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2-16
感动但不是特别感动,可能没完全看懂,未来二刷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0-12-16
没有十分讨喜的角色,但整部作品营造的氛围十分温馨,带给我一种对职场生活的错误幻想;我会推荐的废萌佳作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13
废萌新时代,有趣的大众向作品,很好的商业日常番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3-4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6
蛮有趣的作品,剧情连贯流畅,人物形象塑造的也很不错,有些爽剧气息的友情亲情番(7.5/10)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12-16
人物形象塑造得很糟糕,剧情显得单薄和用力过猛;第一次看时还小,被煽情到了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0-12-15
OP变化有创意,剧情反转有冲击力,适合安利的作品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22-6-2
不明觉厉的子供向作品,听说有隐喻但我基本看不懂,日常故事本身就蛮好了;50万经费营造出一种别样的纯真感,即使在其它高质量废萌番里也是很难找到类似感觉,让人想“回到”一种什么状态中去;角色很戳我,薮猫尚已神中神了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2-16
废萌标杆,给IP加一分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0-12-16
二刷;“我想过这样的生活”,樱花庄是最能让我有这种想法的作品;美咲算是我在同题材番剧中看到的最完美角色,七海则是十分优秀的一个“普通人”代表;剧情有脱离实际之处,前期有卖肉之嫌,且个人为七海党,故未打十分;未来会回来写长评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0-12-15
每个角色都有一条独特而细腻的线值得慢慢品味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0-12-16
2018年经典作品,题材很不错,很有教育意义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5-31
完整流畅、手法娴熟的商业作品,IP站在了应有的高度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5-31
张弛有度,编排成熟,毫不矫揉造作、过度煽情的商业巨作;人物塑造十分正面讨喜,没有任何令人不适的点;内涵和情感有种商业的同质化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2-5-30
故事比第二季晦涩,内涵不比第二季浅显,本人喜欢第一季更多;能解读的角度有很多,从而使作品观感略显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