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1-3
非常细致的心理描写,彷佛是在阅读一篇小说。三姐妹治愈力max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4-8-19 / 标签: 催泪 校园
乱的一比吊糟,听歌向动画。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 标签: 恋爱 校园 奇幻 剧情
药丸的业界终于出现了良作,虽然英雄救美的情节不免有些俗套,然而良好的画面和节奏使得整个作品游刃有余。OP燃爆!等续集!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确实比不上zootopia...至于结局其实还好啦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11-12
找到我和传统热血少年漫不来电的原因了:友情、努力、希望这些要素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暴力美学甚好。可惜番剧当中黑帮题材实在太少。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11-19
各方势力交错斗法,十分精彩,黑礁最棒的一季。Rock终于从黄昏踏入黑暗。黑礁绝不仅仅只有暴力。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11-17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5-10-1 / 标签: 催泪 校园
-
亲爱的篮球 Dear Basketball
1话 / 2017-04-23 / Glen Keane
2021-1-24
还记得去年出事时是一个凯蜜朋友先发给我消息的hhh,即使是多年的对手在这一刻也只有尊敬。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8-26
表现人性之丑恶在影视作品当中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主题,用大量的暴力和性爱镜头堆砌来表达这些更是有用力过猛之嫌疑,汤浅带来的视听盛宴可能是唯一亮点了。ep9男主只靠吼就征服了一帮已经癫狂、正在使用暴力的乌合之众?看看寄生兽是怎么描绘人性的吧。不明白为何评价如此之好。 -
妖精的尾巴 FAIRY TAIL
175话 / 2009年10月12日 / 石平信司 / 真島ヒロ(周刊少年Magazine/讲谈社) / 山本碧
2015-4-15 / 标签: 热血 奇幻
初中的暑假刷完的,佩服当时的自己 -
怪诞小镇 第一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1
20话 / 2012年6月16日
2021-10-27
消磨时间的不错选择。Mabel的声线和认真搞笑的样子像极了Cardi B,太可爱啦! -
怪诞小镇 第二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2
20话 / 2014年8月1日 / John Aoshima / Aaron Springer / Joe Pitt
2021-10-31
小矮人,独角兽,穿越时空,僵尸,地外生命...Every single adventure just goes beyond my wildest dreams. 有谁不曾在童年幻想过如同Dipper一样,被奇妙又怪诞的事件所环绕,还能顺便拯救个世界。不过正如Dipper的暑假必将结束,我们终究还是需要长大的,就让我暂时沉睡在《怪诞小镇》所编织的五彩斑斓的梦中,延续童年的幻想吧。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4 / 标签: 悬疑
新番中算不错的了 中间猜到了大boss!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1-9-15
故事庞大但并不觉得拖拉,20集左右来到慕尼黑之后环环紧扣,所有主要人物都能串起来,是能够一口气看完的番剧。人物塑造的很好,即使是只出场几集的龙套也会深挖背后的故事,格里马就是我的超人。演出挺会玩花样,配合bgm,无论是煽情的时候还是需要吓唬屏幕前的观众、营造悬疑感的时候,都营造了不错的气氛。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0-7-4 / 标签: 治愈 恋爱 音乐 催泪 100
少女漫的巅峰。爱情的世界没有对错。感谢nana带给我的自我审视和思考,永不过时的作品。此外nana的人物塑造也很成功,并不像现在的番剧人设一样,随便画个美少女(少年)再套几个通用的萌点,而是像现实世界一样复杂、纠缠,非常有真实感,是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关键。印象最深的就是巧了 第100部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