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4-11
本来前期的视听体验挺优秀的,但中期不仅在节奏上出现问题,演出也逐渐不给力了,每集整个前情提要水时长,还出现大量兼用卡,后期表现再怎么好都无济于事了。本来原作的设定和剧情都非常有意思的,居然就这么被糟蹋了,真的非常可惜。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6
很抽象的一部作品,最大的问题在于故事没完全讲清楚,想表达的东西非常模糊,所以特别挑观众。实际上影片中到处都是标志和象征,没有详细解释,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暗示了那个时代的某些东西,比如男主自残留下的伤疤、带你进入奇幻世界的苍鹭、人畜无害的呜啦呜啦、成群结队的贪婪鹦鹉。这部作品依旧有独属于宫崎骏的童话风格,现世+奇幻世界的设定,作品中能看到很多宫崎骏以前作品的影子。这应该是宫崎骏老爷子的最后一部作品了,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6
本来是一部制作挺优良的动画,居然在中期就开始拖了,节奏非常的缓慢,就好比明明有一道好菜摆在你的面前,厨师却要求你必须细嚼慢咽,就算是屯着看也只能用折磨两个字来形容。 -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相澤昌弘)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4
时隔一年多白狐社出的新作动画,从质量来看确实做的比较用心,花田对于剧情的节奏把控也相当稳。尽管剧情有些老套但也比同类型的作品还要优秀。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31
制作挺精良的,经常用一些细致、夸张的演出来达到提升观感的效果,虽然没什么大活,但每集都有新花样。除此之外这部作品有很多槽点也看得我挺乐的,比如世界观居然是现代社会,以及魔王军的人都还怪好的嘞,大家都和公主相处这么好,不如说魔王军才是正派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制作上比第一季更优秀了。总体上节奏无论快慢,都把控得非常稳。牛尾的音乐轻快又细腻,对于动画氛围感的塑造非常到位。在上述两者的助推下,动画的诸多名场面,以最惊艳的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成为足以让观众难以忘怀的神级镜头。作品中部分画面略崩都是小问题了,制作组该做到的基本上都实现了。 -
治愈魔法的错误使用方法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13话 / 2024年1月5日 / 緒方隆秀 / くろかた(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4-3-30 / 标签: 战斗
这部异世界轻改的质量意外地还可以,虽说回忆部分和战斗部分比较一般,制作并不富裕,但人设新颖讨喜,打斗的话其实还可以,日常训练部分也意外地有意思,周指活。打7分以表我对这部作品的认可。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30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制作优秀的中华宫廷风动画,剧情上看似是以单元剧的形式讲述猫猫解决一个个小案件,而这些事件又自然而然地串成主线故事。作画精良,中华宫廷风格的还原也算到位,但问题是中间有一些意义不明的插曲,部分演出也没做好,让我有点失望。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作画非常精美,音乐上大分,回忆部分简直是温暖的刀,又心疼又治愈。日常部分也有意思。前中期的文戏做的挺好的。此外动画制作组时不时会依靠霸气的作画给观众献上精彩的动作戏,也算的上是一种视听体验了。可惜后期的一级魔法使考试篇的叙事节奏有点乱,有点影响观感。总体而言是电影级别的制作了,一路看下来制作组持续保持高质量水准,平稳开局,平稳收尾,最适合葬送的芙莉莲这样的故事了。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3-18
补评。文戏还是不行。ep10顶级特效作画回。ep11的回忆其实还可以但还是拖。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3-18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3-18
补评。大哥没有输那一段还可以。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4-3-18
补评。台词多,文戏拖。作画确实优秀,ep19年度顶级特效打戏。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4-3-16
补评。设定比较有意思的异世界龙傲天轻改动画,剧情在设计爽感上比较独特,主角团人设也比较讨喜,虽说制作一般但也比大批厕纸好。要是后面别整那尴尬难听的合唱就好了。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4-3-16
补评。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一季的画风,制作水平大致回到第一季的水准了。 -
约会大作战 第三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Ⅲ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渡辺浩二
2024-3-16
补评。作画最崩坏的一季,最后一集的制作给我看无语了。好在勉强把故事讲清楚了。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24-3-16
补评。剧情一般、设定有点逆天的后宫番。各个女角色都有非常独特且比较讨喜的人设。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24-3-1
补标。制作还行、剧情还能接受的厕纸,可惜中后期的节奏快的一批影响观感。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大沼心 / 海空りく(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24-2-21
补标。一部被低估的异世界轻小说改动画。乍一看很多剧情设定都是典中典,时不时还卖福利。实际上主角团的人设都比较讨喜,最出色的地方还是对决部分,光是打戏就比一大堆厕纸还优秀了,以及那一招惊艳的“一刀修罗”,从压抑到爆发,节奏把控、演出做得相当好。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4-1-17
补标。明线做游戏,暗线党争。制作组时不时故意用微妙的镜头吸引观众的注意,属实是另类的视觉盛宴了。动画有时也会出现官方吐槽之类的也算是其特色之一。每个女角色的人设放在当年算是特别鲜明了。