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3-31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阿尼 百合
细节的量有点太大了,再品品..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30 / 标签: 斋藤圭一郎 寿命论 公路片 奇幻
8制作质量几乎到了天花板,剧本不错,适合用心体会的治愈片子//ep27,节奏太牛了,每一集都是可以看三遍的程度,9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3-18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音乐 乐队题材
神完结了//ep11 改9分了,我相信它!//ep9,确认是神,就算是日常过渡回也做的非常出色,真就没一点拉的;以及终于到了文化祭,大的要来了么//神//ep5,酣畅淋漓,神级演出作画和情感铺垫爆发,live看了十遍,看哭十遍//ep4,流向有改变的气息//ep3,本季最爱预定//观感不错,情绪铺垫也很好,bocchi kawa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4-3-18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中间有点拖沓,叙事也变得比较平,但是最后三集,最后一集回收的伏笔和分镜演出配乐,只能感叹前面没有白等,而且那种克制感,一直到最后十分钟才开始重逢,恰到好处,回味无穷。86并不是完美的动画,不算六边形,但是它是能让人感觉到制作者的爱和努力的好作品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4-2-26 / 标签: A-1Pictures
还不错捏,制作精良,剧情坚实,ED喜欢,虽然开头给的信息太多有点乱,但是后面演起来了瑕不掩瑜//最后两集哭哭哭哭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扳机社
还是扳机味儿,还是扳机的故事,赛博朋克只是故事的皮,还是那一个追逐的少年或是少女罢了,以及,敬David所有的伙伴们//光看海报和前两集以为lucy是少佐风格,最终塑造成了有守护之物的角色,人一旦有了要守护的东西,上限和下限的扩展都是无法估量的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22-8-7 / 标签: 后宫 轻小说改
歌可以,人设可以,当作里番看,相当可以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6-25 / 标签: 三体 刘慈欣 MineCraft
不说了,直接十分,原作党,愿称之为三体 // 冷静下来了,理性点写下,ED很赞,在不同阶段能听出不同感觉;总时长虽然不长,但是编剧水平和演出以及细节都几乎是无可挑剔;要说感觉,没有假大空,没有长篇论,千头万绪只能汇聚成两个字,三体 // 如果是原作党,强推,必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8 / 标签: P.A.WORKS 三国
ep12 站住了!//ep10,中间几话有点拖,ep6之后开始推土机,音乐节奏太到位了,PA我的超人//前两话节奏很紧凑,设定新鲜也很有意思,后面开始节奏渐渐慢了些,看还能整出什么活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22-5-16 / 标签: 2018年1月 科幻
一开始以为是悬疑,后来变成超能力战斗,最后变成家庭温馨剧,emmm。。设定很有趣,人物塑造还是很不错,演出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故事好好地讲完了,值得一看~以及蜻蜓点水地搞点瑟瑟,哈哈哈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4-6 / 标签: CloverWorks 恋爱 漫改 cosplay
很好地把控了纯爱和卖肉的平衡,画面精良,喜多川同学的口癖JK味太正了,高攻低防的人设也非常到位~男主不能说像根木头,完全就是木头本头~叙事节奏和改编都很流畅~如果是有cos经验者看了应该会更有感触吧,哈哈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4-6 / 标签: CloverWorks 百合 治愈 校园 青春
改编的节奏把控无敌,在日常中编织人物和故事的水平很高。分镜已经超神,每个人物都各有特色,各方面制作质量都是佼佼者。对我来说若隐若现的青春百合气息也是巨大加分项。已经很久没有一部作品让我在每一集都这么心潮澎湃了,感谢明日酱,感谢CW。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2-13 / 标签: 原创 悬疑 动物 推理
终于在将近一年之后的22年春节假期补完了这部21年口碑最强悬疑剧情番,其最后一话营造的峰回路转之势,个人印象在最近几年看过的作品里只有lost song能与之匹敌。一开始看这部番会觉得信息纷繁错乱,叙事线条各自为政,而感觉没法消化如此之大的信息量,因此几度搁置。惊叹于编剧的收束能力。但是作为正统肥宅,画面,人设和场景对我观看的爽感还是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但作为一部群像故事剧,无可挑剔。 -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モンスター娘のいる日常
12话 / 2015年7月7日 / 吉原達矢 / オカヤド / 砂川貴哉、副:赤坂俊士
2021-12-5 / 标签: 后宫 卖肉 搞笑
