。在bgm的第一个4分就送给你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9-29
还算满意,感觉比第一季还好。用各种细节动作表现笑点。不破坏整体观感又能带动气氛。3dlive的水平也有肉眼可见的提升。剧情除了没填坑外也没什么毛病了,期待s3。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9-22
感觉是新番里最能打的一部了。整体瑕不掩瑜,除了11话开头连配乐都无法拯救的尴尬,其余都维持在了不错的水准。配乐拿捏得恰到好处,古典乐的插入很自然。通过拉高饱和度来展现心态变化很有意思(虽然用多了有些腻味,至少初骑小狼的那一幕有被惊艳到)在路上飞驰的愉悦表现得淋漓尽致。因为自己有骑车所以很多场景都感同身受,但就算不计这个加分项我也想吹爆这部番。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8
实在是太强了。前期舒缓的剧情配上快节奏的对话让人欲罢不能,几个单元回都直击内心。被歪理带得三观跑偏后又让小户川一语点醒带来犹如触电般的快感。最后一话汽车落水时将各个角色的剧情用简单的意象联系在一起的分镜简直绝了。总之这年头还看得到这么能打的原创番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13
音乐差了点,带感的很多都是上一季的,诚意不足。剧情质量不稳,结局略水,但在细节上的表现很到位。作画倒是没感觉和之前有区别。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6-21
q做得那么莫名其妙,还以为终要来波大的,结果还是不行。除了元渡的回忆和绫波在村庄里的生活两段,其他部分都没什么感触。虽然剧场版确实应该有点大场面,但花里胡哨的东西多了也是会腻的。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10-28
勉强合格。人物的画风一开始真的是难以接受,只有几个特定角度会好看一些。jc你长点心吧,这么好的ip别毁了。剧情主要还是是对前作的补完,与其说是剧场版更像是ova,没什么亮点。 -
Alice in Deadly School アリスインデッドリースクール
1话 / 2021年3月3日(本篇Blu-ray Disc BOX收录) / 山内重保 / 立石聖
2022-8-4
氛围感不错,分镜构图挺有特色的。但是剧情还是和本篇一样云里雾里的。。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12-3
人物刻画满分,每一个画面都值得反复观看,少女们的举手投足真是太有魅力了。烂尾在意料之中,毕竟这种题材能做个好结局的都至少算准神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