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6-24 / 标签: TV
对于看不见的未来害怕着,不知道该干什么的自己害怕着,对每天毫不留情流失的日子害怕着。但是,即使如此,只要这样骑下去总会看见的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8-9-2 / 标签: TV
前半段神回日常剧,都是很简单易懂的道理却能让人眼眶发热。后半段想法有点多塞的也有点多。要拥有豁达的胸襟,纵容自己的任性才能征服宇宙,不能顾及太多的亲情,友情,爱情。甚至考虑到“这样做真的能让全人类幸福吗?”人又不是圣母。其实最后里加路多老师的一番话才是本片后半段想表达的:“船需要港湾,任何时候都能等待你,最后能接受自己的港口。”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21-4-8 / 标签: OVA
看完银英犹如合上一本厚厚的史书,不愧为史诗级巨作。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有伟大的也有平庸的,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中都只是冰山一角。片中没有华丽的战斗画面和BGM,更多的是展现出语言文字对话的魅力、战斗时精湛的战术、宫廷内的勾心斗角以及政治上的腐败。随着银河历史缓慢地翻页,君主专制、民主政治还是未来的君主立宪制,究竟哪种制度更适合这个宇宙,时间将会给出答案。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7-4 / 标签: TV
如果喜欢的女人出了什么事,可以对她说"你什么都不用想,休息一阵子吧"。我,希望自己有这个资本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16-4-12 / 标签: 超时空要塞 TV
宇宙爱情萝卜大片XD 之后的续作应该是无法超越初代了。脚本,演出,音乐,人设,机械设定都做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唯独人物原画方面有比较多的崩坏是一大遗憾。 -
纯洁的轮舞曲 オトメドリ
2话 / 2012年5月25日 / 西川貴史 / 夏庵 / 西川貴史
2017-10-11 / 标签: 里番
CNM看完可以憋出内伤了啊。连续十卷爽到爆炸。结局再彻头彻尾拉起来鞭尸,那酸爽,已经没有词汇可以形容了。神作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8-26 / 标签: 剧场版
剧情差了那么一点,剧场版嘛打戏枪战看了个爽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10-6 / 标签: TV 攻壳机动队
最高だチーム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6-4-14 / 标签: 超时空要塞 OVA
制作水平一流,情感戏也继承传统三角恋。故事完整。还有什么可挑的?这才算得上是马裤螺丝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5-4 / 标签: TV
下棋如人生。人物独白和心理描写非常棒啊 -
头文字D Second Stage 頭文字D Second Stage
13话 / 1999年10月15日 / 政木伸一 / しげの秀一
2020-5-4 / 标签: 头文字D TV
整体节奏相比第一季慢下来了,走成长和情感线。当最后的ed响起,孤独悲伤,车手是不需要女人的Orz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16-4-12 / 标签: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
与TV版相比人物精致多了,剧情也有稍微改动。果然阿姨才是真爱。PS:柿崎死的太憋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