擦边球大师,看个爽哈哈哈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7-3 / 标签: 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看的第一部高达系列,制作非常顶,剧情因为没有看任何前作只能说大概把握,不过从叙事的脉络看,人和人的关系应该会是一个无法避开的点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2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2部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TOブックス刊)著者:香月美夜/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2021-4-30 / 标签: 种田 奇幻
一口气看完了,好看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4-19 / 标签: TRIGGER SSSS.GRIDMAN
在机战剧情中自然的插入各种媚宅要素,毫无违和却深得我心~~以及扳机真的是太懂JK了//设定,画面和演出质量处处透露着强者的气息//ED做得很惊艳,看了7集才注意到是实景背景+JK贴图,再加上若有似无却让人欲罢不能的百合气息,我好得死去活来//9-12,强行收尾,太强行了,-1.0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24
前两集看下来,节奏比较平缓的单元剧,经费充足,主要考验原作和构成的水平,不过看风评原作还是相当不错的,看动画的功力了。 看到第三集,感觉有点欲言又止的感觉... 补完了,制作上各方面的水准都保持住了,但是讲道理的部分总觉得有些隔靴搔痒。 整体还是不错的,细水长流的节奏,自恋的女主和各个角色塑造的也不错,故事至少讲得明白。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10-1
trigger突出一个莽!感觉是篇幅和制作所限,人物相对平面了,很多地方的情感变化和人物细节都很快带过了,蜻蜓点水,差了点意思,故事本身讲得不错 不过全程讲究一个无脑燃,抗争法则活出自己,又是he,还要啥自行车呢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0-9-23 / 标签: Mili
观感上欠缺张力,不过角色塑造还可以,妹子们都很可爱~~~作 为主角的哥布林杀手因此失去了不少高光,不过设定上也是一个普通人,做着普通但必要的事,大部分场景描写也比较朴实,但是故事的推进并不会无聊~ Mili的音乐我吹爆!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9-12 / 标签: 卖肉
各种意义上已经是表番的极限了 制作素质都很高,OP ED非常直白,脑洞清奇但是有理有据,天使和大叔的对比实在太有趣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0-7-14
第二集也太意识流了 政治素养还是欠缺了,主线看得懵懵懂懂,人物更加现实,题材也更加实在 在时代的裹挟中没有龙傲天的存在,只有每一个靠自己才能去尽力的个体 最后,塔奇克马,我相信你们拥有ghost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5-14
时隔6年,重新再看一遍,初次看大概只看懂五六成吧 感慨,太牛逼了,没有短板,长板更是长出天际 接近20年后的今天,依然觉得在未来的想象力和预见性上,强到难以想象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0-4-11 / 标签: 轻小说改 时空轮回 悠木碧
1-10,惊为天人,不过1-2看的有点疲惫,扛过去慢慢就好了。 悠木碧真的nb。 有时候需要暂停来梳理能力和逻辑,加上大片哲学问题探讨,看的相当费神,对工作日的社畜极不友好 终于找到时间完整看完了,从梦世界开始感觉叙事的节奏不太对头,一直到最后的主线也没完全调整回来,加上全程站桩嘴炮的演出感觉有点撑不起来了,决定还是去补原作了 总结来说,剧本优秀,但是演出和后期节奏有些差强人意
看过的标签
- 8百合
- 6轻小说改
- 5后宫
- 5京阿尼
- 4魔法少女☆伊莉雅
- 4科幻
- 3A-1Pictures
- 3剧场版
- 3热血
- 3治愈
- 3奇幻
- 3花泽香菜
- 3CloverWorks
- 2希德尼娅的骑士
- 2BONES
- 2排球!!
- 2TRIGGER
- 2青春
- 2卖肉
- 2散华礼弥
- 2山田尚子
- 2悠木碧
- 2萝卜
- 2漫改
- 2漫画改
- 2校园
- 2恋爱
- 2Type-Moon
- 2石原立也
- 1马猴烧酒
- 1轻改
- 1未麻的部屋
- 1反乌托邦
- 1公路片
- 1本郷みつる
- 12018年1月
- 1加速世界
- 1名作之壁
- 1芳文社
- 12018年4月
- 1读或死
- 1R.O.D.
- 1乐队题材
- 1今石洋之
- 1虚实交错
- 1GOSICK
- 1扳机社
- 1MineCraft
- 1哥特萝莉在卖萌
- 1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1翻滚中的萝莉
- 1泉此方既视感
- 1Mili
- 1机娘
- 1寄生兽
- 1暗殺教室
- 12016
- 1伊藤计划
- 1刘慈欣
- 1寿命论
- 1Netflix
- 1三体
- 1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 1岩明均
- 1时空轮回
- 1比村奇石
- 1斋藤圭一郎
- 1真-福利
- 1种田
- 1鸭志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